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後可不可以在異地換證

2023-03-12 02:15:04 字數 1580 閱讀 3105

1樓:皓哥侃球

可以在異地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到期後可以在異地換證的,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換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樓:亦crystal茜茜

可以。就算已經過期了也可以異地辦。而且可以在12123上辦理。我日剛辦理(我駕照是到期),流程如下:

①打**給就近的醫院,問能不能進行駕駛員體檢,可以就去體檢。一般鎮上的公立醫院都行。

②去醫院**體檢,50元,不能刷醫保,全程5分鐘搞定,醫生會立即將你的體檢報告上傳至12123系統。

③登入12123,點選駕駛證換證,填寫相關資訊,主要是身份證,郵寄位址等。支付工本費10元,郵寄費30元(也可以選擇網點自取,省30元)。

④支付完成後,坐等新駕駛證,完工!

4樓:網友

如果你的駕照沒有到期,是可以異地辦理的。如果駕駛證到期了,需要更換,或者是遺失補辦,就只能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5樓:解說良品

駕駛證到期後最好不要在外地換證,因為比較麻煩,需要準備的材料比較多。具體材料你得去問車管所。

6樓:伏霞經翊君

可以在異地換證。也就是說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到暫住地所在地車管所辦理異地換證業務。所需材料:身份證、暫住證、體檢證明、一寸**白底3張。

7樓:汗杉

我的駕駛證已經過去一年半,像我這個到外地可不可以?嗯,考試一科目一。

8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以的,2023年4月就允許在異地車管所申請換證。

9樓:軏翍僚淳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10樓:歷史車輪

駕駛證過期可以異地換證嗎?

11樓:陳木

駕駛證到期,能否異地更換?

駕照可不可以異地年審,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年審嗎

不可以異地年審.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我的駕駛證申請了延期換證,可不可以在延期時間內提前換駕駛證了

駕駛證申請了延期換證,可以在延期時間內提前換證。不需要解鎖,直接到車管所辦理即可。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

駕駛證辦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駕駛證辦三個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

不能,要滿一年 駕駛證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就是俗稱的合照,合照是需要按照初次申領的流程報名考試。增駕電單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 報名 報名時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影印件乙份 一寸免冠 四張,去城市交通局電單車駕照視窗填寫申領電單車駕照報名表,填好後去交費,接著去體檢中心進行體檢,最後將報名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