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何是什麼樣的人,蕭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2-05-24 17:25:03 字數 3025 閱讀 3162

1樓:

蕭何(257—前193年7.8),諡號「文終侯」,漢族,西漢初期政治家,漢初三傑之一,沛(今屬江蘇沛縣)人。早年任秦沛縣獄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

攻克咸陽後,諸將皆爭奪金銀財寶,他卻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口,並知民間疾苦,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項羽稱王後,蕭何勸說劉邦接受分封,立足漢中。劉邦為漢王,以蕭何為丞相,蕭何極力推薦韓信為大將軍,還定三秦。

楚漢戰爭時,他留守關中,侍太子,為法令約束,使關中成為漢軍的鞏固後方,不斷地輸送士卒糧餉支援作戰,對劉邦戰勝項羽,建立漢代起了重要作用。漢代建立後,以他功最高封為「酇侯」,位次第一,食邑八千戶。蕭何採摭秦六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作為《九章律》(《盜律》、《賊律》、《囚律》、《捕律》、《雜律》、《具律》,增加《戶律》、《興律》、《廄律》),在法律思想上,主張"無為",喜好"黃老之術"。

高帝十一年(前196年)又協助高祖消滅韓信、英布等異姓諸侯王,被拜為相國。而他未能象張良那樣及時地「假託神道明哲保身」,於是為了避免高祖的誅殺,他便以「自毀其名」的方法,以逃避被殺的危機。高祖死後,他輔佐惠帝。

惠帝二年(前193年)卒,諡號「文終侯」。

2樓:

運籌帷幄(聰明),然後又很善於觀察別人,了解別人(知彼)。很有遠見

3樓:

最懂劉邦、最能吃苦耐勞、最能識人、只做對劉邦最有利的事……

蕭何是什麼樣的人物?

4樓:明白婆婆

蕭何:漢族,沛豐人,早年任秦沛縣縣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史稱「蕭相國」。攻克咸陽後,他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口,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

家族成員:長子:蕭祿;次子:蕭同;三子:蕭延;孫子:蕭遺、蕭則、蕭嘉;曾孫:蕭勝、蕭慶;玄孫:蕭壽成、蕭建世、蕭喜;

2、史書記載:司馬遷所寫的《史記·卷五十四·蕭相國世家第二十四》,記載了蕭何對建立漢朝立下了汗馬功勞,緊緊圍繞這一方面,塑造了蕭何這一歷史人物,描述了他的卓越功勳。還有班固所寫的《漢書·卷三十九·蕭何曹參傳第九》也記載蕭何的故事。

蕭何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5樓:明白婆婆

蕭何:漢族,沛豐人,早年任秦沛縣縣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史稱「蕭相國」。攻克咸陽後,他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口,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

家族成員:長子:蕭祿;次子:蕭同;三子:蕭延;孫子:蕭遺、蕭則、蕭嘉;曾孫:蕭勝、蕭慶;玄孫:蕭壽成、蕭建世、蕭喜;

2、史書記載:司馬遷所寫的《史記·卷五十四·蕭相國世家第二十四》,記載了蕭何對建立漢朝立下了汗馬功勞,緊緊圍繞這一方面,塑造了蕭何這一歷史人物,描述了他的卓越功勳。還有班固所寫的《漢書·卷三十九·蕭何曹參傳第九》也記載蕭何的故事。

6樓:龍王

蕭何(前257年6.15—前193年7.8),漢族,西漢初期政治家,漢初三傑之一,沛(今屬江蘇沛縣)人。

早年任秦沛縣獄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攻克咸陽後,諸將皆爭奪金銀財寶,他卻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口,並知民間疾苦,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項羽稱王後,蕭何勸說劉邦接受分封,立足漢中。

劉邦為漢王,以蕭何為丞相,蕭何極力推薦韓信為大將軍,還定三秦。楚漢戰爭時,他留守關中,侍太子,為法令約束,使關中成為漢軍的鞏固後方,不斷地輸送士卒糧餉支援作戰,對劉邦戰勝項羽,建立漢代起了重要作用。漢代建立後,以他功最高封為「酇侯」,位次第一,食邑八千戶。

蕭何採摭秦六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作為《九章律》(《盜律》、《賊律》、《囚律》、《捕律》、《雜律》、《具律》,增加《戶律》、《興律》、《廄律》),在法律思想上,主張"無為",喜好"黃老之術"。高帝十一年(前196年)又協助高祖消滅韓信、英布等異姓諸侯王,被拜為相國。而他未能象張良那樣及時地「假託神道明哲保身」,於是為了避免高祖的誅殺,他便以「自毀其名」的方法,以逃避被殺的危機。

高祖死後,他輔佐惠帝。惠帝二年(前193年)卒,諡號「文終侯」。

蕭何是什麼樣的人

敗蕭何:蕭何是個什麼樣的人

蕭何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有人知道蕭何是什麼樣的人

7樓:馬梓開博士

蕭何當然是乙個極為聰明的人,深謀遠慮的人,會保護自己的人。

8樓:霸氣航行天下

蕭何是乙個對劉邦家族忠心耿耿的人,做事小心翼翼,能夠舉薦人才,韓信和對頭曹岑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9樓:黑夜孤寂

腹黑!心狠!奸詐!狡猾!大漢第一相!天下第一人!有識人的本領,知道劉邦是個幹大事的人,就幫他,知道韓信能打仗,就把他追回來,不過,後來又幫劉邦把韓信給弄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也蕭河,敗也蕭河!

歷史上蕭何是個怎麼樣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蕭何(前257年-前193年),漢族,沛豐人,早年任秦沛縣縣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攻克咸陽後,他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口,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楚漢戰爭時,他留守關中,使關中成為漢軍的鞏固後方,不斷地輸送士卒糧餉支援作戰,對劉邦戰勝項羽,建立漢代起了重要作用。

蕭何採摭秦六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作為《九章律》。在法律思想上,主張無為,喜好黃老之術。漢十一年(前196年)又協助劉邦消滅韓信、英布等異姓諸侯王。

劉邦死後,他輔佐漢惠帝。惠帝二年(前193年)七月辛未去世,諡號「文終侯」。

12樓:匿名使用者

蕭何愛君之甚,愛才之深。 可以看出蕭何是個重感情的人,因為那時韓信與蕭何交情不錯,算是朋友。亦可以看出蕭何是個有頭腦的聰明人,明白那時正是用人之時,況且韓信又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也可以看出他是個忠貞的人,對劉邦鞠躬盡瘁

袁隆平是什麼樣的人,袁隆平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你好朋友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充滿坎坷的研究道路上奮力跋涉,把綠色的夢想書寫在大地之上 在佈滿荊棘的實驗叢林中躑躅前行,嘔心瀝血.歷經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為生命中彌足珍貴的雜交水稻事業無怨無悔,傾其一生 歷經數十載的不懈探索和艱難實踐,袁隆平終於成功了 他不僅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而且給人類帶來...

魯迅是什麼樣的人作文,魯迅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作文 300字

魯迅先生,多麼了不起的人物,我就 來談談我心中的魯迅來先生。我心中的魯迅先生,是乙個樸素的人。讀魯迅先生的文章,覺得很親。他不像別人用華麗的詞語來修飾文章,他用貼近生活的語言為我們展現出了乙個最真實的魯迅。我心中的魯迅先生,是乙個關心人民的人。關心新一代的成長,關心新一代的未來。對中老年人,他就像朋...

劉鑫是什麼樣的人,劉鑫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和大部分年輕小姑娘一樣的人。劉鑫為何能無恥到這個地步?在江歌案當事人劉鑫個人的所作所為中,她最讓人無法原諒的到底是哪一點?劉鑫最讓人無法原諒的一點是不知道自己錯在 甚至過度消費受害人,自私自利,沒有道德底線,對於自己的過錯沒有深刻的認識,作為間接害死自己好朋友的人,絲毫沒有內疚之心,簡直是泯滅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