不信佛燒香有什麼要注意的嗎,不信佛的人可以拜佛嗎?

2021-05-03 22:25:07 字數 6130 閱讀 3172

1樓:韋青青

沒什麼要注意的

如果真有佛,他不會因為燒香燒的不好就懲罰你,也不會因為燒的好就獎勵你燒了香,該來的還是要來,該走的還是要走

如果沒有佛,燒香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不需要注意什麼,只要別引發大火就行了

2樓:宗成常樂

不需要注意什麼,有心就行,一柱心香,護佑眾生,一次一支足夠。十方三世也都有佛菩薩,燒香的功德。

何為一柱心香,護佑眾生,首先是香要植物香料是健康價廉物美的,其次是驅趕蚊蠅以免打擾護佑眾生,再者是香味覺要淡雅聞之心生歡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佛,燒香要知道這只是培福積德的供養.並不是跟佛求什麼,交換什麼,佛是不能給你什麼,和你交換什麼的.

但是佛法僧是眾生的福田,所以你供養,會得到福報.

供養福報的大小全在恭敬多少,十分恭敬十分利益.若是能至心恭敬,而無我相,無人相,普遍法界的實相供養,福德無量.

4樓:周公後

清淨心即是佛心。如果以無所求的心去燒香,那是非常好的;但如果對佛還不了解卻去燒香,那不過與佛教結點善緣而已,對自己的生活乃至生命益處不大。

佛,是通過修行覺悟了的人,學佛,就是通過學習佛講的宇宙人生的真理,自己也成為乙個像佛一樣明白的人。如果乙個人不信佛,說明他還不了解佛。如果他知道佛教是智慧型的教育,而智慧型是消除一切迷惑與煩惱的利劍,那麼,他怎麼會不去效法佛陀而願意成為乙個覺悟的人呢?

不論你信不信,都希望能夠在燒香時能夠盡量讓自己的心恭敬一點。印光大師說:「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

」恭敬佛,不是佛需要我們恭敬,而是我們在恭敬的時候讓自己煩躁的心靜下來,本身對自己就有利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誒呦嘗試風格

不信佛的人可以拜佛嗎?

6樓:一身三影

當然可以

信佛的人拜佛,那是一種皈依;

不信佛的人拜佛,那起碼也是一種尊重。

而且,無論信不信,只要是拜佛,就會有很大的福報。

祝吉祥如意,步步高公升,財源滾滾,o(∩_∩)o~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7樓:鄭失憶

可以,不信佛的話,但一定要保持尊重的心。

8樓:

當然可以了,他是個信仰............

去靈山大佛燒香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9樓:天下相思

1、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那就需要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2、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

3、女人月經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4、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擴充套件資料

靈山大佛的景點簡介:

1、九龍灌浴:

九龍灌浴是一座古銅色的銅製蓮花臺。這蓮花台上的蓮花含苞未放,下面的一座獅子鼓和四大天王支撐起蓮花,底部還襯托著白色的圓形大理石水池,九條飛龍和八位形態各異的仙女模樣的供養人環繞著巨大的水池。

2、天下第一掌:

天下第一掌位於佛手廣場行道的左側,是按靈山大佛右手複製,且形狀大小完全一樣的銅質手掌,在靈山,有「摸佛手有福氣,摸佛腳有靈氣」的說法。

10樓:因緣法

春季風大,如果在野外的廟裡

燒香,注意防火災。如果是上墳,最好不要燒香燒紙。否則一旦引發火災,必有牢獄之災。

在寺院裡燒香,注意恭敬。燒香後如果是用的寺院的香,記得放入功德箱一些錢,不要討便宜。

上香的同時,須禮拜佛菩薩三拜。

11樓:貓兒

由於靈山大佛的香火很旺盛。前來景區祈福的遊客很多,這裡總結了一些在景區請香的注意點,希望能使大家的靈山大佛之行更加圓滿。

1、燒香拜佛的由來: 香因為擁有美好的特質和飄渺瀰漫的煙,古代就被佛教認為是可喧染的佛境氛圍的神聖之物,最重要的是使香眾心願上達天聽的介質。因而善男信女通過香來傳達誠心的供養之意給佛菩薩和天神。

2、靈山大佛景區共有六處請香處,遊客可以在景區天下第一掌前面燒得失平安香,保佑家人平安;在百子戲彌勒雕塑前燒歡喜香,保佑孩子歡歡喜喜,開心活潑等等。如果遊客對各種香燭的作用不是很清楚的話,可請上一炷「全家福」,在景區裡六個地方,每個地方點上三支,就可以了。

3、靈山大佛是佛教聖地,在聖潔的地方,不可以用「買」這個字;燒香拜佛是希望佛祖保佑自己的,帶有請求的意思,所以在請香處,需要特別注意。

4、請香以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

5、無錫靈山大佛景區提倡環保香燭,景區有請香處,希望大家多配合景區營造良好的佛教文化氛圍。

去燒香要注意什麼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乙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型等等。所以燒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

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有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

進廟前沿盡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盡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盡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盡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據說門檻是神的肩膀還是啥了,踩了就是不敬)

先,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嘩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嘩和講不敬的話語。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

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

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不要跨過**,因為也會給人一種不莊嚴的感覺,而你後拜,卻站在正在上香的香客前面,也是不禮貌的行為,因為可能會讓別人起(口真)念,貪,(口真),痴就是修行路上的三毒。三毒不滅難見真如本性。

去道觀許願是要還願的。一年願望實現後回來,方法進去問人就可以了。如果沒許願光是拜,就不用。寺院一般是不用還願的,但是你最好許個做多少善事的願。就發願來促使你本身的許願。

不要不經寺院同意採摘寺院管理範圍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這也是不對的行為,叫「偷盜四方常住」也要獲果報的。

不要在寺院吃葷食。

去寺廟裡燒香拜拜需要注意點什麼 香有什麼禁忌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的前一天,可以洗個澡,當天換一身乾淨衣服。去了寺廟,給各尊佛菩薩,上三柱香,磕三個頭即可。香無須高香,普通的香就可以。

如果要上供品的話,供品一般是:花,燈,香,水,果。或自己的珍愛之物。不可用肉類,切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乙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名山古寺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請問拜佛前有什麼禁忌嗎?只能在乙個地方拜嗎?

給佛燒香時應注意什麼?

14樓:釁元斐善甲

4)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5)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3、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4、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型等等。所以燒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

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有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5、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6、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7、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8、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

9、進廟前沿盡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盡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盡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盡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據說門檻是神的肩膀還是啥了,踩了就是不敬)

10、先,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嘩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嘩和講不敬的話語。11、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

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

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去燒香要注意什麼,去燒香要注意什麼嗎?

特別注意保持恭敬心。燒香的儀軌如下 點燃香 一般以三支為宜,代表供養佛法僧三寶 若是在家供香,一支即可。面朝上方 指大殿所在的方向 將香橫舉在齊眉的高度,右手食指和中指夾住香的尾部約兩三寸的位置,大拇指頂在香尾,左手的手勢相同,但右手在內,左手在外,心中觀想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

有什麼區別在佛教中有人只拜佛不信佛,也有

淨空法師 什麼是真正的信佛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乙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彿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念了做不到,叫信佛?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

以前信佛後來不信了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

都是心理作用,你要看開點,別想那些,我們都是無神論者嘛 不會的,這個東西信就有,不信就無。有沒有本來信佛的人後來就完全不信了和退出了 一般信佛的人,不會後來完全不信了或退出了,佛教現在面向非常廣,就像有些人不佛信,但是進廟裡,不求什麼的,也會拜一拜的。有啊,我就是以前小時候我奶奶領著我信佛皈依,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