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的科學家不能獲得諾貝爾獎

2021-05-05 05:31:50 字數 1781 閱讀 5229

1樓:黑23800客

1.西方世界是bai不會授給中國du科學家的,科學沒zhi國界,但科學家是有國籍的dao。

2.有真

內正突破性科學研究成果,容你們覺得國家會公布出來嗎?去拿個沒實際意義獎項。捂住都來不及了。

等自己研究了差不多,之後再釋出出來。猜想有很多能獲得諾貝爾獎的科研成果,國家沒公布呢。 想想那些因為國家而推遲宣布科研成果,而與諾貝爾獎失之交臂的人吧!

3.如果在同乙個領域裡,西方科學家和我國科學家同時有突破性科研成果,你們說諾貝爾獎會屬於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獲得諾貝爾獎的必要,除了滿足某些人的虛榮,並不能帶來什麼。而且歐美日韓比中國更在乎虛榮。

中國科學家首次獲得諾貝爾獎,為什麼是屠呦呦?

3樓:小白自我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5日在斯德哥爾摩宣布,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與另外兩名海外科學家,威廉·c·坎貝爾和大村智分享了2023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以表彰他們在瘧疾**研究中取得的成就。

屠呦呦出生於2023年,藥學家,是中國中醫科學院終身研究員,她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制新型抗瘧疾藥——青蒿素。

2023年, 國際醫學大獎——美國拉斯克獎將其臨床研究獎授予屠呦呦,以表彰她「發現青蒿素,在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挽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那也是中國科學家首次獲 得拉斯克獎。

另兩位獲獎者威廉·c·坎貝爾和大村智發現了一種名為阿維菌素的新藥,其衍生物從根本上降低了河盲症和象皮病的發病率。在中非和西非,由蚊蠅傳播的寄生蟲病呈現地區性流行,其中河盲症,會導致視力嚴重受損甚至永久失明;而象皮病,會造成患者四肢肥大等問題。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揭曉拉開了今年「諾貝爾周」的序幕。接下來的數天內,物理學獎、化學獎等獎項將陸續揭曉。

2023年9月23日,時年81歲的中國藥學家屠呦呦在美國紐約領取了國際生物醫學大獎「拉斯克獎」,屠呦呦獲獎的原因是她與她的團隊發現了對瘧疾有神奇**功效的青蒿素。這也是「拉斯克獎」設立65年來首次頒予中國科學家。

「拉斯克獎」於2023年由美國人阿爾伯特•拉斯克夫婦創立,旨在表彰醫學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科學家、醫生和公共服務人員,素有「美國諾貝爾獎」之稱,獲獎者一向以美國人為主,屠呦呦是唯一獲此殊榮的中國科學家。

4樓:魔仙味的遊樂

屠呦呦為人類醫療屆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可以幫助很多人抵抗病魔。

5樓:兩隻老虎跑飛快

因為屠呦呦發明了青蒿素,對人類醫療範圍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6樓:一堆大河波浪寬

因為屠呦呦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付出了很多,諾貝爾獎當之無愧。

7樓:兩個大河往前跑

因為屠呦呦創制新型抗瘧疾藥青蒿素,這是幫助人類向新時代進了一大步。

8樓:卿我與真

因為屠呦呦研究出青蒿素降低了瘧藥患者的死亡率

9樓:劉小雨雨雨

因為屠呦呦為祖國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所有的時間,所有獲得了諾貝爾獎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屠呦呦發明的青蒿素,在世界醫療屆是突飛猛進的成就。

11樓:榴蓮味的檸檬

諾貝爾獎項一般是頒發給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屠呦呦付出了很多。

12樓:你好我好都好

因為屠呦呦在最早的時候就對祖國的奉獻是比較大的。

科學家發明修路的機汽有什麼,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像人一樣的機械人,即複製人 屬機械人的一種 一旦宇宙大戰之際,科學家會陸續不斷的製造複製人來進行戰鬥 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根據長頸鹿發明了吊車,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根據玫瑰發明了籬笆和鐵網,根據甲蟲發明了坦克。因為蜻蜓發明的直公升級,因為風箏發明了衛星 哪些科學家...

科學家予以否定,為什麼科學家說史前文明不存在

地球上到底有沒有史前文明?考古不斷發現史前物品,2.7億年前的三葉蟲上腳印,50萬年前的汽車火花塞,聖經中記載的核 2萬年前的鐵釘,大西洋底11000年前的精緻銅器,4萬年前的牛羊骸骨中子彈穿過的痕跡 等等,這些未解之謎,彷彿在訴說一段神奇的上古歷史,只是未知原因而神秘消失了。然而,對於是否存在所謂...

瓦特是什麼國著名的科學家,著名的科學家名字有哪些

詹姆士 瓦特是英國近代著名的科學家 改良蒸汽機的發明者,他生於1736年1月19日。父親是熟練的造船裝備工人,後來經商。母親出身於名門貴族,在瓦特幼年時代,不僅教瓦特學習語文和數學,還培養他觀察思考的興趣和動手實踐的能力。瓦特從小體弱多病,上學後,他不愛劇烈活動,時常獨自沉思默想。有一次瓦特看到水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