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排骨補骨頭,吃什麼最補骨頭?

2023-03-11 06:25:02 字數 5776 閱讀 8313

1樓:誠信經寶

吃排骨啊!排骨裡面含鈣量最多了,能夠強筋健骨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黃瓜籽就能。

排骨怎麼吃最有營養

3樓:薄荷溭

燉排骨湯。排骨:2根、冬瓜:1條、料酒:少許、鹽:少許、薑片:2---3片、乾鮮子肉:20克。

步驟詳解。1把排骨放入涼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泡出血水備用。

2冬瓜去皮切片備用。

3鍋中做水,下入排骨,焯出血末,撈出。

4鍋中重新做水,下入排骨,料酒,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至排骨熟爛後下入冬瓜。

5出鍋加入鹽,鮮子肉調味,2--3分鐘後出鍋即可。

營養價值:1. 利尿消腫。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 **。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3. 清熱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4樓:無雅詩

排骨燜吃很有營養,營養價值流失的。今天我來做一道黃燜排骨,這樣做出來的排骨要比平常用炒鍋做出來的紅燒排骨肉質香嫩好吃多了,使用的是黃酒。

食材配料:豬排骨、蒜瓣、紅辣椒、尖椒、老抽、生抽、黃酒、番茄醬。

1.排骨放入鍋中加熱焯血水倒入少許黃酒去腥。

2.熱鍋倒油放入排骨煸炒1分鐘。

3.倒入生抽、老抽、黃酒、番茄醬、蒜瓣煸炒爆香。

4.加入水水位微微過排骨即可。

5.把排骨倒入砂鍋悶煮。20分鐘。

6.加入鹽、紅辣椒絲、尖椒段用勺子攪拌均勻小火煮10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買排骨時一定要選擇小排,排骨骨頭多肉少的部分我會用來燉湯,小排肉比較均勻的的地方用來紅燒,骨頭多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肉用來燉湯也不浪費,一肋兩吃也很不錯。

黃燜排骨我用的辣椒是尖椒,味道辣同時還比較解膩做出的排骨有股辣椒的清新味,再加入些蒜瓣非常提味排骨融入蒜香味特別好吃。紅燒排骨我喜歡用砂鍋燜,用砂鍋燜出來的排骨非常入味,很快就會把排骨燜爛,家人都比較喜歡吃我做的排骨比較符合他們的口味。

排骨怎麼吃有營養

5樓:公子思無邪

排骨400克,瘦豬肉300克,蝦肉50克,鴨蛋2個,肥豬肉25克,生蔥50克,荸薺50克,方魚15克,精鹽10克,麻油5克,味精6克,麵粉100克,紅辣椒1粒,川椒末少許,生油1000克(耗100克)。

做法:1、先將排骨拆枝脫肉,排骨枝用刀剁成每枝5釐公尺長,再把脫出來的排骨肉、瘦肉及肥肉、蝦仁肉、荸薺、方魚、生蔥、紅辣椒,分別用刀改切後拌在一起,放在砧板用刀剁成茸後,加入精鹽、味精、麻油、川椒末拌勻,用手把肉茸分別鑲在排骨枝上捏成20枝佛手狀,沾一乾麵粉,再將麵粉壓實。

2、將鴨蛋磕開,打成蛋液,然後把佛手狀的排骨一枝一枝用鴨蛋液蘸過,再放入油鼎中用溫油炸至熟透即成。配甜醬2碟上席。

肋排半斤、黃豆二兩、生薑少許、醬油、花生油、鹽。

做法:1、黃豆洗乾淨,加少許醬油,放壓力鍋煮20分鐘;

2、將排骨切成3cm長的小段,飛水;

3、用少許花生油、爆香生薑絲,加入排骨爆炒2分鐘將排骨炒香,將壓力鍋裡的黃豆和汁一起加入鍋裡,和排骨一起燜;

4、蓋上鍋蓋燜2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了。

原料:排骨、山藥、蔥薑、料酒、草果1個、桂皮1小塊、香片1片、棗4顆、山楂4片、菊花5朵。

做法:1、排骨放入涼水燒開後焯一下,用熱水洗淨;

2、排骨加熱水,放入蔥薑、料酒、草果1個、桂皮1小塊、香片1片、棗4顆、山楂4片、菊花5、6個燉2小時;

3、山藥洗淨切滾刀塊,放入,燉20分鐘後出鍋加鹽、香菜、香蔥末調味。

香芋蒸排骨原料:排骨、香芋。

做法:1、香芋去皮,切成小丁;

2、排骨用少許鹽、生抽、砂糖、雞粉、植物油、澱粉,拌勻,醃製備用;

3、將香芋丁加入排骨中,拌勻,再澆上一點芝麻油;

4、蒸鍋燒開水,入鍋,隔水蒸15~20分鐘左右即可。

原料:排骨、陳皮。配料:生粉、麵粉。調料:生抽、油。

做法:1、陳皮切成末,排骨切小塊,用陳皮、生抽醃半小時;

2、將生粉和麵粉按1:1比例拌勻,將醃好的排骨裹上薄薄的一層粉;

3、鍋裡的油燒到6成熱,放入排骨,用中火炸5分鐘,中高火炸2分鐘。

6樓:牽曉星

排骨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做清蒸排骨是非常有營養的,它能保持排骨的香味以及營養的不流失。

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7樓:仁芷文

1、首先將大排清洗乾淨,用餐巾紙吸乾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橫豎拍一下,這樣肉質就會很軟,然後每塊大排上都拍上生粉,將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敲扁。

2、鍋裡放油,油稍微多一點,把大排放進去煸,注意一塊塊攤開了去,一次放不下分幾次放,煸到兩面發白的時候撈出來。

3、剩下的油放入蔥、薑片、蒜、乾紅椒煸出香味,把大排放進去炒勻,噴料酒,然後加上醬油,放入八角香料,放醬油要適量,然後加水,水面淹過大排表面就可以。

4、蓋上鍋蓋,鍋開了把大排翻一下,改小火再煮幾分鐘,然後加糖,開大火收汁,這時候要多翻炒,因為大排是經過上漿處理的,湯汁很快就很濃了,然後加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1] 。

小貼士。如果你有比較多的時間,把大排洗淨後,要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把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鬆,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

主料:豬肉。

輔料:蔥、蒜、姜、澱粉。

調料: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將大排放平,用肉錘將大排上的肉剁鬆軟。

3、沒有肉錘的話用刀背將大排拍鬆。

4、將大排放在碗裡,加料酒、薑片、蔥段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大排兩面拍上幹澱粉備用。

6、準備好油鍋,放入大排。

7、大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8、炒鍋裡加少許油,放入蔥結、姜、蒜瓣炒香。

9、放入大排稍微翻炒幾下。

10、加入醬油,再加老抽、料酒。

11、翻炒勻後加入開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12、轉小火燜煮約半個小時收乾水分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1、用刀背或肉錘拍打,可以使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鬆,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方法是把大排洗淨後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

2、炸的時候火要大一點,這樣外表可以炸的酥脆並且鎖住大排的肉汁水分,千萬不能開小火久炸,否則肉就老了。

8樓:組織賦講

排骨清洗乾淨後,直接放進冷水鍋裡煮一下,煮的時候加幾片生薑片,再加入料酒進去去腥味。大火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關火。

把排骨撈出來後再次清洗乾淨瀝乾水份。

鍋裡倒少量的油,油熱後把排骨倒進去翻炒一下。

然後往鍋裡面加入涼水進去,再加入生薑片,少量的醋進去,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左右。

3、準備削皮洗乾淨的蓮藕,全都切成塊泡在水裡面防止氧化變色。

鍋裡水燒開後,直接把蓮藕放進去焯下水,這樣做出來的蓮藕排骨湯顏色才不會發黑。

蓮藕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過下涼水。

4、排骨燉20分鐘後往鍋裡加入蓮藕,蓋上鍋蓋繼續小火燉40分鐘左右。

40分鐘後加入鹽進去再燉5分鐘左右。

最後加入枸杞攪一攪關火,出鍋前撒點蔥花就可以了。

好了,咱們這個蓮藕排骨湯就燉好了,這樣做的排骨湯濃肉香,做法簡單、營養又好喝。

9樓:仉玉軒

山藥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排骨500g、山藥半根、胡蘿蔔1根、玉公尺1根、香蔥1根、生薑1塊、鹽適量。

做法:1、香蔥切蔥花,山藥去皮切小段,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玉公尺切小段,生薑去皮切薑片。

2、排骨洗淨冷水下鍋,加薑片1勺料酒煮沸焯去血水,撈出洗淨放入電飯煲中,加山藥胡蘿蔔玉公尺和沒過食材的清水,用煮湯功能煮熟,加適量鹽蔥花拌勻調味即可。

吃什麼最補骨頭?

10樓:戊力行學珍

直接買瓶鈣片效果比吃任何食物都來的快!~也可以吃動物的骨頭湯等輔助。

11樓:己優翁憶雪

你好,最好的莫過於(如果消化沒什麼問題,食物比藥物補充鈣質要好)奶製品(如果對牛奶不過敏)和豆類、牛羊肉、排骨湯,不要吃魚蝦等易過敏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是有鈣質組成的 你可以到市場上買些牛骨 煮成湯 可以補充鈣質 加快骨頭痊癒。

排骨的吃法有哪些

13樓:暢聊萬事

無錫糖醋排骨的用料。

前排500g 八角1個。

薑片3片 陳醋15ml

老抽10ml 糖25g

料酒15ml 鹽4g

蔥1棵 生抽15ml

糖醋汁用料 豬油30ml

白糖50g 香醋或陳醋10ml

無錫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切三釐公尺左右長。

步驟2薑切片。

步驟3下油爆香薑片。

步驟4下排骨過油至兩頭骨頭封閉,撈出控油。這個步驟是為了封住肉汁和骨髓。因此千萬不要把排骨焯水,焯過水的排骨肉香至少減一半。

步驟5鍋裡放水燒開,水剛到排骨,一次性放入足夠水,中途不要加冷水。放入排骨,加老抽、生抽、陳醋、料酒、白糖、鹽、八角、蔥。這裡必須用熱水,熱水才能讓肉質鮮美,冷水入鍋的話肉汁都到湯裡去了。

還有這時要大膽快速的下陳醋,這是為了使肉質鮮美骨頭酥軟,不用擔心肉會變酸,因為酸在燜煮過程中放揮發掉。

步驟6小火燜煮至湯濃,餘下一些汁,將排骨盛出。如果水餘比較多可以大火收汁縮短時間。

步驟7鍋裡放少量豬油,放白糖,用小火融化。

步驟8等糖變成這樣就把排骨倒進去。

步驟9沿鍋邊淋香醋,拌勻,因為有汁小火燜一分鐘出鍋。

步驟10正宗的無錫糖醋排骨外面糖醋味裡面鹹香味,肉質酥爛,連骨頭裡都是滿滿的汁,每次我和先生都要把骨頭咬碎吸乾。

14樓:無雅詩

姬松茸排骨蓮藕。

姬松茸:適量、蓮藕:乙隻、排骨:4塊、鹽:適量步驟詳解。

1準備食材。

2幹姬松茸放入清水泡發10分鐘。

3排骨飛水瀝乾備用,蓮藕打皮切片清洗乾淨。

4將食材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煲30分鐘。

5煲好加入適量鹽,起鍋。

姬松茸是比較珍貴的菇類,食用價值極高,蛋白質和醣類是香菇的兩倍。這菇有兩種口感,菌蓋嫩,菌柄脆,味道鮮美可口,口感脆嫩滑爽。常被用於熬雞湯或者豬骨頭,熬湯大概是體現它最大營養價值的方式。

這個姬松茸骨頭湯不僅具有一般清補涼湯清熱滋補、健脾開胃去燥的功效,而且能補虛強身,提高免疫力。此湯男女老少皆可,特別是小孩喝了能增強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豬排骨補虛強身,姬松茸補血益腎,雞腳滋陰益氣,三者共同燉湯不僅味道鮮美,且營養豐富,食用能養陰生精、補腎養肝、養血美容。

吃什麼可以增強骨頭的營養,吃什麼可以補骨髓

可以用膠原蛋白,和優質鈣,最實惠最有營養的除了骨頭還是骨頭.簡單說吧,首先要找含鈣類食品較多的,建議您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和一些動物骨頭,比如豬肘等,還有豆製品和蔬菜是一定要吃的,還有就是一些海浬食物比如海帶之類的 最重要的一點還有就是 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可以預防骨頭缺少營養的營養...

吃什麼補肺虛,吃什麼東西最補肺

是藥3分毒 還是要多做運動 喊老人家多在戶外走走 但是要注意防寒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按中醫的說法是五行 五臟 五色相對,白色對應的肺記不記得非典的時候白蘿蔔都脫銷了,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多吃白色食物就是對肺比較好的,比如包蘿蔔 銀耳 山藥.祝好運!一 吃山藥,補氣,炒吃 煮吃都行。二 大棗,補氣和血,生...

補胃吃什麼,吃什麼可以補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參類,豆類,食材 茯苓,淮山,蓮子,紅棗,生薑,山楂 麥芽等。吃什麼可以補胃 1 木瓜 可以撫慰胃部的熱帶水果是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 治胃痛的好食物。2 山藥 山藥健脾胃 益腎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