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是個什麼樣的人,岳飛是乙個怎樣的人

2023-03-18 02:50:02 字數 3608 閱讀 5925

1樓:張巨集林

岳飛從小練習武藝,他的師傅名周桐,所以,懂兵法,會武藝,在家孝敬母親,在外盡忠朝廷,是個忠孝二全的楷模。

2樓:智慧型學堂

岳飛是乙個極為重視孝道之人。岳飛雖然痛恨金國對宋朝的侵略,仇恨金軍肆意殺害自己的無辜同胞,恨不得立時從戎抗金,但是他家中還有乙個年邁的老母親,這成為他投軍的最大阻礙。

岳飛是乙個很務實的人,在國家存亡之際,他不像其他**追求奢侈的生活,一直都是粗茶淡飯。岳飛自己過著艱苦的生活,但是卻不妨礙他對自己的屬下大方。

岳飛是乙個軍事天賦極高的人。岳飛自幼聰慧,且負有氣節,自小就對兵書充滿興趣,少時喜讀《左氏春秋》、《孫吳兵法》等。岳飛參軍,最開始就是靠自己的勇猛才一步步累積軍功,直到後來坐上高位的。

治軍風格

岳飛是中國古代治軍的楷模,「岳家軍」成為一時的典範。前人在總結岳飛的治軍思想時指出有六個方面:貴精不貴多;謹訓習;賞罰公正;號令嚴明;嚴肅紀律;同甘苦。

這六方面的核心便是以嚴治軍。由於岳飛嚴於治軍、善於治軍,故「岳家軍」戰鬥力強,「皆可以一當百」。

岳飛在作戰中不僅強調要有勇敢的精神,而且更為重視謀略的作用。岳飛注意靈活用兵,他認為,陣圖有一定的侷限,而作戰是千變萬化的,「古今異宜,夷險異地」,不能照搬陣圖。他提出「陣而後戰,兵法之常,運用之妙,存乎一心」的思想。

3樓:十七只糖

岳飛是個正直,忠誠的人,反正就是很好就對了。

4樓:大栗子

。岳飛是南宋最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鏈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夾擊金軍,以收復失地。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不朽詞作《滿江紅》,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男,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1-3] 、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從二十歲起,曾先後四次從軍。自建炎二年(2023年)遇宗澤至紹興十一年(2023年)止,先後參與、指揮大小戰鬥數百次。金軍攻打江南時,獨樹一幟,力主抗金,收復建康。

紹興四年(2023年),收復襄陽六郡。紹興六年(2023年),率師北伐,順利攻取商州、虢州等地。紹興十年(2023年),完顏宗弼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兩河人民奔走相告,各地義軍紛紛響應,夾擊金軍。

岳家軍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在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趙構和宰相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催令班師。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誣陷入獄。

2023年1月,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部將張憲一同遇害。宋孝宗時,平反昭雪,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是南宋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鏈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以收復失地;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軍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以示對岳家軍的由衷敬佩。

岳飛的文才同樣卓越,其代表詞作《滿江紅·怒髮衝冠》 [4] 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後人輯有文集傳世。

岳飛是乙個怎樣的人?

6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岳飛的後世評價:

岳飛是南宋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鏈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以收復失地;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軍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以示對岳家軍的由衷敬佩。

軼事典故:

岳母刺字的故事,宋人筆記和野史均無記載,包括岳飛之孫嶽珂編纂的《金佗稡編》也沒有記錄。明代表現岳飛故事的**、戲劇如《精忠記》、《武穆精忠傳》、《精忠旗傳奇》等都有岳飛背上刺字的描寫,刺字版本不一,流傳最廣的則是「精忠報國」。

有學者認為,此時的「精忠報國」四字是混淆了宋高宗御賜「精忠岳飛」四字而產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岳飛。

7樓:布裙君

岳飛是著名的軍事家、戰略家,更是民族英雄,這是人們對於他的評價,但對於岳飛本人,他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呢?是否和別人評價的那麼神呢?這個我們可以來具體分析一下,講講岳飛這個人。

岳飛,南宋將領,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軍事家、戰略之一。他的精忠報國一直深受後人欽佩,千古絕唱《滿江紅》中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悲壯的情懷更為後人廣為傳頌。

8樓:季平

他是:首先是個大英雄;其次是愛國者;再次是齊家者!

9樓:百曉顧問

岳飛是個大英雄,精忠報國,熱愛自己祖國,一腔熱血的真男人。

10樓:惜海

岳飛是中國古代治軍的楷模,「岳家軍」成為一時的典範。岳飛英勇善戰,卻從未將殺人視為樂趣,「仁心愛物」,不妄加殺戮。

11樓:薄多

1,精忠報國。

2,智勇雙全。

3,心地善良。

4,忠實。的人。

1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嫉惡如仇。忠心耿耿。

胸懷大志。保家衛國。

赤膽忠心。文武雙全。

岳飛是誰

13樓:勵愈文摘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湯陰縣)人,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書法家,民族英雄[1-4] ,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

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

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14樓:家庭宅男一中年

岳飛是南宋著名的抗金將領。

岳飛,字鵬舉,是南宋時期著名的抗金將領,曾在黃天蕩大破金軍,後來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於風波亭。

岳飛是個怎樣的人,岳飛是個什麼樣的人

宋朝時候,北方的女真族建立的金國常常出兵南侵,宋朝的皇帝逃跑,金兵擾得老百姓很不安寧,過不上太平日子了。眼看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岳飛心裡極不平靜。他立志要學好武藝,鍛鍊身體,趕走金兵,平定天下。於是拜當時有名的軍事家周侗做老師,學習耍刀弄劍 騎馬射箭和行軍佈陣的本領。每天天沒亮,岳飛就起床到樹林裡去...

岳飛為何被稱為「民族英雄」呢?他是乙個怎樣的人?

岳飛,大家熟知的是他是一名抗金名將,同時,他也帶領他的岳家軍擊退敵人,因此,不禁會有人疑問,為什麼說岳飛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呢?那麼,他又是乙個怎樣的人呢?首先,岳飛的成就離不開他的母親的教誨。在他很小的時候,岳飛的母親就告訴他要忠君愛國,因此,年幼的岳飛就聽著母親的諄諄教誨。同時,岳飛十分喜歡習武...

史鐵生是個什麼樣的人,史鐵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史鐵生是乙個身殘志堅,堅強不息,雖然遭受身體上的厄運,但是內心依然堅韌,努力尋求生命的力量的人 初期有的 如 午餐半小時 等,帶有暴露 陰暗面 文學的特徵。發表於1983年的 我的遙遠的清平灣 既是史鐵生,也是當時 創作的重要作品。它在多個層面上被闡釋 或說它拓展了 知青文學 的視野,或稱它在文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