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2021-03-04 02:17:41 字數 5595 閱讀 6801

1樓:亓康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四川成都人,無黨派人士,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現代著名的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2023年肄業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2023年至2023年赴法國留學,2023年回國後,從事文學創作。

曾任第三屆、四屆、五屆、六屆中國作協主席,第六屆、七屆、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2樓:皆金

作者是巴金。

代表作:

《滅亡》《**月報》第20卷第1期,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0月初版《家》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5月初版

《春》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8月版

《秋》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9月初版

《愛情三部曲》:《霧》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1月版《雨》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1月初版

《電》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3月初版

《憩園》重慶文化生活出版社2023年初版

《第四病室》上海晨光出版公司2023年版

《寒夜》上海晨光出版公司2023年3月初版《死去的太陽》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初版

《海底夢》上海新中國書局2023年8月初版《春天裡的秋天》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0月初版《沙丁》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月初版

《萌芽》上海現代書局2023年9月初版

《新生》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1月版

《利娜》重慶文化生活出版社2023年8月初版《抗戰三部曲》:《火》之一至之三,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2月一2023年7月版

3樓:冰礫

作者巴金,當代著名作家。著有長篇**《家》《春》《秋》(合稱激流三部曲)等。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

4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1904.11.25 - 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佩竿、餘一、王文慧等。祖籍浙江嘉興,生於四川成都乙個官宦家庭。

自幼在家延師讀書。五四運動中接受民主主義和無**主義思潮。2023年至2023年在成都外語專門學校攻讀英語,參加進步刊物《半月》的工作,參與組織「均社」,進行反封建的宣傳活動。

2023年在《時事新報·文學旬刊》發表《**者的哭聲》等新詩。

2023年赴上海,不久到南京東南大學附中讀書,2023年夏畢業後,經常發表**和譯文,宣傳無**主義。2023年赴法國,翌年在巴黎完成第一部中篇**《滅亡》,2023年在《**月報》發表後引起強烈反響。2023年冬回國,居上海,數年之間,著作頗多。

主要作品有《死去的太陽》、《新生》、《砂丁》、《萌芽》和著名的「愛情三部曲」《霧》、《雨》、《電》。2023年在《時報》上**著名的長篇**「激流三部曲」之一《家》,是作者的代表作,也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最卓越的作品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長篇**作:《滅亡》

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乙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歷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乙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

2023年,著名作家巴金來到這裡遊覽後,有感而發,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如今,「鳥的天堂」已成為乙個著名的風景點,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

鳥的天堂,原名「鳥墩」,位於廣東新會市南部七公里的天馬村天馬河。在天馬河的沙洲上,長有一棵500多年樹齡的古榕樹,婆娑的榕葉籠罩著20多畝的河面,樹高約15公尺,榕樹枝幹上長著美髯般的氣溫根,著地後木質化,抽枝發葉,長成新枝幹。新幹上又長成新氣生根,生生不已,變成一片根枝錯綜、撲朔迷離的榕樹叢。

在這樹叢上,棲息著十多種小鳥,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鶴(即夜鷺,俗稱診遊鳥)。白鶴朝出晚歸,灰鶴暮出晨歸,一早一晚,鶴群一出一歸,盤旋飛舞,掩映長空,嘎嘎而鳴,蔚為奇觀。

巴金同志,原名李堯棠

,字芾甘,筆名有王文慧、歐陽鏡蓉、黃樹輝、餘一等。2023年11月25日出生於四川成都。在2023年爆發的偉大的「五四」運動影響下,他開始大量閱讀《新青年》等進步書刊,逐步接受反帝反封建、科學民主等進步思想。

2023年進入成都外國語專門學校學習,廣泛接觸西方文學及社會科學著作,並參加了《半月》雜誌的工作和一些進步社會活動。2023年2月在《文學旬刊》上發表詩歌《**(待)者底哭聲》12首,從此開始了輝煌的文學創作生涯。2023年冬,於成都外國語專門學校預科和本科班(英文)肄業。

2023年到上海求學,2023年考入南京東南大學附中,2023年高中畢業後在上海從事社會活動和編譯工作。2023年1月赴法國巴黎求學。在法期間,一方面大量閱讀西方哲學和文學作品;另一方面,時時關心著祖國的命運,思念著苦難中的國家和人民。

他懷著這份深厚的感情,寫下了反抗黑暗勢力的第一部長篇**《滅亡》,2023年第一次以「巴金」的筆名在《**月報》發表,引起文壇內外的普遍關注。2023年12月,他從法國回到上海。在這期間,翻譯了克魯泡特金的《倫理學》、托爾斯泰的《丹東之死》、高爾基的《草原的故事》等大量外國文學、思想文化作品;隨後,以極大的熱情投身於文學創作之中,寫下了長篇**《家》、《春》、「愛情的三部曲」、中篇**《死去的太陽》,出版了《復仇集》、《光明》等多部短篇**集。

2023年參與《文學專刊》的工作。2023年至2023年在日本學習日文。回國後在上海擔任文化生活出版社總編輯。

他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用在編輯和出版工作上,支援許多進步作家的創作,為發展進步文藝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2023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他擔任郭沫若主持的《救亡**》的編委,並和茅盾共同主編《吶喊》(後改名《烽火》)雜誌,其間寫下不少充滿愛國激情的詩文。2023年後,他在廣州、上海、昆明、重慶、桂林、成都等地從事出版工作,並發表了宣傳抗戰的**《火》(三部曲),完成了長篇**《秋》、《憩園》、《第四病室》、《寒夜》等的創作。

抗戰勝利後,他回到上海,繼續在文化生活出版社從事出版和翻譯工作。2023年7月,他參加了在北京召開的中華全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並被選為全國文聯委員。新中國成立前夕,他作為中華全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代表,出席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

新中國成立後,巴金同志歷任平明出版社總編輯,《文藝月報》、《收穫》、《上海文學》主編,上海市文聯副主席、主席、名譽主席,華東作家協會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協會主席、名譽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主席,中國文聯副主席、榮譽委員。他是第

一、二、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第一屆全國政協代表,第

六、七、

八、九、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巴金同志是我國「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文學大師之一,也是舉世公認的傑出的**家、散文家和出色的翻譯家、卓越的編輯家、出版家。他先後創作了《滅亡》、《新生》、「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的三部曲」(《霧》、《雨》、《電》)、《火》、《憩園》、《寒夜》、《第四病室》等長篇、中篇**以及為數眾多的短篇**、散文、報告特寫、遊記、童話等等。他通曉英、法、俄、德、世界語等多種語言文字,翻譯了十幾部世界名著。

《家》對中國封建**家庭罪惡的強烈控訴與反抗,曾經引起無數青年的共鳴,激勵他們走出封建牢籠,參加革命和社會進步運動。《寒夜》反映抗戰最困難時期底層知識分子及其家庭的悲慘命運,為被踐踏被蹂躪的小人物申訴,表達了乙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作家的良知。2023年至2023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了十四卷《巴金文集》,這是他解放前創作成就的結晶。

新中國成立後,他多次深入到工廠、農村和革命老區體驗生活,兩次到戰火紛飛的朝鮮戰場,創作了大量的報告特寫、散文隨筆,出版了反映韓戰的短篇**集《英雄的故事》、《李大海》等。根據他的**《團圓》改編的電影《英雄兒女》,在觀眾中引起熱烈的反響。他與靳以創辦、主編了大型文學刊物《收穫》,是國內最有影響的文學雜誌之一,數十年間推出了一大批優秀的作家作品,對中國當代文學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

在他年近八旬的時候,仍克服巨大的病痛,用堅強的毅力寫完了五卷《隨想錄》,使他的散文創作在思想藝術上達到了乙個高峰。90年代後又出版隨筆集《再思錄》,編輯出版了《巴金全集》(二十六卷)等。他以一部部飽含激情的作品和一顆摯愛祖國人民的赤子之心飲譽海內外,他創作的大量優秀作品是我國現當代文學史上的寶貴財富。

他的許多作品先後被譯成英、俄、日、法、德、意、瑞典、朝鮮和世界語等近30種文字,在全世界廣為傳播。巴金同志長期擔任中國作家協會的重要領導,重視團結廣大作家,關心作家隊伍建設,推動優秀作品不斷湧現,為繁榮社會主義文學作出了卓越貢獻。

巴金同志是傑出的社會活動家。全國解放後,他作為民間的外交使者多次出國訪問,參加國際文化交流等活動。2023年11月,他參加了華沙第二次世界保衛和平大會。

後又五次訪問前蘇聯。2023年4月,出席亞洲作家東京緊急會議,並擔任中國代表團團長。2023年8月,率團參加了在日本東京召開的第八屆禁止原子彈、氫彈世界大會,以後又多次去日本訪問。

2023年4月,他率中國作家代表團首次訪問法國,在巴黎掀起了一股「巴金熱」,極大地促進了中法兩國的文化交流。2023年春,他率代表團出席在瑞典召開的世界語代表大會。同年參加了國際筆會里昂━━巴黎大會。

2023年5月,作為世界七大文化名人之一,應邀參加了在日本東京召開的第四十七屆國際筆會大會。他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和國際文化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在海內外獲得了多種榮譽稱號。

2023年獲義大利「但丁國際獎」,2023年獲法國「榮譽軍團勳章」,2023年獲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2023年獲美國文學藝術研究院外國名譽院士稱號,2023年獲前蘇聯「人民友誼勳章」、日本福岡「亞洲文化獎特別獎」,2023年獲亞洲華文作家文藝**會「資深作家敬慰獎」,2023年獲上海文學藝術獎傑出貢獻獎,2023年***授予他「人民作家」榮譽稱號。

巴金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著名的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幾十年來,他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風雨同舟。民主革命時期,他積極參加進步社會活動。

「九一八」事變後,他熱情投身抗日救亡運動,抗戰全面爆發後任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理事。皖南事變後,他參加簽名反對國民黨**統治。他積極擁護***主席提出的建立聯合**的主張。

作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的代表,參與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偉大歷史過程。新中國成立後,他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為新中國的文學事業作出了重大的貢獻。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後,他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為我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興。

晚年雖病魔纏身,仍十分關心國家大事。他積極呼籲和組織建設中國現代文學館,並將自己幾十萬元的積蓄、稿酬和8000多冊藏書捐贈給文學館。他參與建立中華文學**會,並一直擔任會長。

還多次為希望工程、社會慈善事業捐款。因其特殊貢獻,2023年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下屬的小天體命名委員會批准,8315號小行星被命名為巴金星。他連續五屆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關心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關心人民政協的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人民政協事業的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重要貢獻。

巴金同志的一生,是不斷追求真理、追求進步的一生,是對國家和人民忠心耿耿、為文學事業奮鬥不息的一生。他秉性耿直,識大體、顧大局。他生活樸素,平易近人。

他把整個身心交給了人民,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尊敬。巴金同志的愛國情操和高尚品德以及他為我國現當代文學事業所作出的傑出貢獻,永遠值得我們尊敬和懷念

鳥的天堂作者是誰,《鳥的天堂》是誰寫的?

鳥的天堂 作者 巴金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 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一直垂到地上,進了泥土裡。一部分的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棵大樹躺在水上一樣。現在正是枝葉繁茂的時節 樹上已經結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許多落下來了。這棵榕樹好像在把它的全部...

小學課本《鳥的天堂》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是巴金寫的。小鳥天堂 又名 鳥的天堂 是乙個以獨特的鳥類生態風景為主題,集生態旅遊 文化旅遊 健康旅遊 休閒旅遊於一體的旅遊風景區。小鳥天堂位於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天馬村天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之一。小鳥天堂的主體實際上是一棵長於明末清初水榕樹,水榕樹的樹枝垂到地上...

《鳥的天堂》作者在文中是如何來讚美這鳥的天堂的

乙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著,那歌聲真好聽。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 鳥的天堂 的確是鳥的天堂啊!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