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發明了什麼

2023-03-11 07:35:04 字數 1094 閱讀 4473

1樓:5蠟筆沒了小新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在德國。他一生科研成果卓著,其中最卓著的是他用實驗證實了原子的存在,創立了相對論,並發展了蒲朗克提出的量子假說。德國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一生為現代物理學發展做出了卓絕貢獻。

其最卓絕的成就是他突破牛頓經典物理學的框架,創立了適用於微觀高速運動領域的相對論。

在愛因斯坦之前,人們自古以來都認為,雖然物質在時間和空間中存在,它們的運動受時間和空間的制約,但時間和空間都是不受物質的分布及其運動影響的。由此,把時間、空間、物質、運動完全割裂孤立開來。天才的物理學家牛頓也相信這一看法,據之提出了絕對時間、絕對空間和絕對運動觀念。

愛因斯坦不同意牛頓的絕對時空觀和絕對運動觀,從光速有限出發,提出宇宙間的時間同時性都是相對的,是相對於某一參照系來說的,如月球上事件發生的時間是相對於地球這個參照系來說的。在同時性是相對的基礎上,他否定了牛頓的絕對時間、絕對空間和絕對運動概念。因為時間的同時性都是相對於某一參照系來說的,所以都是相對的;而運動又是與時間緊密相連的,所以運動也都是相對的,孤立地看地球,它的運動是不存在的;空間和時間是緊密相連的,所以絕對空間也是不存在的。

從而,愛因斯坦把看起來似乎是彼此無關的時間和空間聯絡了起來,使它們成了相互密切聯絡的對立統一體,於2023年創立了狹義相對論。

2023年,愛因斯坦又經過10年探索,進一步完成了廣義相對論創立工作。廣義相對論是一種沒有引力的新引力理論,是適用於所有參照系的物理定律。它與狹義相對論不同,狹義相對論僅僅適用於不存在引力的物理過程。

研究的是直線、勻速相對運動的參照系;而廣義相對論研究的是作任何運動的參照系,既適應直線、勻速運動的參照系,又適應加速運動和旋轉運動的參照系,因而它是相對論大廈的第二層樓房。廣義相對論進一步表明,時間和空間並不是孤立的,物質的分布和運動也反過來決定時間和空間的結構。它們之間也相互影響,是對立統一體。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近代科學技術在幻世紀取得的最重大成果,它導致了古老物理學的徹底革命,完成了物理學第三次理論大綜合,進一步奠定了現代物理學發展的基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是科學家,不是發明家,他提出了相對論。不是發明。

3樓:蒙光西

相對論,能量守恆定律。

愛因斯坦有哪些發明,愛因斯坦的發明有哪些

愛因斯坦不是發明家,所以他沒有發明過什麼。他是提出了很多理論 比如 相對論 很多東西都是在他的理論上發明的。他是一位物理學家,主要進行物理理論研究,有許多傑出的物理成就。愛因斯坦的成就如下 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 發現了光電效應,對能量守恆定律進行了更加突出的研究。雖然這兩條偉大的定律相繼...

愛因斯坦的文章,愛因斯坦寫過什麼文章

非常適合的題材。愛因斯坦的小板凳。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從小就喜歡動手動腦。他小的時候,一次手工課上,他想做乙隻小板凳。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拿出自己的作品,交給了女教師。愛因斯坦沒有拿出自己的作品,急得滿頭大汗。女教師望著這個數學 幾何方面很出色的男孩,相信他能交上一件好作品。第二...

愛因斯坦為什麼是偉大的人,愛因斯坦為什麼是乙個偉大的人

愛因斯坦自身在物理學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暫且不表,他的偉大不僅僅體現在科學方面。愛因斯坦除了在物理學上的重大成就外,留給後人作為典範的還有他強烈的社會責任心。他從不把自己置身於世外,而是把社會公正 人類前途時刻放在心頭。在第一次大戰中,他堅持反戰立場。納粹上台後,他對納粹的本質有清醒的認識,與納粹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