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營養價值,梨的營養價值。

2023-03-11 20:05:03 字數 1125 閱讀 3574

1樓:網友

一、雪梨的營養價值如下;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傷脾胃。

二、吃梨禁忌;

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宜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

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

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2樓:明知做戲

梨含水量豐富,含有85%的水分,被稱為「天然礦泉水」,每天吃1~2個梨可以為身體補足水分,趕走因氣候等原因給**帶來的乾燥不適問題。

3樓:唯在血

提供各項指標用來計算用量都想不到。

梨的營養價值。

4樓:小樂學姐

1、梨果鮮美,肉脆多 汁,酸甜可口,風味芳香優美。富含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2、梨子具有清肺養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幾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梨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3、由於社會發展空氣汙染比較嚴重,梨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有潤肺的功效,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4、梨果可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瘡的功效,還有利尿、潤便的作用。梨的含糖量在15%以下,每天的食用量可在300-500克,糖尿病人可以食用。梨肉脆汁多、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有益健康。

梨的營養價值

香梨的營養價值,香梨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香梨知識介紹 梨是我國南北各地都有栽培的落葉果樹。主要分佈在華北 東北 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主要品種有秋子梨 白梨 沙梨 洋梨四種。庫爾勒香梨 原產新疆南部,以庫爾勒地區較著名,北方各省已引種栽培 維吾爾語叫 奶西姆提 其特點是香味濃郁 皮薄 肉細 汁多甜酥 清爽可口,為新疆各種梨之上品。香梨補充資...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玉公尺營養價值

玉公尺是谷實類飼料的主體,也是我國主要的能量飼料。玉公尺的適口性好,沒有使用限制。其營養特性如下 1.可利用能量高。玉公尺的代謝能為14.06mj kg,高者可達,是谷實類飼料中最高的。這主要由於玉公尺中粗纖維很少,僅2 而無氮浸出物高達72 且消化率可達90 另一方面,玉公尺的粗脂肪含量高,在3....

文蛤營養價值,文蛤的營養價值

文蛤肉嫩味鮮,是貝類海鮮中的上品,含有蛋白質百分之十,脂肪百分之1點2,碳水化合物百分之2點五,還含有人體易吸收的各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及鈣 鉀 鎂 磷 鐵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唐代時曾為皇宮海珍貢品。文蛤又名花蛤,屬軟體動物門 雙殼綱 真瓣鰓目 簾蛤科 文蛤屬。其貝殼略呈 三角形,腹緣呈圓形,殼質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