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可以預防貓咪尿路結石?有什麼要注意的

2022-01-23 00:40:12 字數 4969 閱讀 7033

1樓:公子調皮

黃利紅 執業獸醫師

執業編號:a012012420221

貓咪尿路結石一般公貓容易發生。因為公貓的尿道較長較細,結石容易卡在尿道,尿液排不出,就形成膀胱炎,嚴重者憋尿太久,容易引起腎衰或者腎臟損傷。一:

當貓咪尿路結石堵住尿道排不出的時候,應當去醫院進行導尿手術,把結石衝進膀胱,或者上導尿管,安裝尿袋,做消炎止血止痛的處理。二:除此之外,若結石較大,導不出尿,並且膀胱裡的結石也較多,則可能需要手術,反衝尿道,把結石衝回膀胱,再切開膀胱,取出膀胱裡面的結石,後續做好消炎處理。

三:還有一種方式,針對尿道里面較大的結石,無法取出的,則需要做尿道造口手術,把尿道切開,再造一個口,這樣結石堵塞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選擇。並且在處理之前建議先檢測生化,看看腎臟功能是否受到損傷,以及電解質的一個情況,是否有高鉀血癥。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怎麼結石,應該先搞清楚哪些情況可能造成結石,比如不愛喝水的貓更容易患尿路結石。這其中公貓的尿道又窄又長,更容易堵塞。而高鈣鎂的飲食也可能促成結石。

還有細菌感染造成尿道炎症也會形成結石可能。還有貓咪受到緊張,壓力,恐懼的情況下尿液 ph 值會脫離弱酸環境變得偏酸或偏鹼,這也會行成結石,所以要避免結石要靠生活中的小細節來預防,還有注意飲食來預防。

所以我建議你可以這麼做

1)每天也要清潔好水盆,切記不要直接使用自來水,你都不喝的水就不要給寵物喝了。如果貓咪不愛喝水可以嘗試在家中多放飲水盆,讓你的貓咪想喝水就有水喝,如果你的貓懶,那就陪它玩,讓它動起來,消耗多了就會需要引用水或者食用溼糧,溼糧相對含水量高。多飲用水的好處就是尿液多,尿多就能沖刷尿路,有些剛形成的小結晶也可以通過排尿排出。

2)可以使用低鎂配方的貓糧,比如崎元puretrition和渴望,低鎂可以降低結石形成。特別是崎元的貓糧注重高蛋白和礦物質等其他營養的平衡,可以有效控制尿液 ph 值為弱酸,這樣和低鎂配方配合,可以有效的預防結石形成。

3)一項研究表明,在良好的環境中,貓咪沒有受到緊張、壓力、恐懼的情況下,70-75%貓沒有臨床症狀。

3樓:

買點藥存著吧,貓咪太容易得這病了,上年自家主子得的尿結石,尿頻尿血,難受的很,然後醫生讓吃的牽尼貝爾尿甚舒通,吃了兩個星期吃好了,結石這個東西比較容易**,最好還是多準備一些吧

如何預防貓咪下泌尿結石?

4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下泌尿系統疾病大多數家長並不瞭解,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貓咪腎結石的一種疾病。如果貓咪患上了下泌尿結石,排尿會很困難,情況的嚴重的話還會出現尿頻、尿血等症狀,下泌尿結石主要出現在老年貓身上,所以提前為貓咪做好預防很重要。

一、貓咪下泌尿結石的危害

下泌尿系統疾病已成為嚴重威脅貓咪、特別是老貓幸福的 “健康殺手”。除了排尿困難外,下泌尿系統疾病還會導致貓咪尿頻、尿痛、血尿、尿淋漓等一系列症狀。當您的貓咪有以上症狀時,請及時就醫,否則可能會因延誤**而危及貓咪的生命。

警惕!中老年貓更容易得腎結石貓咪的下泌尿系統包括:膀胱、尿道和尿道口,從膀胱到尿道口的疾病則稱之為下泌尿系統疾病,英文簡稱flutd。

貓咪的下泌尿道結石是flutd中的一種疾病,近幾年在貓咪臨床病例中十分常見。

據統計,在動物醫院就診的貓咪中,大約7%以上患有下泌尿道結石,而狗狗僅有3%且只集中於小型犬,這與貓咪的尿道結構有很大關係。相對於狗狗來講,貓咪的尿道不僅窄而且細,更容易生成結石。草酸鈣結石和鳥糞石結石是貓咪下泌尿道結石中最常見的兩類。

其中,草酸鈣結石的平均發病年齡為7.3±3.4歲,鳥糞石結石的平均發病年齡為5.

6±3.1歲。由此可見,中老年階段是貓咪下泌尿道結石的高發期;特別是老年貓咪,由於其體重普遍偏重,同時運動量相對較少,更容易發生下泌尿道結石。

除了特殊的尿道結構和缺乏運動外,不健康的飲食與水分攝取的不足也是造成貓咪下泌尿道結石的重要原因。如果貓咪食物中的蛋白質、鎂離子和鈣離子含量過多,會使膀胱中蓄積尿液的離子濃度升高,而飲水量的不足則會進一步提升尿液的濃度,從而引起鎂離子和鈣離子的過飽和,最終導致膀胱和尿道中結石的析出。

二、貓咪下泌尿結石的預防

多喂溼糧:充足水分,讓貓咪遠離結石為了避免下泌尿道結石給貓咪帶來的痛苦,幫助老齡貓咪安享晚年,貓咪主人應該從平時的每一餐開始關注貓咪的健康。相對於喝水,貓咪更適合從食物中直接獲取水分。

建議貓咪主人可以通過飼餵寵物溼糧來幫助貓咪補充水分,因為一般寵物溼糧的含水量可達80%,可以幫助您的貓咪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補充水分。

其實幹糧也有很多好處,如干糧顆粒可以充分摩擦牙齒,保持口腔健康;乾糧的能量與營養密度較高,經濟實惠。因此乾糧和溼糧混合搭配飼餵更為理想。做一個負責人的寵物主人,不僅要給貓咪吃好,也要讓貓咪吃健康。

從現在開始,為貓咪提供均衡的營養、充足的水分、適當的運動吧,這樣您的貓咪一定能遠離下泌尿道結石。

5樓:期待

貓咪下泌尿結石這類的疾病是比較能威脅到身體健康的,平時主人要關注貓咪的身體變化,想要預防的話,就要做好一些日常的照顧工作,特別是飲食方面的問題,下面就來仔細說一下:

1、保持充足的水分。

貓咪喝水也是會出現下泌尿結石,而且貓咪一般不會主動喝水,需要主人適當增加飲水量,要多準備一個乾淨的飲水碗或者飲水器,主人可以準備一個自動飲水器,迴圈流動,吸引貓的注意力和誘導貓咪喝水。

2、注意飲食的清淡。

貓咪的身體無法承受一些油鹽重的食物,過高的鹽分會給貓咪的腎臟和泌尿系統帶來一些危害,主人平時要注意保持貓咪飲食的清淡,不要隨意餵食人吃的食物,也可以拌入一些喵路順幫助養護。

3、適當讓貓咪運動。

貓咪本身是一個不愛運動的動物,為了減少這類的疾病發生,主人應該適當增加貓咪的運動量,空閒的時候陪貓咪玩遊戲,散散步,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還要注意給貓咪選擇一些粉塵小的貓砂,減少刺激。

6樓:愛喝粥

尿石症是指在尿液的生成過程中一些鹽類物質在某些影響因素的作用下,析出無機或有機的鹽類結晶或結石,不斷的刺激泌尿器官的黏膜層,引起炎症、出血甚至阻塞泌尿系統的疾病[1-5]。泌尿系統中被破壞的細胞碎屑可以降低尿液中成石物質的濃度閾值,在尿液未達到正常濃度時,成石物質即可以附著在脫落的黏膜、壞死細胞以及其它物質表面等,導致尿結石的產生。

貓下泌尿道結石屬於貓下泌尿道綜合徵的範疇,是貓咪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之一,也是貓咪常見的一種營養代謝病,特別是公貓,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且經過**後仍易**。如果貓咪的下泌尿道結石沒有及時的醫治,就會出現尿路完全阻塞的情況,有可能會引起貓咪的腎功能衰竭,從而危及貓咪的生命健康。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貓日常的飼養水平也逐步得到了提高,貓咪的下泌尿道結石疾病也在逐年增加,而先天發育、性別、體重、合理的飲食等都是引發貓咪下泌尿道結石發病的原因之一。

7樓:鑫安寵物

①大多尿路結晶結石是因為喝水少導致尿液濃度高形成結晶結石;還有就是零食高鹽分的食物吃太多;不吃人吃的東西,不喂零食;日常多喝水,平均每天每公斤的寵物喂40-60毫升水;

②建議搭配處方糧,處方罐頭喂一段時間,等穩定後再換成普通的貓糧③減少應激,不要讓貓咪受到驚嚇;比如不要經常洗澡,不要換環境,不要養新成員,不要帶貓咪外出等等,所有會造成貓咪應激的事通通不要做

④儘早絕育,頻繁發情會導致尿路接觸外界環境導致細菌入侵感染髮炎⑤多運動,促進結石排出

8樓:暮靜雨

多喂溼糧:充足水分,讓貓咪遠離結石為了避免下泌尿道結石給貓咪帶來的痛苦,幫助老齡貓咪安享晚年,貓咪主人應該從平時的每一餐開始關注貓咪的健康。相對於喝水,貓咪更適合從食物中直接獲取水分。

建議貓咪主人可以通過飼餵寵物溼糧來幫助貓咪補充水分,因為一般寵物溼糧的含水量可達80%,可以幫助您的貓咪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補充水分。

其實幹糧也有很多好處,如干糧顆粒可以充分摩擦牙齒,保持口腔健康;乾糧的能量與營養密度較高,經濟實惠。因此乾糧和溼糧混合搭配飼餵更為理想。做一個負責人的寵物主人,不僅要給貓咪吃好,也要讓貓咪吃健康。

從現在開始,為貓咪提供均衡的營養、充足的水分、適當的運動吧,這樣您的貓咪一定能遠離下泌尿道結石。

據統計,患病貓咪中,大約 7%以上患有下泌尿道結石,這與貓咪的尿道結構有關,特別是公貓的尿道又細且窄,相較於母貓更容易結石。草酸鈣結石和鳥糞結石是貓咪下泌尿道結石中最常見的。中老年是泌尿道結石的高發期,特別是老年貓,由於體重偏重,運動又相對較少,更容易發生結石。

同時不健康的飲食及水分攝入量低也是結石成因之一。如果貓咪食物中的蛋白質、鎂離子、鈣離子攝取失去平衡,會使膀胱中尿液的離子濃度升高,從而改變 ph 環境,導致偏酸或偏鹼,而飲水量不足會進一步提升尿液濃度,從而引起鎂離子和鈣離子過飽和,最終不良的 ph 環境同過飽和的鎂離子和鈣離子反應,產生結石或結晶。

9樓:月光下的樹妖

貓咪不要喂那些沒有營養的貓糧。貓咪吃煮的魚拌飯是最有營養的,而且還會很健康。

貓咪還可以餵它吃煮的雞胸肉還可以吃牛肉。貓糧還是少吃的好。貓咪的飲水一定要充足。

1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讓貓主子多喝水!喝了水尿液濃度就低!尿液濃度低就沒有結石!

同時可以把貓咪食用的日糧換成泌尿道的處方糧,減少磷酸銨鎂與草酸鈣結石症的風險,還可以幫助貓咪促進排尿,補充水分。

結石是從**來的?

簡單一點的答案就是因為貓咪不喜歡喝水,尿液濃度高,晶體被析出,慢慢長成結石。有兩種最常見的結石:

鳥糞石,人稱鳥君,45%的結石都是這位鳥君;

草酸鈣,人稱草君,48%的結石都是這位草君。鳥君草君不相上下,合起來佔到結石發病的93%!

尿液濃度高導致結石形成的風險增加!

前面已經提到了,尿液濃度高,呈現過度飽和狀態,尿液中的某些礦物質或化合物沉澱為晶體,然後不斷凝結增大,最後就會形成結石。尿液濃度被分為三檔:

1.不飽和狀態:這種狀態下,加入任何晶體都被溶解,如果尿液一直保持這一狀態,尿結石永遠不會形成,記住,是永遠不會形成。

2.亞穩過飽和狀態:正常健康的尿液往往處於這個狀態,晶體可以通過尿液排出而不造成傷害。但此種狀態並不穩定,已經形成的晶體可以在這個狀態繼續生長。

3.過飽和狀態:這是一種高度不穩定的狀態,晶體自發形成、聚集和生長。這種狀態中,結石形成的可能性非常高。

吃海參可以預防秋天的流感嗎?要怎麼做才好?

如今又到了秋季流感的爆發季,稍不注意確實可能會感上風寒,甚至身體出現更嚴重的病症。並且秋季氣溫陰晴不定,時而晴天,時而陰天,所以也就是這樣捉摸不透的天氣導致了我們的身體也經常出現問題。因此這個時候就是最適合身體養護的時候了!這個時候要早點睡覺,並且要開始泡腳,讓身體的濕氣 毒氣排出去。並且還要開始吃...

豬肚蓮子湯怎麼做,蓮子豬肚湯怎麼做?吃了有什麼作用?

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1.豬肚先不要放水,先翻個面,粘粘的一面翻出來 2.放入麵粉,鹽,不停的抓揉,麵粉會把那些粘液都揉下來 3.用水衝乾淨 4.再放麵粉,鹽,揉第二遍。明顯的就乾淨了許多吧 5.再次沖洗乾淨。這個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異味了 6.燒開一鍋水,把豬翻回到正面,用菜盤子套住 可以有效防止豬肚回縮...

購買商標的流程可以怎麼做,買商標的流程是什麼

購買就是買賣雙方達成協議之後,如果買方著急打r標使用,可以先讓賣方出乙個授權書,一星期就可以打r標了,再就是初始雙方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公章,簽字,同意轉讓宣告,讓第三方辦理需要提供 委託書,轉讓商標的資訊資料,就可以在商標局走轉讓程式,轉讓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會下來乙個轉讓證明,配合原來的註冊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