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琴時間怎麼分配?

2023-03-11 07:35:03 字數 2922 閱讀 8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都會說時間不夠,其實你可以把時間慢慢挪來用。

亦舒你知道吧```乙個作家,現在在美國。她丈夫在外工作,家裡有小孩,每天還不是忙的很。但是連他丈夫都不知道她的書是什麼時候寫起來的……她每天要做家務,晚上要哄小孩睡覺,然後和小孩一起睡。

但是她每天早上3點就起來工作了………

我也不是說要你3點起來練!像我以前,都是每天晚上回家之後,先練基本工(這是每天都要的),然後我爸爸做飯,他的飯做好,我也就不練基本工了,然後就吃飯,吃完就拉曲子(我學的小提琴)。每天不低於2個小時。

週末的時候多練練```

你也可以觀察一下你家人的習慣,然後來分配你的時間 `

2樓:賣賣的麵麵

那要看你每天練多長時間了。

練一小時基本功,總共就練一小時,那就是全部練琴時間都在練基本功。

要是練一小時基本功,再練4小時曲子,那就是五分之一的時間在基本功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要是能早起的話練1個小時,晚上回家最少也要練3個小時左右這樣手才不會生。

4樓:誠摯又純淨的白樺

基本功練長了曲子很容易就好啦。

5樓:網友

開始應先練習基本功和練習曲(大概1到小時),再練習相應的歌曲(也是小時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只是有空的時間彈琴玩玩,就把手指頭練靈活了練些好聽的曲子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多練基本功。

8樓:朱逸馨

基本功 為主,曲子為增長興趣,並要量力而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基本功咯。

基本功紮實了才能彈曲子。

曲子是彈不完的啊。

10樓:頓貞小不懂

開始學的時候應該是多練基本功 不要接觸曲子 不過簡單的可以。

學到一定程度上 可以接觸一些大曲子 每天再空出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練習基本功。

這只是我的建議。

每天應練琴多長時間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問我最多的乙個問題是:你每天練琴多少個小時?我一般都回答當時那段時期的每天練琴時間,可有時情況有變化練琴時間也相應有些調整。

但我從學琴開始,基本保證了近20年來每天平均練琴4小時以上;我視奏很快,新樂譜翻開就可演奏,記憶也很好,因此練琴效率非常高,我練4小時可抵其他人練8小時。

現在有些鋼琴專業的學生每天練琴8小時左右,我覺得是正常的和應該的;也有些每天只練4小時左右,我認為要彈好吃專業飯很難;更有些業餘學琴的琴童每天只練2小時左右,那就純粹是培養業餘愛好彈著玩了,因為進度太慢而很難培養出對**學習真正的興趣和熱愛,這有些象騎自行車般必須達到一定的速度才能正常的前進。總之,練琴時間太短有很多弊病,很難學到高階階段彈出大作品,因為你每天剛熱身後就不練了,潛能挖掘不出來,就好比天天燒開水燒到幾十度就熄火了,水永遠也燒不開;如此這般你沒法彈到高階階段進而彈好彈精。

當然,除了保證練琴時間外還要有練琴方法和練琴質量,那就是另外的話題了。以上只是我的一孔之見,僅供琴友們參考和交流。

學鋼琴,一天要練習多久時間呢?

12樓:善待你小小

兩個小時,不要太久了,剛開始學不要練的太久了。

13樓:萍水相逢就是緣吧

看自己吧。

因人而異。天分好的進步快。

如何合理安排練琴時間

14樓:遊戲牛人

有計畫地、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學習時間,使自己的演奏水平不斷提高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學習吉他也是這樣,沒有每天一點一滴的積累、持之以恆的科學訓練,是無法達到你夢想的境界的。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節奏、生活習性不同,所以時間的安排、內容的選擇也要因人而異。例如:

生活、工作有規律的人,可以採用「固定時間練習法」,即:在每天的一段固定時間(如晚上7點至9點)裡練習,並長期堅持下去,養成習慣。對於生活、工作不規律的人,可以採用「見縫插針練習法」,即:

利用零星小塊的時間(如20分鐘、半個小時)分別安排不同的內容加以練習,也會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有條件,這兩種方法也可交插採用。另外,每天練習時間(特別是連續練習時間)不宜過長,不要在身心均感疲憊時再停止,這樣容易產生對練習的厭惡感,其練習效果反而事倍功半。

為使練習卓有成效,應做到「精力集中」、「有的放矢」;一旦投入練習,應全力以赴,久而久之,吉他演奏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每天練習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基本練習:

即各調音階及半音階練習,左右手協調、擴充套件練習和各種增強手指靈活性、獨立性、準確性的練習。(2)新歌新曲練習:即選擇新的彈奏內容。

要注意其難度應與個人水平相符,應循序漸進,不可好高鶩遠。(3)學習樂理知識和複習舊曲目:樂理知識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學習內容,學習中應力求「少而精」。

每天弄懂乙個問題比一天看完一本樂理書效果要好的多。複習舊曲目時,在演奏技法、節拍、速度、**表現、演唱等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使每一次複習都成為前進路上堅實的基礎。上述三部分所佔的比重及前後順序可隨著水平的提高而改變:

初級階段中這三部分的順序為:基本練習→學習樂理知識和複習舊曲目→新歌新曲練習。中、高階階段中這三部分的順序為:

基本練習→新歌新曲練習→學習樂理知識和複習舊曲目。這三部分練習所佔的比重也可隨著水平的提高而改變:初級階段:

基本練習佔全部練習的二分之一,其它兩項練習佔另外的二分之一。中級階段:三項練習各佔三分之一。

高階階段:新歌新曲練習佔二分之一,其它兩項練習佔另外的二分之一。

15樓:火腿藏

學**的吧 我也是 有空就去練啊。

有沒有很好的練琴時間安排?

孩子練琴效率低,怎麼辦,孩子練琴效率不高怎麼辦?如何提高練琴效率?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除了堅持刻苦,找對技巧方法也是必要的 不要急於求成,給孩子足夠的時間,多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有足夠的信心去彈琴,時間長了,孩子慢慢的就熟練了,你也不要擔心,任何一門學習都有一個過程,好好的陪孩子彈琴。在教琴的過程中,常聽到爸爸媽媽們抱怨的問題就是 孩子練琴的效率太低。首先,需要...

暑期孩子的時間怎麼分配

孩子多大了 建議勞逸結合 學習 娛樂 及其它可參加的興趣培訓體育鍛煉等 如果是低年級即小學生,建議家長參考一下孩子意見,幫助孩子制定時間分配計畫,覺得只是靠孩子可能不是很合理。每天的作業時間大概多少,什麼時候寫 最好安排在上午 每天最好每個科目都有。防止孩子搞突擊。孩子電腦時間不宜過多 1小時就可以...

大學四年時間如何分配?大學應該怎麼分配時間

一般學校安排的大一大二的時候都是修完多數基礎專業課,等到大三安排一些實踐課,大四課少,寫 為主。對我們自己也盡量把學習時間安排在前兩年,中間可以穿插一些社會活動,等到大三時候多去實習積累工作經驗,如果想要考研,大三時候也可以準備了,這樣去安排既不會浪費時間,又不會影響其他。大一到大二可以參加一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