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髮質,而且經常掉頭髮怎麼辦?

2023-03-11 06:15:03 字數 5458 閱讀 9216

1樓:大振

油性髮質,而且經常掉頭髮,怎麼辦?你可以選擇一款去油的洗髮水,再就是在平時飲食中多吃些黑色食物,比如說像黑木耳,何首烏這類的食物比較不容易掉發。

2樓:紅火

油性髮質經常脫髮的話,最好按照下列方法來**。

1.飲食方面。

多吃一些黑色食物,黑豆,黑芝麻,核桃,少吃海鮮和脂肪類。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2.頭髮護理方面。

換一些中藥護髮素或洗髮水,比如霸王洗髮水。

3.藥物調整。

如果掉頭髮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比較嚴重,如果有必要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內分泌檢查。必要時可以通過中藥來調理。

4.身心健康上。

保障心情舒暢,不要有思想壓力,不要熬夜抽菸。

油性脫髮**。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3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要在平常的生活中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熬夜會使人大量的脫髮,可以用梳子經常的梳理頭髮,這樣會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最好三天洗一次頭,這樣可以清理毛囊中的油脂,這樣做會有利於頭髮健康的生長,也可以洗完頭後用生薑擦拭頭皮,生薑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

4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每個人都會掉頭髮,關鍵在於掉的頭髮有多少。一般我們認為,每天掉頭髮數置少於100根,屬於正常掉發,如果多於100根,並持續一段時間,就屬於脫髮問題。

發生脫髮並不可怕,大多數朋友都有過經歷,某段時間掉頭髮多點。最明顯的就是16歲至24歲期間。第二性徵發育階段,有段時間頭皮屑頭油脫髮。

而隨著時間推移,大家也基本上都能夠自然恢復,不用刻意調養**。

1、平復心情,多多娛樂。

很多臨時性脫髮是短時間情緒劇烈變化導致身體內分泌失調。而精神壓力巨大本身也會造成短期內大量脫髮。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

首先要放鬆心情,什麼事都沒有自己的身體重要。只要有身體在其他都可以找回來。

2、減少平時洗護打理。

頭皮比較脆弱有自己的環境要求,像酸鹼度、溫濕度等。脫髮最怕來回折騰頭皮,導致頭皮環境越來越差。而頭皮細胞也需要48小時才能完成一次代謝。

所以既然脫髮了,我們不妨減少洗護。能少弄少梳理就儘量減少。讓頭皮休養生息。

人類進化上萬年,自己身體都可以調節。不需要額外的照顧。

我們臨床發現,很多突然脫髮是由飲食不當食物中毒造成。人體消化系統有各種消化酶對應了各種物質的分解能力。反應出個人應對某些物質能力的不同,像喝酒,有的人就能喝,有的人一杯就醉。

有些人身體缺乏一種物質,無法分解某種食物,就會產生中毒,誘發身體**反應。而突然大量脫髮可能就是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的一種表現。所以對於這種現象,既然已經發生,不要急。

不用採用任何方法,豐富飲食,少吃不常見的食物。慢慢都能緩解。

頭髮很油,髮質不好掉頭髮怎麼辦?

頭髮一直愛出油,而且還脫髮,,怎麼辦啊??

5樓:健康一線**網

脂溢性皮炎不會引起脫髮,一般是指脂溢性脫髮,它是雄激素性脫髮的俗稱,患者常表現為頭皮出油特別多並有頭皮屑、頭皮癢、嚴重時會發紅,這種脫髮與雄激素的作用有關係,患者往往有家族遺傳史。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張家界陳先生是一名當地導遊,頭髮出油脫髮、髮際線後移嚴重,前額頭總是顯得光滑光亮,經常被同行以「印堂發亮」的名義調侃,每當這個時刻,陳先生總是顯得尷尬不已。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陳先生開始使用植司泉,通過四個月的時間,原本脫髮嚴重的額頭漸漸被新發所覆蓋,髮際線基本恢復正常,頭髮油膩的問題也隨之消失,陳先生的個人形象和氣質也大為改觀。

而從陳先生的故事可以看出,頭髮出油脫髮並非不治之症,正如陳先生一樣,患者可以通過使用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達到去油、止脫、生髮的目的。同時,患者通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或者一些注意事項,也可以起到緩解頭油脫髮的症狀或者是促進頭髮的快速生長,具體建議和方法如下:

一、醋水洗頭:很多不知道,醋水洗頭不僅可以去除頭皮屑還可以去油促生髮。具體方法:

按照1:1的比例準備食醋和清水,並將其混合攪勻,然後使用棉籤蘸去醋水,輕輕揉搓髮根十分鐘即可,之後再使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三、避免熬夜:如果你細細觀察,你會發現,凡是熬夜的人,他們的頭髮都會很油膩,因為長期的熬夜會導致人體雄性激素分泌更多,更是影響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患者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減少熬夜也可以有效緩解頭髮油膩脫髮的症狀。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脂溢性脫髮要盡早來**科**,要忌口辛辣油膩,甜膩的食物。

8樓:那美美噠

我覺得你應該經常洗頭,勤洗頭,並且買一些防油去油的洗髮水。

9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就是你體內的脂肪過多了,所以就會從毛囊溢位到頭髮上,

10樓:川式生活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最好是去檢查看看吧,不然以後禿頭就難辦了。

11樓:公尺泔水撂戀

前年老公用發特濃營養素脫髮止住了,而且頭髮更加烏黑濃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脂溢性脫髮,因為我也是這樣的,開始發現脫髮之後頭頂就先禿了,一副油膩大叔的既視感。每次去相親的時候那些女的一看到我就走了,特別沮喪。後來我同事告訴我 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按裡面說的調理了三四個月,現在已經完全好了,頭頂脫髮的地方也長出了很多頭髮,最重要的是脫髮問題解決了,女朋友也找到了,感覺人生到達了巔峰,哈哈。

13樓:啦咔咔啦啦嚕

你好,每人每天脫落10-40根左右頭髮是比較正常的,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輕微的掉發可以通過飲食藥物來**,嚴重的掉發建議採取植髮**,植髮能夠有效地解決掉發脫髮的問題。

14樓:妙婆婆

我也是油性頭髮,每次洗頭都掉頭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的主要的特徵就是頭皮出油多,這是油脂溢位的表現,如果得不到及時的**,髮根細菌會產生一種溶解酶,會將髮根漸漸溶解,之後髮根鬆動,毛囊萎縮,生髮功能逐漸減退,建議:*心情要開朗放鬆。

*早睡早起,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

*及時洗髮,清理頭皮過多油脂,保持**毛孔暢通,保持**毛孔暢通,輕輕按摩頭皮,力度以頭皮感覺痠麻即可,這樣可以讓頭皮變的有活力。

*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用中藥調理,並且搭配塗抹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頭皮血液迴圈,頭 發很快就能得到健康的生長環境,之後也不會輕易脫落了。

16樓:逮到的魚

脂溢性脫髮,等著掉沒了就留光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對於頭髮稀疏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直接塗抹在髮根,這個一般用上半個月即可控制出油情況,堅持用防脫生髮。

18樓:佘康盛

用古老方法,不用洗髮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經常要攝入一些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以保證頭髮的營養。

第。二、要攝入富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可以減輕頭髮的出油和毛囊堵塞。還要增加鐵的吸收和營養代謝,避免毛囊和頭髮的傷害。

第。三、對頭髮進行護理,平時要清潔,注意清潔和保護頭髮,避免多燙、多染頭髮等對頭髮損害。

第。四、還要保護毛囊,少吃油膩、煎炸的食物,也避免油脂分泌旺盛引起毛囊堵塞。

第。五、每天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頭髮不健康髮質差還老掉頭髮怎麼辦?

20樓:瑞麗詩丶士多啤梨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21樓:美麗風景愛

需要保養毛囊了。用下駐源頭皮毛囊健康液,這個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像你頭髮髮質差還掉就是頭髮營養不夠,用這個駐源合適的。

頭皮老愛出油 愛掉頭髮怎麼辦?

22樓:智客智財權

頭皮出油很多種原因,主要分為以下四大類:1、體內激素分泌異常,可能會導致頭髮出油和脫髮,比如像雄激素分泌過多,會形成雄激素性脫髮。2、脂溢性皮炎:

油脂分泌異常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如果同時伴隨著真菌感染就會導致頭髮出油以及嚴重的脫髮。3、頻繁燙髮和染髮會對頭髮造成損傷,導致頭皮的皮脂腺分泌異常導致出油,導致頭髮脫落。4、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出現油脂分泌異常。

如果是屬於前面那兩種情況的話,肯定是先去醫院檢查,積極配合醫生**啦,普通的護理已經沒辦法滿足了。

其實想要擁有一頭柔順、清爽和健康的秀髮,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我們細心呵護的。那麼首先就是要做到少折騰自己的頭髮,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

第二個是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少熬夜,盡量早睡早起。第三個就是多吃一些養髮的食材,比如黑公尺、核桃仁、花生、黑芝麻和黃豆之類的穀物、堅果,還可以多吃低脂肪高蛋白質肉類。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點是要選擇溫和的洗髮水,無矽油洗髮水或者氨基酸洗髮水之類的都可以。比如歐舒丹頭皮平衡洗髮露,不含矽油,還可以改善頭皮出油、發紅、長痘、乾燥脫水以及瘙癢的問題,維護頭皮微生態平衡,讓頭皮更加健康,頭髮柔順亮澤有空氣感。

最後就是要放鬆心情啦,如果壓力大的話,可以多做做運動,多參加社交來放鬆下自己的心情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1、隔次用清水沖洗可控油。

如果已習慣天天洗頭,或不洗就會分泌過多油脂的話,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頭就用洗髮水、護髮素,可視情況隔天用清水沖洗,這同樣能清除頭髮及頭皮上的汙漬,但又不會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對於出油不嚴重的人來說,一週洗兩三次頭就可以了。

2、更換洗髮水。

頭髮愛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髮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

3、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重要物質,通常以肉類食物含量較多,但是由於夏天天氣悶熱,人們更喜歡清淡的食物,肉類食物攝取相對減少,這一點對於女性尤為明顯。如果人體的蛋白質供給不足,頭髮也就容易脫落。

4、減少燙髮染髮。

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染髮液的高化學物質會影響頭皮,讓頭髮大傷元氣。

經常掉頭髮容易斷髮頭髮易打結該怎麼辦

燙過發 拉過直,本來髮質很好,這些年這樣下來,頭髮比以前差遠了。很幹,愛掉頭髮,愛打結,感覺跟塑料似的,跟假的似的,造型很難看。沒辦法,我蒐集了很多養護受損髮質的方法,基本都試過了。果然有很大改善,下面就把我用過的有效的方法介紹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清潔後用淘公尺水清洗頭髮,之後再用清水洗一遍...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

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頭髮怎麼辦?這個你得先診斷一下,是因何掉頭髮,你是氣血虛要還是頭皮受損呢?最後你才能對症下藥啊,該補什麼呀?還是該用什麼?這種情況下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太好的方法,順其自然就好了 掉頭髮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