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有誠信的人作文,我是乙個誠信的人作文

2023-02-28 19:20:02 字數 4118 閱讀 2972

1樓:網友幫

孔子在《論語》中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說,如果乙個人不講信用,說話不算數,這個人就不可能做成什麼事情,更不可能在社會上立身處事。

他的學生曾參也說過:「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每天都要多次反省自己,檢查自己和別人商量的事情是不是忠誠地去做了,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守信用了。」古人們的話也告訴我們做人要忠誠,要講信用。

由此,我不禁想起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學回家,看見家門口有一位老奶奶在賣燒餅。看樣子,她的生意並不怎麼好。

當我就要與她擦肩而過時,老奶奶問我:「小朋友,吃燒餅嗎?」「可我沒帶錢。

」我害羞地說。「沒事兒,想吃就送你乙個。」說著,老奶奶遞給我乙個燒餅。

「這怎麼行,奶奶您等著,我回去拿錢。」說完,我帶著燒餅飛快地往家趕。可我剛進家,發現我最愛看的動畫片開始了,就把老奶奶忘得一乾二淨了。

就這樣,我失信了。

我是乙個誠信的人作文

2樓:微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人應該善於發現並擴大自己的優點。要知道,乙個優點將伴你一生。我覺得我的優點是「誠實」,其實這個優點也是有**的……

那是乙個週末,當我還沉浸在「網海」中的時候就被媽媽「速運」到外婆家。在這裡外婆講什麼家鄉話我都聽不懂,真是無聊!不過無聊的人總會找到樂子:

外婆家竟有一張「香蕉凳」。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個龐然大物搬到我的「自由天地」裡,準備拿來解解悶兒。我聽著「***」,抓緊「香蕉凳」使勁地搖,嘴裡不是嘟囔起小歌: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真是爽啊!我越搖越帶勁,好像都飛到浩瀚宇宙看到「霍金」了……可惜好景不長,我一下子摔倒在地,完了,凳子被我弄散架了。此時我心想:

怎麼辦?要不要對媽媽說?不不不,那樣我就完蛋了,先躲躲「初一」,「十五」再說吧!

晚飯時,我一直不敢看外婆和媽媽,心虛得很,這樣一天過去了。第二天,我不知怎麼了,腳不聽使喚地走到媽媽身邊,此時我又心想:承認了吧!

反正外婆罵我也聽不懂!我壯起膽對媽媽說:「媽,我不小心把外婆的凳子弄壞了,請您幫我道歉。

」也不知道媽媽聽懂沒,「呵」了一聲就走了。第二天,我意外收到一張紙,署名外婆,上面寫到:「孫子,外婆不怪你。

凳子壞了可以修,可人壞了……呵呵,記住,做個好孩子……」讀完後,乙個豆大的淚水把紙淋濕了……

誠實就是我的優點,我會將它好好儲存,我為我有這麼乙個優點而光榮!

我是乙個誠實守信的人小學生作文

乙個誠實的人作文400字

3樓:江淮一楠

誠實守信就是做人要真誠,言行要一致。

乙個人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誠實守信,這是做人的道德標準。

誠實守信的人,說話做事,表裡一致,言出必行,凡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會時時放在心上,努力做到,大家也都願意和他做朋友。相反的,不誠實守信的人,只會花言巧語,陽奉陰違,言行不一致。剛開始的時候,別人也許會一時受到他的矇騙,但是,很快地,他的謊言和行為會被揭穿,那麼人家以後就不敢輕易相信他,也不敢跟他做朋友,他也會因此受到良心的責備,失去友誼,失去生活的快樂。

我國明代宋濂,小時候愛讀書,但家裡很窮,沒有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也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有一次,他借到一本好書,越讀越是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為了把書按時交回,他連夜抄寫,因此幾夜沒有睡好覺。

宋濂一生以誠信待人,所以他最後成了一位偉人。

還有一天下午天下午,我剛剛與同學分手,準備回家。這時,因為我剛才玩得起勁感覺渾身發熱,口幹舌噪。我抬頭向四周望,看見離這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有冷飲買。

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錢。我就去那家商店買冷飲吃。

我走到商店門口,看見一位阿姨。她非常熱情地招呼我,說:「小朋友,買什麼?

」「我買一根五角錢的綠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從冰箱裡拿了一根給我。我付了錢,吃著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錢拿出來數了數。怎麼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我又不會變魔術。哦,對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錯把一張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多找給我四元五角錢。

還還是不還,我激烈地思考著。正在這時,在我腦海裡浮現出「誠實」兩個字。於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

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講了經過,又退回了多找給我的錢。那位阿姨連聲對我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情變得更快樂了。因為,我是乙個誠實的孩子。

4樓:武夷山大道

【乙個誠實的人】

說到誠實,那就是非我莫屬了。不信,就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有一次,剛剛開學,媽媽帶我去商店買書皮,這裡的人好多啊!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挑來挑去,只挑了六七個認為比較好看的。另外,媽媽還給我買了乙個筆記本。

店主算了算帳,找回了七塊四。回家的路上,媽媽讓我算了算錢,我突然看見少了乙個一毛的,多了乙個五角的。我急忙對媽媽說,可媽媽說:

「這又不是咱偷的。」我對媽媽說:「不行,您不是老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嗎。

」媽媽笑了,說:「好啊。」接著,我和媽媽又回到了那個商店裡。

媽媽見到店主說:「你把五角的看成一角的找給我了。」店主笑了,說:

「你真是乙個誠實的人啊!」媽媽又說:「這是女讓我來的啊!

」店主說:「這孩子真好啊!」

嘿嘿,我是乙個誠實的人吧?

5樓:網友

在我的記憶中,有乙個非常誠實的老奶奶。

一天,媽媽給了我錢,讓我去買白菜,說:你這麼大了也可以去買菜啦,說完我就走進超市,發現乙個賣白菜的老奶奶,他那的顧客很多,有可能是因為他的白菜好吃吧,我也排隊,終於快輪到我了,在我的面前乙個女士說:我就要那兩個白菜。

老奶奶把白菜稱了一下六快二,老奶奶說給六塊就好了,那位女士把錢付了,拿了一顆白菜就走了,我和排隊的人看著不禁笑了起來,可那位老奶奶立刻抱起沒拿的那顆白菜跑過去給了那位女士買完菜以後,我不禁想到:這位老奶奶可真誠實,要足換了別人,有可能連乙個白菜葉都不給。原來老奶奶種的白菜不但好吃,而且他老人家也很誠實啊!

6樓:wweerrtt無悔

口投天課餘氣阿芬需

作文《我是幸運的人》,作文《我是乙個幸運的人》650字

我是乙個幸運的人 文章作者 麟洋 初三 2014 10 10 10 28 59 幸運,何為幸運?有人說 撿到錢是幸運 考試考得高分是幸運 放假了沒有作業是幸運。但對於我,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幸運。我的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她每天的工作除了管理家中的生活還要管我的學習生活。她既是我的嚴師又是我的慈母。母親文...

我是怎樣的人作文,我是一個怎樣的人作文1000字

嘿嘿,你認識我嗎?知道我是誰嗎?啥?不知道?沒搞錯吧?告訴你,我就是 鼎鼎有名的 額。先不透露哈 如果你不認識我,那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哎 算了,真不不認識嘛,就讓我好好介紹一番吧!我是書法高手 首先,當然要介紹我一拿手絕技 書法 是也,俺的作品可是曾被老師表揚n次的,還 出國旅遊 了一番呢 咳,就...

我有講誠信的姐姐作文,我有乙個講誠信的姐姐 作文400字

誠信是誠實 守信 不能撒謊。相信大家身邊都有誠信的故事,那就聽我講講我身邊的故事吧!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出去玩。我本來是想拿一元錢去買糖葫蘆的,可是跑到我房間抽屜一看,都沒有硬幣了。我跑到媽媽房間看了看,發現在媽媽房間的床頭櫃上有一枚嶄新的一元錢正在 睡懶覺 呢。嘿嘿,一元錢啊就別怪我打擾你的美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