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2021-03-04 04:16:59 字數 3144 閱讀 6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整體國民素質的低下的表現,素質低,眼見窄,就只能看到娛樂八卦,那些高知識份子每天都有自己的關注點,自然不會看到這些明星八卦,也無法形成明星效應。但是一味擠兌明星的收入,這是院士太狹隘了,發達國家明星的片酬照樣是他們科學家的很多倍,這是市場經濟決定的,教授想通過行政手段調控?

2樓:

科學家靠科研,明星靠流量,兩個的根基不同,乙個在於技術,乙個在於粉絲和宣傳。其實歸根結底是大眾造成的,有多少人願意每週去看某某科學家破解了新的方程,研究了什麼新的科技?因為這些需要一年甚至十年很長的時間成本。

但乙個明星,只需乙個鏡頭,一部電影或者一首歌,就可以被觀眾看到,然後就開始吸粉,在再加上製作公司的宣傳,這些都只需要短時間就可以了。這無關兩者的身份,是兩者的本質不同。科學家地位絕對比明星高,只是名氣不如明星大而已,這都是你我他造成的。

發飆,驚動全國人,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3樓:硪僦昰拽

因為科學家都是默默無聞,一直在幕後出力所以沒人知。戲子都是一直都在幕前裝模作樣,所以都知道戲子而不知道科學家。

4樓:飛天天人

科學家默默無聞的付出還不如虛偽的裝模作樣的歌妓戲子,社會的悲哀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的導向出現了問題。在我們還吃不飽穿不暖的時候,美帝就對我們虎視眈眈。是科學家不懈的努力,是兩彈一星的發射上天,讓我們成了軍事強國,列強們從此不敢再小視我們,我們的國防有了堅實的盾牌。

那個時候,人們崇尚科學,迷戀科學。孩子念書的最高目標就是當科學家。也因為那個時候的倡導,帶來了今天科技的繁榮。

但這些年,隨著市場經濟的全面滲透,娛樂圈野蠻生長,就像一朵奇葩,綻放異彩。**成天都是明星八卦,追星成了孩子們的全部,偶像的崇拜成了孩子的最高目標。為了見到偶像,孩子們可以不遠萬里不吃 不喝,放棄學業,放棄前程。

這就是一種病態。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科學家和演藝明星的地位和待遇的不同造成的。

乙個浮躁的社會,人們追逐的都是表面的光鮮亮麗,於是各種包裝炒作,讓人們失去了自然和本真,浮躁的氣息擴散到每乙個角落,使得現代人已經不再關注生活的本源,而是追求虛無的奢侈浮華。講排場追名牌不遺餘力,比房比車比錶比包包,攀比之風盛行。而演藝明星則是這個時代的寵兒,他們享受粉絲們的追捧,享受身上的虛幻的光環。

進而惡性膨脹,吸毒,**,亂性,而不知羞恥,這對粉絲們的影響是深刻的。他們忘了作為公眾人物應該負起的社會責任。

而那些不能成為明星虛榮心又很強的人,就不擇手段,採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獲取名利。從郭美美的炫富,到鳳姐的惡俗,都是各種不同的炫,讓自己展現各種不同的酷,來滿足自己的虛榮,來達到出名的目的。這些年我們的社會早已遠離了風清氣正的純真年代。

只有李小文院士,在這浮華的喧囂之中還保持著真本的自我。

6樓:殷錦委曉旋

這是目前社會財富分配不公平和大眾對科學技術認知淺顯造成的。

剛剛,某戲子發飆,驚動全國人,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所有科學家都不如戲子,像這次疫情,鍾南山院士不就很6嗎?有哪乙個戲子可以比的?全中國的戲子都比不起!

其實啊,不是說地位,科學家這個職業,是非常牛逼的,能當上我國的科學家應該感到驕傲(總比我國的戲子驕傲)。

為什麼你會提出這個問題?因為現在,我是說現在,戲子對我國社會,急劇感染力,我國的大眾(多數是青少年)對明星非常痴迷,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我國現在是和平的年代,大眾都開始「享受生活」,然後戲子就火了,或者說韓風席捲了我國,四子歸國了解一哈。

接著,娛樂圈被那些靠臉吃飯的****搞得烏煙瘴氣,但是他們的職業,即戲子,讓別人看著,就跟鬧著玩似的,有一種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感覺,大家就開始享受這些明星搞出來的瑣事。比如你說的,某**發飆,全國震驚!聽得我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科學家默默無聞的為我國做著貢獻,和這些高調的戲子對比,就會形成錯覺,其實仔細想想啊,我還是靜靜的當個小朋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明星的收入高於科學家,是正常現象,但娛樂界中收入高的還是極少數。多數演員的收入不高,看看在橫店打工的群眾演員的情況就知道了。從總體上來說,科學家的地位要比演員要高,收入也比演員要高。

9樓:小敏

明星私人別墅,私人遊輪,私人飛機,座駕都好幾臺,多了去了,現在出場費都幾千萬了,稍微有點知名度的也幾百萬,他們的私人飛機由3個億--幾千萬不等,好職業!出行更不用提了保安跟著,百姓走個道都要被惡狠狠的推開,他們在旅遊區拍戲,都不讓遊客說話的,大呼小叫,比國家領導還牛,不是只有科研,還有醫療,軍事,運動員,老師,人民警察,…………就包括當官的,雖然現在官場不咋地,為啥貪收入低,如果收入客觀誰會提著腦袋貪!好多行業幹一輩子不如明星乙個廣告,乙個真人騷的收入,哈哈??

戲子發飆,驚動國人,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成天找別國科學家進行暗殺都找不到目標呢。你想關注?你是怕他們死的晚吧。外國那些有名的科學家都是理論高手,但是發明創造的科學家也保密,為什麼?因為你腦殘。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是不是不如戲子

11樓:剛榮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不如戲子你這完全是斷章取義,語不驚人死不休。

完整的話應該是:在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一些戲子。

對於明星戲子多了去了,但真的能夠拋頭露面的實在不多,體育運動員也是一樣,這是市場決定的,如果是真正的科學家,別說只是明星,就算是**,也不能在科學家面前擺什麼威風,畢竟每一屆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有幾個科學家擔任。

科學家打工的者居多,是老闆的很少,拍廣告的更加少,更別說那些由國家供養的科學工作者。

當然科學家和明星比誰有錢的話,那只能甘拜下風,因為明星知名度一高,廣告等等的收入就高沒有辦法。

九州智庫: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戲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話應該是:在中國,科學家的地位為什麼不如一些戲子。

戲子多了去了,但真的能夠拋頭露面的實在不多,體育運動員也是一樣,這是市場決定的。科學家打工的者居多,是老闆的很少,拍廣告的更加少。但「戲子」知名度一高,廣告等等的收入就高,沒有辦法。

為啥科學家活著不如戲子,中國科學家的地位是不是不如戲子

什麼叫科學家活著不如戲子,科學家付出的是腦力勞動,他們所做的是默默無聞的為國家奉獻。而當下的演員也是很辛苦的,他們給了大家開心和娛樂,他們的背後也是努力的付出和艱辛,兩者請不要拿來對比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是不是不如戲子 中國科學家的地位不如戲子你這完全是斷章取義,語不驚人死不休。完整的話應該是 在中國...

為什麼在中國,科學家,偉人的知名度不如娛樂明星高

國人的劣根性,喜歡各種娛樂八卦制的新聞,尤其是網路 興起之後,以前的新聞聯播現在只有老一輩再看了。而且那些科學家偉人什麼的都是一些死板的而且年級比較大的任務,而人類是喜歡接觸年紀相仿的,然後就是現在的國人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上班,枯燥而無聊,娛樂明星能讓他們感到放鬆,享受著上班時間享受不到的快樂,在...

當今為什麼沒有偉大的科學家?是基礎科學到天花板了?

因為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發展到極限所以並沒有新的科學被發明出來,進而沒有偉大的科學家出現,這個情況說明基礎科學還沒有到達天花板的地步。有偉大的科學家啊,不是到天花板了,雖然在科學的空白一直在被填充,但是也有重大發現。牛頓 愛因斯坦之所以被人們熟知,是因為他們的理論非常的早,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像是楊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