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的作者是誰,《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2021-03-21 14:45:49 字數 6102 閱讀 3945

1樓:windy纖雲弄巧

《醜小鴨》,是丹麥著名童話大師安徒生所寫一篇經典的童話,醜小鴨的形象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是金子早晚會發光。

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每個人都會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人只要有了夢想,那麼,困難也不再是困難了。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2樓:sy微雨燕雙飛

《醜小鴨》是著名的丹麥作家安徒生的作品。講述了乙隻又大又醜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著別人的嘲弄和歧視,但是在經歷過種種挫折和打擊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乙隻美麗的白天鵝。

《醜小鴨》說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最終能成功。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堅強的面對。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醜小鴨》說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堅強的面對。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4樓:樸卉吾嘉懿

這個故事**於安徒生童話,作者當然就是安徒生

5樓:祖昱聶朵兒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他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

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

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

歷時5年。2023年,公升入哥本哈根大學。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

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6樓:堂初普暄妍

安徒生《醜小鴨》是一本含有童話和寓言的兒童作品。

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說明了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只能堅強的面對。每個人都會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

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7樓:良慶慕容思博

作者是安徒生,出自安徒生童話集

8樓:泥苗漢和璧

世界著名的童話作家安徒生

9樓:孔思果茉莉

作者是一位有名的人,他叫安徒生。

10樓:笪波悉瀚彭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

11樓:衣語彤蒼煜

答:一、醜小

鴨的作者

醜小鴨的作者是安徒生

二、醜小鴨書的道理

《醜小鴨》說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堅強的面對。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12樓:銳菲章佳霞英

安徒生,安徒生童話集

13樓:卜添孔溫

安徒生安徒生(anderson,1805—1875)丹麥作家,童話大師。2023年4月2日生於丹麥菲英島歐登塞的貧民區,受過大回學教育。安徒答生從小就為貧困所折磨,先後在幾家店鋪裡做學徒,沒有受過正規教育。

少年時代即對舞台發生興趣,幻想當一名歌唱家、演員或劇作家。2023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劇院當了一名小配角。後因嗓子失潤被解雇。

從此開始學習寫作,但寫的劇本完全不適宜於演出,沒有為劇院所採用。2023年得到劇院導演約納斯·科林的資助,就讀於斯萊厄爾瑟的一所文法學校。他還寫過戲劇、**、詩歌、遊記和幾本自傳。

2023年8月4日上午11時,因肝癌逝世於朋友的鄉間別墅。喪禮備極哀榮,享年70歲。

《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14樓:仙樂飄飄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出版於2023年,收在《安徒生童話》裡,有《小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還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都是比較著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安徒生,他的作品有:《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海的女兒》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的作者是安徒生

18樓:小澈

醜小鴨 作者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丹麥 作家、詩人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的作者這是丹麥作家安徒生,他的童話作品,還有只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小一瓶海的女孩,皇帝的新裝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是哪個國家寫的

醜小鴨的作者是誰?

21樓:馬達加斯加的烏

丹麥童話家安徒生。

《醜小鴨》在全世界可謂家喻戶曉,受到各國人民的喜愛。醜小鴨的形象也激勵著身處逆境的人們堅韌不拔,自強不息。

《醜小鴨》的作者是誰,他是什麼人

22樓:愛演戲的男孩

醜小鴨(丹麥安徒生著童話)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他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

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

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

歷時5年。2023年,公升入哥本哈根大學。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

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安徒生文學生涯始於2023年的編寫劇本。進入大學後,創作日趨成熟。曾發表遊記和歌舞喜劇,出版詩集和詩劇。

2023年出版長篇**《即興詩人》,為他贏得國際聲譽,是他**文學的代表作。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

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在全球各地發行和出版。

23樓:悅氏可樂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出生 2023年4月2日

逝世 2023年8月4日(70歲)

職業 **家、短篇**作家、童話故事作家、詩人

國籍 丹麥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丹麥語: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通稱安徒生,丹麥作家暨詩人,因為其童話作品而聞名於世,其中最著名的童話故事包括《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國王的新衣》等。安徒生生前獲得皇家致敬,被高度讚揚為給予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

他的作品被翻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出版。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舞台劇,芭蕾舞劇以及電影動畫的創作。

成長歷程

2023年4月2日,安徒生出生在丹麥歐登塞。母親長父親幾歲,名安娜·瑪麗亞(anne marie andersdatter),是洗衣婦。

一家人住在一間窄小的房子裡。父母自由的教育環境,父親雖沒機會受到教育但卻酷愛文學,經常給安徒生念故事,認識丹麥語。

還有母親的鼓勵:家中的各種裝飾成了他幼年時期的小天地,他在家中搭起玩具劇場,給他的木偶做衣服,並用讀過的作品給木偶定人物角色,講作品人物用木偶戲形式再現出來。

2023年安徒生的父親逝世,家中只剩他和他母親兩個相依為命。在這一期間他在織工和裁縫那裡當過學徒,還在一家香菸工場做過工,並且有逸聞稱那裡的同事們戲稱他是女孩子,還脫褲子檢查過。

2023年的復活節,安徒生在位於丹麥菲英島北部港市歐登塞的聖克努特大教堂開始考慮他的未來。因為希望成為一名歌劇演唱家,安徒生在2023年的九月來到哥本哈根。由於聲音好,他被丹麥皇家劇院僱傭;但不久後嗓子卻壞了,並且失業。

據指,起初他在劇院裡被當作乙個瘋子,所以受到冷落,甚至差點餓死。

不過安徒生得到了**家克里斯多福·魏澤(christoph weyse)和西博尼(siboni)的幫助,後來還得到詩人弗雷德里克·霍格·古德伯格(frederik hoegh guldberg,1771—1852)的相助。

雖然歌唱家的夢想破滅,可他還是被荷蘭皇家劇院接納為舞蹈學徒。同時他開始寫作。由於後來變得懶散起來,安徒生逐漸失去了古德伯格對他的厚愛;不過這時安徒生開始得到了皇家劇院的主管喬納森·柯林(jonas collin)的幫助,後來兩人成為了終身的朋友。

在納森·柯林的介紹和說服下,國王弗雷德里克六世對這個奇怪的男孩產生了興趣,決定把安徒生送到斯萊格思(slagelse)的文法學校深造,並支付所有費用。

在啟程之前,安徒生發表了他的第一篇短篇**:《帕納托克墳墓的鬼》(2023年)。這個並不情願的後進生,先是留在了斯萊格思,後來又去了位於赫爾辛格的另一所學校,一直上到2023年。

他在學校中仍然表現得怪異、不合群,老師也常責罵他。安徒生後來將這些年描述為他生命中最黑暗和痛苦的時期。最後,柯林終於讓他畢業了。之後,安徒生去了哥本哈根。

愛情生活

安徒生的早年的私人日記中記載,他拒絕與人**。他會在與女**談之後,回到住所手淫。

安徒生常會陷入無法實現的愛情中,而他寫的不少故事都可被解讀為自身渴望愛情的對映。

一次他在日記中寫道「 萬能的上帝,我只有你了;你操縱著我的命運,我只能將自己交給你!給我一段生活吧!給我一位新娘!我的血液需要愛,就如同我的心那樣!」

年輕時,安徒生單戀上了乙個叫莉葆·沃依特(rib*** voigt)的女孩兒。安徒生死後,衣櫃中藏有來自莉葆的一封長信。

他已然一直愛了她數十年,而且此間他也曾愛上過別人。其他戀情與包括物理學家漢斯·奧斯特的女兒索菲·奧斯特、他資助人喬納斯·科林(jonas collin)最年幼的女兒路易斯·科林(louise collin)以及著名歌劇女高音珍妮·林德。

安徒生最有名的童話故事之一《夜鶯》就是為了表達自己對珍妮·林德的感情,而此故事啟發了她暱稱「瑞典夜鶯」的誕生。安徒生過度害羞而不善於與女**際,故而遲遲未能向她求婚,某一次林德登上火車去往一家歌劇院時,他終於鼓起勇氣將一封求婚書遞給了她。然而林德對於安徒生的感情卻不是這樣,她更多地只是將他視為乙個兄弟,並在2023年寫信給他道:

「 別了……上帝保佑我的兄弟,這是他摯愛的姐妹的誠摯祝福。 」

安徒生不僅單戀女人,也喜愛男人。比如,安徒生向愛德華·科林(edvard collin)寫道[:「我迷戀你猶如迷戀卡拉布里亞姑娘……我對你的感覺就像對女人。

我本性的女性化與我們的友情必須保密。」

而科林是個異性戀,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我發現自己不能回應他的愛,這導致筆者難受。」相似的,他對丹麥舞者harald scharff和薩克森-魏瑪-艾森納赫的小世襲公爵卡爾·亞歷山卓[的熱戀也沒能成功。

近年來,一些文學研究在安徒生的作品中發現了同性戀暗示

醜小鴨的作者,《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安徒生。漢斯 克里斯汀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 1875年8月4日 19世紀丹麥童話作家,被譽為 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代表作有 堅定的錫兵 海的女兒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帝的新裝 等。安徒生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於聖庫努...

醜小鴨的作者是,《醜小鴨》的作者是國作家,他的童話作品另外還有

醜小鴨的作者是丹麥作家安徒生,他的童話作品,還有紅鞋子賣火柴的小女孩兒,皇帝的新衣等等。丹麥 安徒生 丹麥,安徒生,拇指姑娘。美人魚,豌豆公主,冰雪女王。丹麥,安徒生,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堅持自我不放棄。丹麥安徒生 拇指姑娘 美人魚 豌豆公主 外國,安徒生方法寫得反反覆覆低調低調 ...

醜小鴨出自哪本書,哪個國,《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 安徒生童話作品選 中的 醜小鴨 醜小鴨 是安徒生童話中的一篇文章,安徒生是丹麥人,他的代表作有 賣火柴的小女孩 皇帝的新裝 海的女兒 醜小鴨 等。醜小鴨 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是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是丹麥人,代表作有 小錫兵 海的女兒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