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是玉石界黑馬,那碧玉中的黑馬又是誰

2023-03-11 07:40:02 字數 902 閱讀 9909

1樓:陶心齋主

碧玉是玉石界黑馬,碧玉中的黑馬是真正的和田玉碧玉品種;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碧玉是什麼玉

2樓:古物潮玩

碧玉其實是和田玉當中的一大分類,主要劃分的依據就是玉的顏色,簡單點的理解就是綠色的和田玉,碧玉中的顏色也有比較複雜的顏色劃分,例如有普通綠、灰綠、墨綠等等,根據碧玉的顏色的不同**也有可能是天差地別的,現在「菠菜綠」是最熱的一種顏色。

碧玉屬於和田玉,自然也是軟玉當中的一員,其質地相對較軟,如果拿刻刀等尖銳物品劃刻,可以出現明顯的劃分,是區分真假的方法之一,主要的礦物成飛是透閃石、陽起石,比起純淨的羊脂玉參雜了一些不同的雜質,不過因此產生的綠色,讓碧玉比起白玉多了乙份清新和獨特,更加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不過碧玉看起來並不艷麗而是溫潤,透光後處於半透明的狀態,其中和田碧玉內多有黑色小點,雖然有些拉低了顏值,但是勝在獨特,並且這也是一種辨別真假的方法,其次碧玉的產地其實有很多,例如現在知名的碧玉有瑪納斯碧玉、和田碧玉、俄羅斯碧玉、美國加州碧玉等等。

最後還一種「碧玉」其實不算是玉石,準確的來說應該是「碧石」,屬於石英質的石料,就連顏色也不是綠色,一般都是五顏六色的,根本不用刻意區分真假,因為一眼就知道和普通意義上的「碧玉」不同,不過以在某些商業活動中這些石頭的商業名稱的確被稱為碧玉,因此特地指出。

(碧玉是什麼玉)

碧玉百科

碧玉是什麼玉?

好的碧玉與好的墨碧玉那種玉更有價值?

3樓:自在啼

因為和田玉也著重顏色,同等玉質前提下,白玉最貴,黃玉次之,其次碧玉。碧玉色澤明豔,會有更好的視覺效果。

從台灣購得一玉石,不知是青玉還是碧玉,求大師鑑定

青玉還是碧玉都是和田玉的說法 以規範的檢測證書為準吧 或者上圖我幫你看看 供參考,要採納哦 台灣旅遊買了乙個台灣玉手鐲,不懂品質,求高手鑑定,這個要多少錢?您好,這個就是所謂的台灣青玉,對外可能會稱作碧玉以前有在南陽石佛寺見過此類手鐲的集散地 500乙隻拿貨 景點或者商場甚至會賣到幾千乙隻 希望您沒...

「碧玉無暇」的「暇」是日字旁還是王字旁

碧玉無瑕 的 瑕 是王字旁。暇 是 日 字 偏旁,與時間有關,是空閒的意內思 瑕 是 王 容字偏旁,與 玉 有關,是玉上的斑點 讀音 w xi 釋義 暇 沒有事的時候 空閒。沒有空閒的時間。造句 1 最快樂的人是那些因忙碌而無暇注意其快樂與否的人。2 我近來公私蝟集,無暇常來問候您,請見諒。3 心煩...

請問,戒指裡的和田碧玉裡有白點,是次品和田碧玉嗎

那個白點是和田碧玉裡的棉點 1 玉器裡的棉,屬於玉本身的瑕疵,既然是瑕疵,本身就是問題,是影響玉器美觀和 的乙個因素,所以不能怎麼辦,只能接受他,或者不選擇這件玉器手鐲。2 不要聽信某些無良商家說棉是能夠盤掉的,如果是這樣,哪還有不完美的玉器嗎?啟不是個個都是極品了。3 其實除了棉,玉還有很多其他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