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乙個怎樣的人?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3-06-10 16:15:03 字數 4412 閱讀 7356

1樓:娛樂眾生相

母親是乙個心思細膩、愛子如命、堅強偉大、樂觀從容、教子有方的人。從她的隱瞞病情卻呵護「我」的自尊心可以看出她的樂觀從容和堅強偉大;從她想方設法要帶「我」去看花,可見她的心思細膩和教子有方;從她臨終前還想著自己的孩子,可見她的愛子如命。

此文敘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全文語言平淡、文字樸實,沒有經過精心的編織與雕琢,但卻句句含情,字字如金。

寫作背景。此文寫於2023年,最初發表於當年《南風報》上,那年史鐵生30歲。2023年到陝北延安「插隊」。

三年後因雙腿癱瘓回到北京,在北京新橋街道工廠工作,後因病情加重回家療養。在生龍活虎、絢麗多彩的青春年華遭遇到生命的不幸,因而他的脾氣變得陰鬱無比、暴怒無常。

而他的母親此時肝病相當嚴重,常疼得整夜睡不著覺,可她將兒子瞞得緊緊的,仍鼓勵兒子好好活著。母親猝然離去後,史鐵生寫下了這篇文章以紀念他的母親。

2樓:時夏

母親是乙個很有愛心的人,她對待任何人都非常的友善,而且她也非常的善解人意,所以說她是乙個非常好的母親。

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 10

3樓:坎城小琪

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 —董寶平。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 —岡察洛夫。

母愛是女人心中是簡單、自然、豐碩、永不衰竭的東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 —巴爾扎克。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親是堅強的。 —雨果。

媽媽,您是母親、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結合! —泰戈爾。

母愛不僅僅是指母親對孩子的愛,也包含孩子對母親的愛。 —穆尼爾納素夫。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紀伯倫。

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鄒韜奮。

在勞力上勞心,是一切發明之母。事事在勞力上勞心,變可得事物之真理。 —陶行知。

母親是本翻不盡的大書;母親是座看不盡的遠山。 —蔣祖慧?憶丁玲。

在孩子和母親之間,母親始終是乙隻超載的輪船,任憑風吹浪打,歷經千心萬苦也心甘情願。 —凡人格言。

孩子和母親之間溢著深深的、真切的、不盡的愛。這種愛才是孩子和母親永恆的精神支柱和我們民族生存的真正價值。 —灝冰。

4樓:賣報的小哥

母親是生了你的人、是教會你說第一句話的人、是牽著你的手教你學走路的人、是對你無私奉獻的人、是愛你到骨髓的人、是無條件為你付出的人……當你遇到困難,她或許給予不了你什麼幫助,但第乙個對你牽腸掛肚的一定是她,當你遇到欣喜的事,她是第乙個為你開心而開心的人……她或許一無所有,但是她會擁有你而自豪、而無所畏懼,當她們老去,你該做點什麼?能夠回報她對你愛的十分之一那麼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珍惜眼下,珍惜和她相處的每一天!

祝天下母親節日快樂!

5樓:竹扇山人

母親是偉大的,值得我們尊敬的

乙個和母親不和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不是你的錯,錯就錯在你太在意,母親是乙個永遠神聖的字眼 也許,性格不和。也許,望子成龍。也許,你曾經是母親遭受無法忍受的痛苦。也許,你永遠也無法體會。忘卻吧。你會為你所做的感到自豪。如果你不能享受眼前,等待你的才是痛苦。不要計較,追求幸福 對別人的寬容諒解就是對自己的最大寬容,何況對自己的母親呢?即...

子女和母親有血統嗎?子女和母親是乙個血統嗎?

母親和兒女一般情況下都是有血緣關係的,這個是可以確定下來的,但是也有個別案例是個別的特別的因為生命是奇妙的生物,沒法了解的掌握的全的我們只是了解一部分,可以看看下面這些生命奇怪的現象。英國就有乙個案例。兩顆受精卵融合在一起,成為了單一的個體並成長。l女士的異卵雙胞胎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就和l女士融合...

項羽是個怎樣的人,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乙個失敗的英雄!英雄項羽 當虞姬橫刀,將一朵生命之花綻放成鋒刃的湛藍。我看到鮮紅鮮紅的血流過雪白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一.情意綿綿的偉丈夫 在項羽被困於垓下時,他長歌當哭,留下了千古傳誦的 垓下歌 英雄征戰沙場,固然值得敬仰,英雄的淚,更不可等閒視之。項羽的淚使得 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後人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