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

2023-05-16 06:15:04 字數 5765 閱讀 2254

1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4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6樓:姜望盈嘉麗

懶人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豬小排冼淨,晾乾水份備用。

鍋內倒少量油,燒熱之後,爆香薑片。

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變色後,表面金黃微焦。

此時就可以放入**比例中的調料了,順序是:先放一湯勺料酒,接著兩湯勺醬油,三湯勺公尺醋最後四湯勺白糖,炒勻。

再倒入能沒過排骨的開水,調中小火燜20分鐘。

20分鐘後調入鹽,開大火收汁,收到汁濃色亮時,撒入芝麻點綴即可出鍋(鍋裡剩下的薑片丟掉不用,最後大火收汁時注意多翻動鍋內的排骨,

7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8樓:我叫蕭笑

做法一:

準備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黃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步驟: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製20分鐘。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

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做法二:食材:豬小排500克、植物油100毫公升、食鹽3克、料酒2湯匙、香醋2湯匙、老抽1湯匙、白糖(黃糖)50克、生抽1湯匙、雞精1勺、紅糖50克、芝麻2克。

步驟: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2.起油鍋(油可以稍微多放一點),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3.

油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如果有肉湯更好),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

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9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主料:肋排500克。

輔料:鹽1勺、白糖3勺、澱粉1勺、醬油適量、醋適量、涼水1碗、大蔥半根、姜1塊、八角1顆。

1、排骨清洗乾淨,入涼水鍋中煮開,然後夾出備用。

2、蔥段、薑片、八角與排骨同入砂鍋中,小火燜煮,煮到排骨十分熟撈出。

3、放入鹽1勺、白糖3勺、澱粉1勺、醬油適量、醋適量、涼水一小碗煮開。

4、將排骨放入鍋中,蓋蓋子,小火慢燉5-10分鐘,直到湯汁濃稠。臨出鍋前再淋少許醋,糖醋味才濃郁。

5、出鍋後撒香蔥末或者白芝麻均可。

10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材料主料:豬小排6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大蔥適量。

糖醋排骨。1排骨洗去血水。

2放鍋裡焯水。

3再把排骨撈出洗淨,放盒裡用料酒、生抽、老抽、蔥花、雞精醃製20分鐘4鍋內放油,再放入白糖小公尺化開,5糖化開後呈淡黃色(光顧拍**了,糖炒的有點稍時間長了)6糖炒好後,放入醃製好的排骨。

7翻炒幾下後,放入適量水、香醋、白糖、老抽、鹽、八角、蔥,大火燒開8再蓋上蓋子,中火慢燉20分鐘。

9火燜20分鐘後,大火收汁,糖醋排骨就ok啦10上菜嘍,開動。

小貼士1.炒糖色可是個技術活,糖炒的輕了,上色不好,炒的重了,就苦味了。

2.醃製排骨是為了使排骨更好的入味。

11樓:北九

排骨 500克。

料酒 1湯匙。

醬油 2湯匙。

冰糖 50克。

白公尺醋 3湯匙。

開水 適量。

生薑 5片。

白芝麻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做法步驟。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

4、把排骨放入翻炒。

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

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

7、加入一勺料酒。

8、加入2勺醬油。

9、加入三勺白醋。

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

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

12樓:曉暘學姐

小排冷水下鍋,焯至水開小排變色,盛出備用;鍋中倒油,油熱下排骨翻炒,加糖醋汁炒至冰糖溶化,放八角,加清水漫過排骨;水燒開加蓋小火燜燉30分鐘,待水收乾後撒上白芝麻。

13樓:伊芯一意說社會

糖醋排骨步驟如下:

1、排骨切塊飛水備用。

2、鍋內加入油和冰糖,中火煮至冰糖轉成焦黃色,再轉小火3、倒入排骨,快速翻炒至排骨上色。

4、轉中火,加入少量白酒,醋,冰糖和醬油,薑片和蔥段5、加水蓋過排骨。

6、蓋蓋子燜煮20分鐘。

7、大火收汁。

1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5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6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8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9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首先把排骨切斷洗淨撈出,然後鍋中放入油,加點冰糖上色,最後把排骨放入鍋中悶半小時,加入醋翻炒均勻即可。

20樓:李小鯉

1.排骨洗淨,焯水,水中起血沫後撈出備用。2.

熱鍋放油,把排骨炸至金黃色撈出。3.國內加入少許水,再加入冰糖的碎塊,用小火炒糖色4.

糖色變黃色,起泡倒入炸好的排骨,迅速翻炒,直至排骨裹上糖色。5.入開水水沒過排骨,然後加陳醋,老抽 料酒 鹽6.

蓋鍋蓋,水開後轉中小火燉30分鐘。

21樓:花花的嘎嘎

排骨切斷冷水下鍋。放入料酒,生薑,蒜,去腥煮出血沫。放少許油。

小火加入冰糖,熬出糖色兒,然後放入排骨,放入生抽調色,放入八角蔥薑蒜桂皮調味最後放入水開鍋放入雞精鹽,熬製三十分鐘就好了。

22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排骨用料酒、生薑、生抽醃製去腥;隨後在鍋中倒入少許油,下排骨炸至焦黃,淋入生抽、陳醋、白糖、鹽、番茄醬;待醬汁均勻的裹在排骨上即可出鍋。

23樓:乍暖

原料:排骨 500克。

料酒 1湯匙。

醬油 2湯匙。

冰糖 50克。

白公尺醋 3湯匙。

開水 適量。

生薑 5片。

白芝麻 適量。

花生油適量。

做法: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4、把排骨放入翻炒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7、加入一勺料酒。

8、加入2勺醬油。

9、加入三勺白醋。

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

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

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

13、酸酸甜甜的排骨就做好咯。

24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25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6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7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8樓:上炕不洗腳

材料:豬肋排500克(選購時以骨頭較小的最佳)

調味料:陳醋4大匙,砂糖2又1/2大匙,細鹽1/4小匙,生抽1小匙,老抽1/2小匙。

做法1、鍋內燒水,放排骨下鍋煮,加薑蔥、料酒焯去血水,撈出瀝乾水份後再次加入料酒、生薑、蔥(這個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

2、然後上鍋裡蒸,這個時間會比較長了,乙個小時左右,端出鍋稍稍冷卻一下待用。

3、鍋裡燒熱,油需要多一點,油溫在五成或六成熱的時候把排骨放進鍋裡炸至棕紅撈出。

4、把油倒出一部份,鍋裡留少許油,加白糖熬出糖色後加入剛才蒸排骨時蒸出的肉汁,製成糖水汁。

5、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燒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許香油翻勻就可以出鍋了。這其間要注意火候,特別是最後時刻,因為汁黏稠,很容易炒糊。

6、出鍋裝盤後,撒上芝麻即可。

29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1. 排骨切小塊,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加少許鹽,幾滴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2. 撈出排骨,瀝乾水分。

3. 盛出一小碗排骨湯備用。

4. 鍋中熱油,加適量糖炒出糖色。

5. 放入排骨,炒至上色後加入料酒,醬油,醋6. 加入排骨湯,轉小火悶20分鐘左右,然後開大火收汁7. 收汁過程中加入少許冰糖,汁收乾後沿鍋邊再倒入少許醋8. 出鍋,撒上白芝麻。

9. 配上之前做好的冬瓜排骨湯,乙份排骨兩道菜。

31樓:匿名使用者

將肋排切成4cm長的小塊,放入大碗中,調入料酒,1湯匙生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醃製20分鐘。姜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備用。

2.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平時炒菜多一倍),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改成中火,倒入排骨塊,用筷子邊翻動邊煎。煎至排骨變熟,顏色為淺棕色後,將排骨撈出。

3.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大火加熱後,把薑片和蔥段放入煸出香味後,放入排骨,調入剩餘的2湯匙生抽,老抽,加入開水沒過排骨表面。再倒入公尺醋和白糖攪勻,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燜30分鐘。

分鐘後,鍋中的湯汁漸少,此時嚐嚐鹹淡,如果不夠鹹,就加入鹽攪勻。然後,改成大火收湯,待湯汁粘稠,可以包裹在排骨上即可。裝盤後,撒一些熟的白芝麻裝飾。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