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糖醋排骨?謝謝,糖醋排骨怎樣做啊?要具體步驟哦!!!謝謝

2022-01-08 06:28:55 字數 5606 閱讀 1601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3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4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5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6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7樓:世青易牛躍

糖醋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湘菜糖醋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500克,麵粉50克,紹酒60克,醬油50克,糖90克,醋80克,蔥段,生粉和香油各適量。

教您糖醋排骨怎麼做,如何做糖醋排骨才好吃①將豬排斬成約l寸長的小塊,用紹酒20克和鹽拌勻,再用適量生粉、麵粉和水適量攪拌均勻。

②將醬油、糖、醋和紹酒35克,生粉水加水調成汁備用。

③燒熱鍋,下油,至六成熟時,把豬排逐塊放入油鍋炸至結殼撈出,撥開粘連,撿去碎末,油溫公升至七成時,再將排骨下鍋復炸至外殼鬆脆撈出。

④原鍋留油少許,放入蔥段爆香後撈去,即將排骨下鍋,迅速將調好的芡汁放入鍋中,連續翻炒,淋下香油即可。

8樓:瞿翠梅譙峰

主料排骨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冰糖10粒香醋3勺蔥白2根小香芹1棵姜1小塊步驟1.材料

2.(因為排骨已經在冰箱冷凍了兩天)排骨焯水3.準備好糖醋料(香醋

冰糖)4.焯水後的排骨瀝乾水分

5.鍋裡入油,放入冰糖

中小火6.待冰糖開始融化的時候放入排骨,小火慢炒,7.直到排骨全身沾滿糖色,金黃漂亮

8.加入一碗水

9.調入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該小火慢煨20分鐘左右10.20分鐘後,水分剩下1/3的時候,放入蔥白,薑絲,小香芹段2,繼續煨至差不多收汁

11.將要收汁的時候,放入香醋,大火翻炒均勻,12.中小火待起入味,大約30秒-1分鐘出鍋即可食用

9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糖醋排骨怎樣做啊?要具體步驟哦!!!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超級簡單的辦法:

只要3步:

第一步,用水燙一下排骨。在水裡放幾片薑片和蔥段兒,沸騰後煮至排骨顏色變白即可。

第二步,調汁。記住乙個口訣,就是比例:一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五勺水。攪拌均勻。

第三步,熱油鍋,等稍微冒煙了在鍋裡放幾片姜,把燙好的排骨放進去翻炒大概2分鐘左右,把調好的汁倒進去,翻炒,等汁變粘稠能掛在排骨上了即可出鍋啦!

一定要記住口訣哦

這個方法我屢試不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剁塊的排骨(放入冰箱內凍約1小時,易剁碎)配料:糖,醋,醬油,芝麻適量

第一步: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倒入排骨汆一遍,目的是去血沫。

夾出排骨。

第二步:重新在炒鍋內放入兩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醬 油,用中火燒開,呈沸騰狀態,之間需翻炒,一直把水燒乾,現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

原料:豬排骨1.5公斤。配 料: 白糖300克,醋200克,醬油120克,料酒40克,蔥段20克,薑片12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200克)。

製作方法:

1)將 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小許醬油、料酒拌勻醃20分鐘;用八成熱的油炸透(呈金紅色),撈出瀝油。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漫過排骨過度)、醬油、白糖、蔥段、薑片燒開,轉微火靠至酥爛(約1小時),加入醋,待湯汁將盡,並粘稠時,盛入盆內即成。

特 點: 肉酥入味,甜酸適口,色澤紅潤,明油亮芡。

製作關鍵: 排骨入鍋要炸透,視排骨靠爛,再加醋收汁,如先放醋,甜酸味就不濃了。

製作方法:

1.將豬大排洗淨後,切成1釐公尺厚的薄片,再切成長

條,盛裝碗內,加入料酒,精鹽,醬油,雞蛋液,

幹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2.將炒鍋用中火燒熱,到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逐

一將排骨投入炸至七成熟時,撈起瀝油。待原鍋油

溫公升至七成熱,再將大排復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

到入略炒,加入適量清水,精鹽,白糖,醋和少量

水澱粉,倒入已炸排骨,燒至滷汁稠濃並緊包排骨,

澆上少許剛燒過的油,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與說明:

此菜為上海風味。色澤艷紅,酸甜適口,佐酒佳餚。番

茄醬下油鍋煸炒,油溫要低,火不能旺,因番茄醬易燒

煳。此外,如果用熟豬油味道會更鮮。

十三、糖醋排骨的做法

原料和配料:一斤半排骨(兩人吃應該不少了)——不要買成龍骨了哈,要買肋骨(片片骨);油;鹽;姜;醬油,醋;糖;味精。

工序:1)水穿:用鍋燒半鍋冷水,燒開後倒入排骨,等血水褪去(排骨變熟色)立即撈起來放在一邊。

2)抹味:用姜粒,少量的鹽,醬油和穿過水的排骨和在一起。倒醬油要注意,排骨顏色變黃即可。味淡總比味大好。抹味後等待十分鐘左右(這期間可以作其他菜),再進行下一工序。

3)油炸:燒辣半斤左右的油後,倒入抹了味的排骨炸幾分鐘,不要炸熟了,排骨再變一次顏色不久就可以撈出擱置一邊。

4)炒糖料:把油打起來裝好,炒其他的菜用。用小碗裝很少的水,倒入一兩左右的白糖(家用小勺3到5勺)。

融化後倒入鍋中炒,一直要把糖水混合物炒成可以牽出絲來的黏糊狀。然後倒入油炸的排骨與其充分裹和。

5)加醋:倒入水,不要把排骨全淹了。等到水差不多燒乾,倒幾滴醋,排骨顏色變深就可以。起鍋加一點味精,最好用平盤裝哈,美觀。

6)逞熱吃。

十四、糖醋排骨的做法

第一次來, 大家多多關照^_^

前幾天剛學的,昨晚實踐了一下,成功!!分享給大家

排骨我買的是上好的肋條,12塊1近,我買了一斤半。

第一步排骨放在水加薑蔥酒煮開,拿出來過水,洗去泡沫。

第二步排骨繼續放鍋內燉,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大約30~40分鐘,撈出排骨,瀝乾湯,排骨湯放邊上備用

第三步鍋內放稍許油,八成熱的時候下排骨炒,炒到排骨外面差不多有點黃的時候下5湯匙醬油,1小匙鹽,繼續炒,等出了醬油香後到入剛剛的燉排骨湯,加2湯匙冰糖同燒,等湯快收乾時再加稍許排骨湯再燒,中間要不是翻炒,小心粘鍋。

第四步等湯收的差不多了,加3湯匙醋,翻炒片刻,加入味精稍許,即可出鍋。

為了好看,在排骨上撒上蔥花,ok,大功告成^_^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 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紅黃油亮,形似排骨,外焦內嫩,甜酸鮮香,常吃不膩,養身保健。

【原料】

主料 生麵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玉蘭片)220克,青、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實耗110克)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

【製作過程】

(1) 把麵筋壓成0.5釐公尺厚的薄片,再切成3釐公尺寬的長條。然後把一雙竹筷子並在一起,將麵筋條由上而下均勻地纏在上面,不讓它鬆散。

纏完後放置5~6分鐘,讓它充分粘牢固,再連筷子一起放入開水鍋中,在文火上煮30分鐘左右,撈出放在涼水中,慢慢地抽出筷子。 (2) 把麵筋再切成1.3釐公尺寬的段,放在碗中加入醬油拌均勻,再稍微擠一下,蘸勻幹澱粉。

(3)把冬筍在開水中煮熟,切成長3釐公尺、寬1釐注、厚0.5釐公尺的小條,削成豬肋骨形狀,一條一條地嵌入麵筋段內,使兩頭露出一點,形似排骨。(4) 將青、紅柿子椒去籽和筋,洗乾淨;木了耳擇洗乾淨,一同切成細絲。

(5) 把木耳絲放在碗中,加入白湯、白糖、醬油(2克)、醋、溼澱粉等調成芡汁。 (6) 炒勺內倒入香油,在旺火上燒到7~8成熱,下入「排骨」,炸成醬黃色,倒入漏勺中瀝油。 (7) 炒勺再回到旺火上,放入香油(30克),燒到5~6成熱下入青、紅柿椒絲、薑末,煸炒幾下,烹入芡汁攪拌均勻,接著放入炸好的「排骨」,顛翻幾下,滴下香油適量即成。

我想知道糖醋排骨怎麼做的?請寫具體點,謝謝!

14樓:曠金生行黛

材料:切好的小排,鹽,白糖,醬油,料酒,薑蔥沫,白芝麻少許。

方法:首先,把排骨和水放入鍋中,燒開即可,撈出排骨,然後,把排骨放入大碗內,放入少許鹽,薑蔥沫,醬油,料酒。閹制幾分鐘,鍋內放入油,燒熱,倒入閹制好的排骨,翻炒,放入少許水,燒開,在放入白糖,醋,鹽(量依個人口味而定)翻炒,

最後,收滷,盛盤,撒上少許白芝麻,一盤可口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這是我的家常做法,可以試試。因為以前我男朋友喜歡吃排骨,我經常做給他吃,他說還蠻好吃的。呵呵

15樓:茆楊氏歷琬

糖醋排骨的做法

原料:小排

蔥段薑片

八角綿白糖

老抽生抽香醋鹽

芝麻做法:

1)小排洗去血水,跺成4cm的小段。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放入小排,煮沸後將沫子撇掉。放入蔥段,薑片和八角。小火煮至小排軟爛(5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

3)中火燒熱鍋中的油,5分熱的時候,放入小排,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後,倒入網筐中瀝乾油份

16樓:郜煙耿歌

糖醋排骨

原料:剁塊的排骨(放入冰箱內凍約1小時,易剁碎),糖,醋,醬油,芝麻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倒入排骨氽一遍,目的是去血沫。夾出排骨。

第二步:重新在炒鍋內放入兩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醬油,用中火燒開,呈沸騰狀態,之間需翻炒,一直把水燒乾,現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裝盤

糖醋排骨怎麼做?

17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8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0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21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2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3樓:好廚網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麴公尺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