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何為和田玉(白玉)子料優質加工料

2023-03-11 07:35:02 字數 2477 閱讀 4967

1樓:自在啼

和田玉,主要分為:山料,山流水料和籽料三個大類。

籽料,是其中料質最好,價值最高的玉種。和田玉碎塊經過雨水雪水沖刷流入河,隨河流流入水中,稱為和田玉山流水料,和田玉山流水原石經過玉龍喀什河幾百甚至上萬年的沖刷,就形成了和田玉籽料。

和田玉籽料圖示:

如何區分白玉、以及和田玉的籽料、山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玉石作假的很多,希望我總結的經驗對你有用和田白玉山料就像白糖(或糖精)、水凍結的冰棒(色白質平);

和田白玉籽料就像忌廉加水凍結的雪糕(糯、凝、潤、精、細、油、純)。

另外要注意在白玉中有兩種不同的玉石種類白翡翠和白玉質地方面 白翡翠白中帶綠 白玉白中帶黃。

手感方面,白玉石較輕,白翡翠較重。高檔的白玉顏色是白中帶黃,高檔的白翡翠依然是白中帶綠。(希望對你有幫助)

和田玉的料是什麼 關於和田玉的簡介

3樓:漢匠文化

1、指的是和田糖玉的原料,正如和田玉的概念有狹義與廣義之分,和田玉糖料也是如此。狹義的和田玉糖料是指產自新疆若羌、葉城、且末三地的糖玉玉料;而廣義的和田玉糖料指的是顏色為褐色、焦糖色的軟玉玉料,最出名的俄羅斯糖料。

2、和田玉糖料的形成,糖料一般是白玉、青白玉、青玉等玉料的外部受風化作用而形成的顏色為紅糖色的玉料,和田玉糖料的顏色是由外部逐漸向內部滲透的,並且糖色由淺到深。

3、和田玉糖料的顏色大都紅糖色,這不是籽料的皮色,和田玉糖料顏色與籽料皮色的區別是:籽料皮色是不褪色的,而和田玉糖料顏色把玩久了會褪色。糖料的糖色有多有少、有深有淺,整塊玉料都是紅糖色的是全糖料,只有小部分是紅糖色,玉料上大部分是白色或青色的玉料也叫糖料。

糖色重的玉料叫深糖料,糖色淺的玉料叫淺糖料。

4、品質優秀的和田玉糖料具有糖色部分鮮豔,白色部分玉質純淨且沒有糖色沁入,白色與紅糖色分界明顯,分界線清晰等特點。

請老師看看這是和田玉籽料嗎?

4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新疆和田青白籽料,有僵,有裂,個頭較小,品質一般,屬於入門級的籽料。

這類籽料雖然真品無疑問,但經濟價值不高,目前玉器市場**在一百元上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像是籽料,但應該是廣義的和田玉籽料,例如青海料、韓料等。其密度和品質無法和正宗的新疆和田玉籽料相比。價值也低的多。看**都是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6樓:網友

像是和田玉但籽料特徵不明顯。籽料一般來說沒有這麼光量和潔淨的,表面總有一些沁染的雜色也就是俗稱的皮色。只有經過人為加工才能去掉。

7樓:地瓜

不見實物很難說的準確,打磨拋光的假和田玉籽料有很多有的甚至還做出了皮色,無論怎樣要上手才能準確一些。

8樓:送你出去

個人看法是籽料,但是品質一般,不值錢。

請老師看看這是和田玉籽料嗎?

9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的確是和田玉青玉籽料,皮色自然,沒有優化痕跡。

不過這塊料子石性太重肉質疏鬆,棉裂太多,且雕工拙劣,這樣的和田籽料價值並不高。和田玉籽料**比山料**高,其原因主要是兩點,一是形成困難產量極少,二是相對來說品質較高。你這塊籽料的品質比普通山料也沒好到哪去,如果是同品質山料估計都不會有人去購買。

上圖就是肉質疏鬆的和田青玉籽料,肉眼可以清晰的看到組織結構,晶體粗大,屬於品相較差的籽料,雖然是天然的籽料但仍然**不高。

下圖的和田青玉籽料肉質細膩,玉質結構幾乎看不見,並且給人的感覺非常油潤,這樣的的籽料價值自然就比較高。

10樓:信大亨

這不是和田玉籽料,這應該是青田石,看上去還不錯,但是價值一般。

如何區分白玉、以及和田玉的籽料、山料?

和田玉原石籽料值錢還是被加工好的和田玉值錢

這個不一定的,因為原石要是玉質好也是很值錢的,加工好的和田玉如果玉質不好也是不值錢的 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為什麼比成品貴?原石形好肉細的,一定比成品貴,好的外形直接戴,就是一些肉好,但又有僵皮或哪個部位棉多了,才去掉這些,再雕成品,所以為什麼成品還要留皮,也是為了證明是籽料。乙個水滴形的好料一業比乙個...

這是正宗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雕件嗎?謝謝

廣義和田 俄料,人工皮色!雖是真品但是不是新疆籽料,俄料高仿貨!市價不高500以內,入手謹慎!這是正宗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雕件嗎?純手工的?謝謝!30 和田青玉貔貅雕件,看上去是新疆和田籽料的,但料子不好,結構很松,雕工粗糙,參考價千元。請問玉器專家老師這是正宗新疆和田玉籽料雕件嗎?還是和田玉山料?或...

這是正宗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雕件嗎?純手工的?謝謝

和田青玉貔貅雕件,看上去是新疆和田籽料的,但料子不好,結構很松,雕工粗糙,參考價千元。請老師幫助看一下,這是和田白玉手工雕件嗎?是籽料嗎?有收藏價值嗎?市場價大概多少?和田玉籽料三色青花。皮色艷麗,毛孔清晰。表面油脂感強,整體感覺還是可以的。手工雕刻活佛濟公手把件。目前青花籽料的 雖然比不上白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