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單位重新交醫保是不是還用以前的醫保卡

2022-01-01 06:47:56 字數 1458 閱讀 1367

1樓:諾諾百科

可以使用,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規定,向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其中,新設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設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2、用人單位依法終止或者基本醫療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自有關情形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原辦理登記機構辦理登出或者變更登記手續。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在辦理本條前兩款規定的手續時,應當根據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要求進行審核,並按照規定,及時將用人單位的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情況告知市醫保中心。

2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在同乙個省份當中,辦理了新醫保卡,之前的舊醫保卡就不能再使用了,因為新的醫保卡裡面同樣會有舊醫保卡裡面的相關資料和資訊。

在不同的省份當中,辦的新的醫保卡,之前的舊醫保卡依舊可以在另外的省份當中使用,這是屬於跨區域的醫保卡辦理。

跨省份的醫療保險卡之所以可以辦兩張,是因為他需要在不同的省份當中使用。比如說,你在北京地區買了保險,然後離職了,去天津地區購買保險。那麼你在北京地區的醫療保險卡可以使用,你在天津也同樣可以在此辦理乙個新醫療保險卡,同樣也可以使用。

因為他們具有不同的功能,只能在不同的省份當中使用,這樣的使用方式對於兩個省份來說也更加方便。

之所以辦了新的醫保卡,舊醫保卡是不能使用,是因為醫保系統的後台只能夠對乙個醫保卡進行計算,多個醫保卡有可能會影響報銷。

更多2條

3樓:不要刪寶寶

社保的繳納流程:

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如下:

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相關證件如下: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企業**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地稅登記證;

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駐漢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份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總結:以上證件同時需要原件及影印件,到所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尤其你是跨省的,要把你以前的醫保關係轉到現在的就業地。

5樓:藍色鑽戒

跨地區都不可以的,必須重新辦理。在同一地區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不過要在上家單位所在地。

要新農醫保停掉,單位才能交醫保,這不是坑爹嗎

很對啊,出現這樣的空檔很不好辦!但社保局長讓退出新農合才能交醫保也是有政策依據的,那麼是國家規定的新農合 職工醫保 居民醫保不得重複參加,因為都國家相應的配套資金,乙個人交兩份,就等於國家多拿了乙份,這是政策不允許的。其實,你參加沒參加新農合社保局長並不知道,你有關係的話,讓新農合出具乙個退出新農合...

大家來說說,前天,我又重新找到了新感情,是不是那個男生的長相不重要,應該讓他對我好點才對,是嗎

感情,能夠檢驗它的只有時間,任何物質啊昏天黑地的誓言啊都會瞬間改變。沒有一年的相處,是很難真正接受了解對方的,即使真的看起來挺好,總會有一些地方不對勁,會意外。大道理是這樣的,內涵才是硬道理,對你好才是實際,長得差不多也就行了,但是如果不管他對你多好你心裡還是很介意他的長相,說明你對他愛的沒你想的那...

教育局是不是事業單位縣教育局是事業單位還是政府機關?

教育局是bai教育系du統行政主管部門,zhi是國家行政單位,不是事業dao單位,但其直回 屬的各答類大學等屬於事業單位,校長或老師等一般屬於事業編制。簡介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而教育局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