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文章,愛因斯坦寫過什麼文章

2023-05-16 05:55:02 字數 2082 閱讀 3653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適合的題材。

愛因斯坦的小板凳。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從小就喜歡動手動腦。他小的時候,一次手工課上,他想做乙隻小板凳。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拿出自己的作品,交給了女教師。

愛因斯坦沒有拿出自己的作品,急得滿頭大汗。女教師望著這個數學、幾何方面很出色的男孩,相信他能交上一件好作品。

第二天,愛因斯坦交給女教師的是乙個製作得很粗糙的小板凳,一條凳腿還釘偏了。滿懷期望的女教師十分不滿地對全班同學說:「你們有誰見過這麼糟糕的凳子?

同學們竊笑著紛紛搖頭。老師又看了愛因斯坦一眼,生氣地說:「我想,世界上不會再有比這更壞的凳子了。

教室裡一陣哄笑。「有的!有比這更壞的!

愛因斯坦臉上紅紅的,一邊斬釘截鐵地,一邊轉身返回課桌,動作麻利地拿出兩隻更難看的小板凳,「這兩個就更差些。這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製作的,交給。

您的這個已經是第三隻了。雖然它還不能令人滿意,但總比前兩個要好一些。」這回大家都不笑了,女教師向愛因斯坦親切又深思地點著頭,同學們也向他投去敬佩和讚許的目光。

這個小故事讓我們看到愛因斯坦的韌性,在他不滿意自己的小板凳的時候,他又再次投入製作。他一共製作了三個小板凳,最後的乙個比前兩個要好一些。在製作小板凳的過程中,愛因斯坦表現了他對自己的態度,那就是無論做任何事,他都要力求做好,完全釋放自己的能量,不滿足已有的成績,讓自己的潛能充分發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的,如果你要寫文章,建議你可以去《愛因斯坦傳》裡查詢,那裡面有許多可以引用的。他的名言也很多,在傳記裡都有的。

愛因斯坦寫過什麼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論引力波》《引力波存在嗎》他在2023年發表的題為《論動體的電動力學》《論運動物體的電動力學》《引力的場方程》《廣義相對論的基礎》3月發展量子論,提出光量子假說,解決了光電效應問題。**題為《關於光產生和轉換的乙個啟發性觀點》4月向蘇黎世大學提交了**《分子大小的新測定法》 5月完成**《熱的分子運動論所要求的靜液體中懸浮粒子的運動》 6月完成**《論動體的電動力學》 9月提交**《乙個物體的慣性依賴它的能量嗎?》

求寫一篇關於愛因斯坦的文章要快

4樓:有茹雲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2023年出生在德國。他一生科研成果卓著,其中最卓著的是他用實驗證實了原子的存在,創立了相對論,並發展了蒲朗克提出的量子假說。德國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一生為現代物理學發展做出了卓絕貢獻。

其最卓絕的成就是他突破牛頓經典物理學的框架,創立了適用於微觀高速運動領域的相對論。

在愛因斯坦之前,人們自古以來都認為,雖然物質在時間和空間中存在,它們的運動受時間和空間的制約,但時間和空間都是不受物質的分布及其運動影響的。由此,把時間、空間、物質、運動完全割裂孤立開來。天才的物理學家牛頓也相信這一看法,據之提出了絕對時間、絕對空間和絕對運動觀念。

愛因斯坦不同意牛頓的絕對時空觀和絕對運動觀,從光速有限出發,提出宇宙間的時間同時性都是相對的,是相對於某一參照系來說的,如月球上事件發生的時間是相對於地球這個參照系來說的。在同時性是相對的基礎上,他否定了牛頓的絕對時間、絕對空間和絕對運動概念。因為時間的同時性都是相對於某一參照系來說的,所以都是相對的;而運動又是與時間緊密相連的,所以運動也都是相對的,孤立地看地球,它的運動是不存在的;空間和時間是緊密相連的,所以絕對空間也是不存在的。

從而,愛因斯坦把看起來似乎是彼此無關的時間和空間聯絡了起來,使它們成了相互密切聯絡的對立統一體,於2023年創立了狹義相對論。2023年,愛因斯坦又經過10年探索,進一步完成了廣義相。

對論創立工作。廣義相對論是一種沒有引力的新引力理論,是適用於所有參照系的物理定律。它與狹義相對論不同,狹義相對論僅僅適用於不存在引力的物理過程。

研究的是直線、勻速相對運動的參照系;而廣義相對論研究的是作任何運動的參照系,既適應直線、勻速運動的參照系,又適應加速運動和旋轉運動的參照系,因而它是相對論大廈的第二層樓房。廣義相對論進一步表明,時間和空間並不是孤立的,物質的分布和運動也反過來決定時間和空間的結構。它們之間也相互影響,是對立統一體。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近代科學技術在幻世紀取得的最重大成果,它導致了古老物理學的徹底革命,完成了物理學第三次理論大綜合,進一步奠定了現代物理學發展的基石。

愛因斯坦取得的成就,愛因斯坦的成就

愛因斯坦是人類歷史上最具創造性才智的人物之一。他一生中開創了物理學的四個領域 狹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 宇宙學和統一場論。他是量子理論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分子運動論和量子統計理論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貢獻。愛因斯坦於1905年發表了 論動體的電動力學 的 提出了狹義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建立了狹義相對...

愛因斯坦坎坷生平,愛因斯坦的生平事蹟

1 1921年 42歲 愛因斯坦因光電效應研究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的研究推動了量子力學的發展。1月,訪問布拉格和維也納。同年1月27日在普魯士科學院作 幾何學和經驗 的報告。2月,去阿姆斯特丹參加國際工聯會議。2 1921年4月5日至5月30日,為了給耶路撒冷的希伯萊大學的建立籌集資金,同魏茨曼...

愛因斯坦的生平簡介,愛因斯坦的一生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 1955 舉世聞名的德裔美國科學家,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工業大學,1909年開始在大學任教,1914年任威廉皇家物理研究所所長兼柏林大學教授。後被迫移居美國,1940年入美國國籍。十九世紀末期是物理學的變革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