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費用是不是在醫保卡內扣取,公司不用承擔費用嗎?

2023-03-26 02:05:02 字數 727 閱讀 8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首先你要明白:工傷住院是不能走醫保報銷的。工傷要走工傷的程式,醫保要走醫保的程式。

首先申報工傷,然後將住院醫療費發票(必須是原件)交到單位人事部門,由單位人事部門交到社保工傷部門報銷。

那麼也就是說,你的本人帳戶不是醫保卡帳戶。

【工傷醫療期】《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醫療,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支付。

**工傷的醫療費,符合工傷規定的診療目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負責護理。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呵呵,(工傷醫療期)是我在網上幫你找的。最後祝你早日**!!

不懂請繼續追問~~~

2樓:掌運疏

不是醫保卡,是公司為你交了工傷保險,是工傷保險賬戶,這個工傷是由醫保那裡出錢,打到公司帳上,再由公司轉給你,應該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不是醫保卡 是相關的資金給你轉到相關的賬戶 在給你報銷。

第二 你可以問下相關的部門人事部門 還可以諮詢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三 網上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附帶說明 建議你方便的時候多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

在新單位重新交醫保是不是還用以前的醫保卡

可以使用,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1 用人單位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規定,向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其中,...

有買醫保生孩子是不是可以報銷,我有醫保卡,沒有生育保險,生孩子能不能報銷?報銷多少?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一般生孩子費用不屬於醫保範圍。我有醫保卡,沒有生育保險,生孩子能不能報銷?報銷多少?有醫保,生育能報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範圍 一 應當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的 二 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 應當由公...

社會保障卡全國通用嗎,醫保卡和社保卡是不是全國通用?

目前醫保卡不能在全國通用,因此醫保卡的使用依舊只限於參保地。但是若在外地就醫,在外地就醫前,可以在參保地辦理異地醫療備案手續,那麼之後在備案醫院就醫所發生的醫保費用都可以直接使用醫保卡進行結算,不用來回兩地跑。是啊。如果是你自己交社保。到年限你就可以領錢了。領錢數看你交錢的基數。如果單位給你交,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