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才好吃,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2-12-16 16:00:02 字數 3719 閱讀 947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需要材料:排骨500克、糖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姜,蔥適量、鹽,油,雞精,料酒適量。

1、先把準備好的糖醋排骨涼水下鍋,加上料酒、薑片、焯水備用。

2、另起鍋燒油,放入幾顆冰糖,小火炒至棗紅色。

3、然後下入焯水的排骨,快速翻炒上色。

4、接著烹入生抽、陳醋、料酒,進行調味。

5、再加上淹沒排骨的清水,煮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6、最後開大火收濃湯汁就可以出鍋了,糖醋排骨做好了。

2樓:莫不可明

糖醋排骨。

材料小排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訣竅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

3樓:牛一種態度

1、糖醋排骨的做法。

製作糖醋排骨其實就跟製作紅燒排骨的方法有些類似,首先要準備適量的新鮮排骨,排骨要確保新鮮而且要清洗乾淨,洗乾淨後再把它切成小塊狀,鍋裡面撒入一些橄欖油,先把油燒熱,再把處理好的排骨放進去翻炒,依次加入食用鹽,紅燒醬油,味精和醋,翻炒片刻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砂糖,一同進行翻炒,最後滴入少量的水,蓋上鍋蓋悶一會兒,收汁後即可。

2、糖醋排骨的做法注意。

製作糖醋排骨雖然並不複雜,但是製作這道菜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排骨的選擇,一定要有所保障,如果選擇的排骨不夠新鮮,不夠優質的話,那麼口味就得不到保障,營養價值也無從談起,所以我們在挑選排骨時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要仔細的進行觀察,而且在製作前要把排骨的清潔工作做到位。製作過程中要控制好火力,放入的調味料比例要適中。

3、糖醋排骨的營養特點。

糖醋排骨做好以後,口味是非常好的,吃起來鮮香十足,比較能夠滿足我們的食慾,如果在食慾不振時吃這道菜的話,絕對會讓自己的胃口改善。而且糖醋排骨也具有相當不錯的溫補效能,所以這道菜餚絕對是非常適合經常食用的。

4樓:清河嘔換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排骨(572克)、土豆(3只)、香蔥(2支)、姜(2片)

調料:油(3湯匙)、冰糖(6粒)、醬油(1湯匙)、料酒(1/2湯匙)、生粉(1湯匙)、鹽(1/4湯匙)、香油(1湯匙)

第一步1 排骨洗淨拭乾水,斬成2釐公尺長的段,放入沸水中焯30秒,撈起瀝乾水。

第二步2 土豆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浸泡在清水中待用;薑切成片;蔥切成段。

第三步3 燒熱鍋內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倒入6粒冰糖和排骨大火爆炒5分鐘,直至排骨呈焦黃色。

第四步4 倒入土豆與排骨一起翻炒1分鐘,加1湯匙醬油、1/2湯匙料酒和清水(以沒過土豆排骨為宜)拌勻,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30分鐘。

第五步5 將1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成生粉水,倒下鍋為土豆排骨勾芡,灑1/4湯匙鹽和1湯匙香油炒勻入味,便可起鍋。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呢?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6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8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9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0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1樓:a噠噠君

它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12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把排骨放在水中焯一下,然後炒出糖色,把排骨放入,再倒入一些醋和其他合適的調味品,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這樣非常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13樓:叄么肆鋒

我們可以先把骨頭用水煮熟,然後放上調味料,然後洗乾淨,起鍋燒油炸至金黃,最後我們把排骨進行醃製,放上調味料,醃製好了以後,我們要開始放在鍋裡,要小火收汁,最後我們撒上調味料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好吃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將它們洗淨切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燉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好吃的糖醋排骨十分美味,還特別有營養。

糖醋排骨怎麼燒才好吃

15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4、把排骨放入翻炒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7、加入一勺料酒8、加入2勺醬油9、加入三勺白醋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完成。

糖醋排骨怎麼做?

糖醋排骨怎麼燒好吃?

1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肋排500克。

調料:鹽1勺、白糖3勺、澱粉1勺、醬油適量、醋適量、涼水1碗、大蔥半根、姜1塊、八角、1顆。

17樓:木子老師

回答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

4、把排骨放入翻炒。

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

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

7、加入一勺料酒。

8、加入2勺醬油。

9、加入三勺白醋。

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

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

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

13、酸酸甜甜的排骨就做好咯。

14、真的好美味。

15、一下子全沒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給個贊哦!

親,您這個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詢問,謝謝。

這邊時刻為您服務。

糖醋排骨怎麼樣燒才好吃,糖醋排骨怎麼燒才好吃?

糖醋排骨 主料 剁塊的排骨 放入冰箱內凍約1小時,易剁碎 配料 糖,醋,醬油,芝麻適量 第一步 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倒入排骨氽一遍,目的是去血沫。夾出排骨。第二步 重新在炒鍋內放入兩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醬 油,用中火燒開,呈沸騰狀態,之間需翻炒,一直把水燒乾,現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裝盤。...

怎么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製作步驟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 不是白醋 醃漬20分鐘。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 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 半碗肉湯...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