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增強骨頭的營養,吃什麼可以補骨髓

2021-03-04 08:55:55 字數 3068 閱讀 8397

1樓:夢魘

可以用膠原蛋白,和優質鈣,最實惠最有營養的除了骨頭還是骨頭...

2樓:寂寞大隊

簡單說吧,首先要找含鈣類食品較多的,建議您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和一些動物骨頭,比如豬肘等,還有豆製品和蔬菜是一定要吃的,還有就是一些海浬食物比如海帶之類的; 最重要的一點還有就是: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kyoya迪

可以預防骨頭缺少營養的營養品

吃什麼可以補骨髓

4樓:還是醬紫吧

動物的肝臟、豬血、黑木耳等等,同時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如新鮮的牛奶,新鮮的牛羊肉、魚類、蛋類等,這樣骨髓的造血功能就會正常的發揮。

骨髓是人體的造血器官,存在於骨髓腔內,骨髓是由造血細胞和基質組成的。造血細胞包括造血幹細胞和處於不同生長發育階段的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骨髓的基質是由基質細胞和粘多醣以及醣蛋白組成,骨髓基質是骨髓細胞生長發育的土壤。

在造血的過程當中,骨髓需要鐵元素、優質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才能夠合**體需要的各種血細胞。

5樓:皮蛋粯子粥

骨髓存在於骨頭中,多吃骨頭類食物可以補充。

對於骨髓來說,其中80%-90%的營養物質是脂肪物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物質,正因為如此,吃起來的時候才會感覺有那麼「香」。

除了脂肪以外,其餘的營養物質含量較少,可以說動物骨髓本身就是一種「營養價值較低的食物」。

吃骨頭並不補鈣,骨髓也並不補腦。江湖傳言「喝骨頭湯會補鈣」,其實並不靠譜,骨頭湯中的鈣是以磷酸鹽形式存在,不宜溶解,相比於鈣,喝進去最多的其實是脂肪。

還有人說吃骨髓可以補腦,並無科學依據,飽和脂肪酸還沒有這個功能,「吃啥補啥」也並不靠譜,請科學看待。

想要補鈣,請每天堅持喝奶(300克奶製品),保證每日蔬菜的攝入量,每天一斤,深綠色蔬菜佔一半,多吃粗雜糧和豆製品,適量補充堅果。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強身健骨的食物: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3、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4、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人民網-骨髓裡到底有沒有營養?這樣享用才健康!

人民網-吃什麼讓骨頭變脆 強骨須正確補鈣

6樓:591574114微信

通過菊苣酸和活性多醣,開啟骨髓動脈滋養孔,通過黃芪補氣,產品推力,把牛骨髓多肽填充的骨髓裡面,可以快速補骨髓,讓骨髓細胞再生,3-8個月可以讓骨髓再生30%-50%,骨髓由黃骨髓轉變成年輕的紅骨髓,總體轉化率30%。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重塑骨髓四大功能:

一、產生大量幹細胞,實現萬能修復;二,恢復骨髓造血功能,實現氣血雙補;三,啟用骨髓免疫中樞的功能,讓你百病不侵;四,增強骨髓自主神經控制器的功能,提公升整個神經系統的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蝦--蝦味道鮮美,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

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淡菜--淡菜又名珠菜、殼菜。含豐富蛋白質、碘、 b族維生素、鋅、鐵、鈣、磷等。

其味鹹,性溫,有溫腎固精、益氣補虛功效。適用於男子性功能障礙、遺精、陽痿、房勞、消渴等症。男子常食可強壯身體增強性功能。

泥鰍--泥鰍含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a、維生素 b1、煙酸、鐵、磷、鈣等。其味甘,性平,有 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

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鰍可滋補強身。

驢肉--驢肉俗話說: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驢肉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

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功效。驢腎,味甘 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可**陽痿不舉、腰膝痠軟等症。

牡蠣--牡蠣又稱蠣蛤、蠔子。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及鐵、磷、鈣、優質蛋白質、醣類等多種維生素。其味鹹,性微寒,有滋陰潛陽、補腎澀精功效。

男子常食牡蠣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的質量。對男子遺精、虛勞乏損、腎虛陽痿等有較好的效果。 鵪鶉--鵪鶉俗話說要吃飛禽,還數鵪鶉。

鵪鶉肉嫩味香,香而不膩,一向被列為野禽上品。鵪鶉肉不僅味鮮美、營養豐富,還含有多種無機鹽、卵磷脂、激素和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鵪鶉的肉和蛋,是很好的補品,有補益強壯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鵪鶉肉可補五臟,益精血,溫腎助陽男子經常食用鵪鶉可增強性功能並增氣力、壯筋骨。

雞蛋--雞蛋是人體性功能的營養載體,是性生活後恢復元氣最好的還 原劑。阿拉伯人在婚禮前幾天,以蔥燒雞蛋為主,以保證新婚之夜**的美 滿。而印度醫生則建議,夫妻在過性生活之前,應多喝由雞蛋、牛奶和蜂蜜煮 成的大公尺粥。

我國民間也流傳著新婚晚餐煎雞蛋的習俗。新婚夫婦性生活頻 繁,體力消耗較大,補食雞蛋有助於迅速恢復體力。 蛇肉--近年來,食蛇庖殉晌

8樓:匿名使用者

鐵``多吃豬肝`菠菜`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蔬菜水果可以補骨髓和腦髓

10樓:七先生的遊戲分享

吃一些動物的骨頭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是補骨髓和腦髓

吃什麼營養品增強腎功能,吃什麼食物可以讓男性的腎功能變好

黑色的食品,如果黑豆,黑芝麻,紫菜等 好的,就海參 血液透析 開同 複方a 酮酸片 減輕尿蛋白和尿毒素 阿魏酸哌嗪片 保腎康 包醛氧澱粉 吸附腸氨 最好在腎病科血透,最好住院強化 2周,腎衰不等於尿毒症,可 這時吃保健品耽誤病情,最好聽專業醫師藥師的。男性可以吃瑪卡酵素,女性可以用蟲草酵素!吃什麼食...

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女人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對於女性來說,由於每個月有月經的丟失,所以女性至關重要的一種營養成分是蛋白質。我們不太推薦女性都是採用純素食的飲食,而是應該盡可能地保持營養均衡地攝入,包括優質蛋白質的攝入。比如說肉類 蛋類 奶類 豆製品,其中肉類包含水產品,以及各種動物類的肉,而蛋 奶對於女性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大豆類的製品,由...

跑步前吃什麼可以增強體力,跑步時可以吃什麼補充體力

呃,這個問題,巧克力可以在賽前30分鐘吃 這樣才夠時間消化 果汁的話,是不能補充體力的。我個人就建議你賽前10 15分鐘喝一瓶或兩瓶葡萄糖 學過生物都知道,葡萄糖的提供能量的物質 在喝一小口水解解甜味就可以上場殺敵奪冠啦!不過,我一般都不喝葡萄糖的,因為我不怕他們。樓主,你也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