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的駕駛證闖紅燈了,可不可以拿別人實習期間的駕駛證去扣分

2022-03-05 18:10:11 字數 2904 閱讀 3479

1樓:歡歡喜喜

可以拿別人實習期間的駕駛證去扣分 的。

但是在2023年的新規定下,「友情消分」勉強可以,但對於涉及買分賣分的「生意」行為,交管部門將予以嚴罰。

對於買分賣分的現象,新規定也做出了明確說明: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被處罰後再犯的,以及組織、介紹他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2樓:墨仔有妙招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我需要1分鐘的乙個準備時間,去給您打字,還請您耐心等待~

可以,但該駕照消違章的車輛不得超過3輛,且不存在買賣行為。

嚴格意義上講,每起違法行為必須是違法當事人自己處理,但考慮到現實情況,公安部曾有規定,原則上一本駕照最多只能為3輛機動車消違章,而一輛機動車的違章也最多只能用3本駕照來消掉,其他的算作違規行為。

如是朋友或熟人之間純粹是友情幫忙消分,一輛車對應的只要不超過3人,通常不會被追究。但是若親友或熟人之間不是無償消分的,而是存在花錢買分行為的,就是違法行為。

如為一輛車處理違章的人超過3人,其他來處理違章的人必須是具體違法行為的實施人,而且交警會現場比對核查,發現這起違章不是此人實施的,也不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更多5條

我有兩次闖紅燈,駕駛證還在實習期,可以拿別人的駕駛證扣分嗎?

3樓:澹臺言

車輛違章扣分了,可以拿別人的駕駛證扣分,一輛車最多可以用3個駕駛證進行扣分,但如果有違章**就不好用別人的駕駛證扣分了。

4樓:心清心晴清

你好一般情況闖紅燈拍照都是拍的車尾,拍不到駕駛員的臉,

這樣的話就不能確定當時是誰開的車,

如果你找人處理這兩個違章的話應該不會被發現

實習期間闖紅燈了怎樣處理?會對以後有,什麼影響嗎?可不可以,拿別人實習期間的駕駛證去抵分

5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闖紅燈扣6分,對c1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是b2以上駕照,要延長一年實習期,所以最好找別人的去處理。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我是實習駕照闖紅燈,可以拿實習駕照抵六分嗎

6樓:麼淩寒

可以,但是按現在的規定實習期扣滿六分,要延長實習期一年!

7樓:灰原

如果是c證可以。c1駕駛證實習期內扣6分,不會對實習期駕駛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c類駕照及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也就是最多只能被記11分。

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8樓:叮噹愛車

駕照實習期內最多能扣幾分?扣滿12分會被登出嗎?一次給你講清楚

9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如果是c1及以下駕照在實習期可以抵6分,如果是b2及以上駕照,不建議抵6分。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79條中的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上述規定中的大型貨車的準駕車型代號就是b2,如果是b2及以上準駕車型的,那麼不建議在實習期內駕照抵6分。如果是c1及以下級別的駕照,沒有上述規定限制。

朋友實習期闖紅燈扣了6分,想用我的駕駛證扣分。我可以在我的駕駛證上扣5分,他的上面扣1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這麼可能呢,乙個人的違章不能兩人扣分的,而且現在管得很嚴,代扣分代處理違章的被查實是要嚴厲處罰的。

11樓:廣州遊戲人生

當然不可以!

這個一次違章

沒得講價的

駕駛證實習期間可不可以扣分

12樓:新車主驛站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

13樓:老法大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期駕駛證登出以後重新考取的駕駛證怎麼還是登出狀態

回答實習期被登出的駕駛證是不能恢復的,需要重新申請辦理考駕駛證。想重考駕駛證需要先把違章處理完,再到車管所去辦理登出的業務,辦好登出業務後就可以重考駕駛證了。c1駕駛證實習期酒駕,被登出後多久能重新報名考試?為什麼我去辦理登出的時候工作人員跟我說隨時都可以 20 通常,實習期酒後駕駛的罰款1000元...

駕駛證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駕駛證副本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

1 不需要,駕駛證過了實習期,不需要補辦或者換證。2 c證和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3 新取得大型客車a1 牽引車a2 城市公交車a3 中型客車b1 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駕駛證辦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駕駛證辦三個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

不能,要滿一年 駕駛證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就是俗稱的合照,合照是需要按照初次申領的流程報名考試。增駕電單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 報名 報名時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影印件乙份 一寸免冠 四張,去城市交通局電單車駕照視窗填寫申領電單車駕照報名表,填好後去交費,接著去體檢中心進行體檢,最後將報名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