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歲的孩子的教育方法有哪些,三四歲的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才好

2022-01-01 00:14:27 字數 5104 閱讀 3859

1樓:

如果有人問:幼兒最吸引人的階段是什麼時候?專家一定毫不猶豫地說:

4歲。但是對一般的大人而言,四歲寶寶卻是最令他們頭痛了。與3歲或5歲的時候相比這下,四歲寶寶最不溫順;由於他們正處於所謂「精力旺盛年齡」,身體的一切機能都生氣勃勃地向各方面開始發展。

1.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2.正向的鼓勵要好於管教。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

3.要用於管教,及時管教。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

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puwt     三到四歲的時候需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感,讓孩子學會玩。小孩在該玩的時候學會了怎麼玩,那麼在上學的時候就知道怎麼學習了。

三四歲的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表情、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

4樓:煙雨重樓繞

1、不要強制性的制止孩子的行為,讓他先親身嘗試,自發的明白這種危害

三歲的孩子比較淘氣,本來他就不太成熟,還格外的固執,經常和父母對著幹。所以在這個時候,太過強硬的態度對孩子起不到一點作用,甚至還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當孩子想要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時,父母可以讓他自己嘗試一下,感受一下後果。這樣父母不用再嘮叨,孩子自己就會長記性,下次不會再做類似的事情。這要比說孩子一萬句還管用。

2、對於太調皮的孩子,如果他不遵守規矩,就罰坐,規定時間內不准動

孩子大部分都坐不住,比較好動。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他如果不聽話,就罰坐。規定一段時間,讓他面朝著牆壁,坐在那不許動,誰也別理他。

十分鐘或者十五分鐘之後,看看他的態度。如果不行,時間再延長。這樣是一種溫和的方式,但是比著打罵孩子效果要好。

與三四歲的孩子相處:

1、談論爭吵

當孩子們為玩具爭吵時,幫助他們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幫助你的孩子把自己的感受用語言表達出來。當他不是特別慷慨的時候,問他怎麼了。

也許你會發現他的托兒所缺少火車軌道,或者他特別珍視自己的足球卡,因為那是爺爺送給他的禮物。

2、教孩子解決問題

如果你的孩子不跟夥伴分享玩具的時候 ,他可能沒有想到要和別人共用。鼓勵你的孩子輪流使用玩具,讓他放心,分享並不等同於贈送,並指出,如果他和朋友分享他的玩具,他們會更願意和他分享自己的玩具。

5樓:

如果有人問:幼兒最吸引人的階段是什麼時候?專家一定毫不猶豫地說:

4歲。但是對一般的大人而言,四歲寶寶卻是最令他們頭痛了。與3歲或5歲的時候相比這下,四歲寶寶最不溫順;由於他們正處於所謂「精力旺盛年齡」,身體的一切機能都生氣勃勃地向各方面開始發展。

1.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2.正向的鼓勵要好於管教。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

3.要用於管教,及時管教。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

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6樓:5臀莢

三四歲孩子教育主::要是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現在大多數父母都熱忠讓幼兒多學文化知識其實沒必:要,幼兒應多玩耍,父母要多注意平時言行會有想不到的好處。

這樣可以麼?

3至4歲孩子怎麼教育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puwt     三到四歲的時候需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感,讓孩子學會玩。小孩在該玩的時候學會了怎麼玩,那麼在上學的時候就知道怎麼學習了。

8樓:秦小竣

多帶小孩和小朋友一起玩,小孩都喜歡互相學習,模仿能力強,他想自己動手做的事情只要是沒危險,就讓他嘗試著自己做,放手讓他自己去成長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從小也鍛鍊了他獨立思考的能力

求 4歲孩子教育方法

9樓:步旺詩素

6招提高孩子注意力

一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可以通過讓孩子嘗甜頭、願景鼓勵、獎勵措施等方式來增添興趣,從而提高專心度。

二.培養孩子提高自己專心素質的自信心。自信往往通過多肯定、多鼓勵來達到。多一些正面暗示,盡量避免負面暗示,例如家長說「我們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們孩子總是不專心」,孩子自己說(或認為)「我不專心」、「我無法專心」等,都非常不利於自信心的培養。

三.為孩子創造乙個舒、安靜、良好的環境。最好有單獨的房間,家裡乾淨整潔,物品擺放有序;從小培養孩子的歸位意識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家長盡量不在家裡打牌、搓麻將,儘量減少電視、音響等帶來的干擾,也不要一會兒送個蘋果、一會兒送杯開水或飲料……這樣既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又弄得孩子心煩意亂,根本無法專心學習。

四.提高孩子的抗干擾能力。培養孩子的抗干擾能力,尤其是情緒帶來的干擾(如內心騷動、內心憂慮、心理壓力、學習恐懼、特別興奮、生氣憤怒、哀傷悲慟等,都會嚴重影響注意力的集中)。提高抗干擾能力,能使孩子適應各種環境,不管在何時何地、客觀條件如何不如意,都能很快將注意力集中到想做的事情上。

五進行感官訓練。從視覺、聽覺、感覺三個方面來訓練。例如:

在某一時間裡只盯住乙個目標,而不為其它事物所動;在某一時間裡,只聽某一種聲音,從眾多聲音中抽離出這種聲音來聆聽;在某一時間裡,專心感受某一種事物,像太陽、月亮的存在,空氣的溫度

樹的動靜等。

六利用興趣、發掘興趣、培養興趣。對孩子本來就有的興趣,要充分加以利用,藉以培養注意力;沒有的興趣,要善於去發掘和培養。例如對較小的孩子舉行做作業儀式,以增添孩子對做作業的興趣。

還有,當必須面對沒有興趣的學習或活動時,我們可以讓孩子來設想興趣是在過程中發現或培養起來的;或者讓孩子設想學好、做完後的美好結果,用以激勵自己。知心老師願意做家長的知心朋友,孩子的知心老師,幫助孩子解決上課走神

考試粗心

寫作業拖拉

理解能力不強等問題,

知心老師學習網:

10樓:凌咯咯

通過先天性格天賦測評,了解孩子懂孩子,知道他的天賦所在,讓孩子在天賦領域發現,並得到大家的認可,孩子慢慢就會好起來。18691808520性格天賦測評,擺脫大吼大叫,真正的懂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

11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四歲寶寶同時也有大方、自誇且喜歡吹牛的一些特點。如果談到他們有趣的話題,往往令大人自嘆弗如。總之,四歲寶寶已具有整個人格的縮影,日後會很巧妙地陸續表現出來。

迅速成長所導致的偏差和混亂,普遍地出現在四歲寶寶身上,希望大人以寬容的心來面對這些問題,這階段的幼兒,家庭教育必須留意下列幾點:

首先父母一定要接受幼兒這階段的多話現象。語言的發達必須經過「聽與說」的階段才能完成,所以大人應為小孩確立正確的說話典範,同時也要當幼兒忠實的聽眾。尤其是不要抑制幼兒說話的慾望,父母對他們的話要表示關切,請多製造些愉快氣氛;而例如「羅唆!

」「閉嘴!」等禁止小孩說話的態度是最不應該的。如果家中有客人,大人耽心他們會影響談話時,可先告訴他:

「等一下再聽你說好不好?」讓他養成等待的習慣。以上的說法並非要父母隨時陪在孩子身旁,只要每天抽出三四十分鐘耐心地陪他就夠了,其餘的時間媽媽可以一面工作一面應和說:

「原來這樣呀!」並注意著他的眼睛,讓他知道你對他的話是有反應的。這雖然只是非常簡單的反應,但已令孩子相當滿足了。

4歲左右的孩子往往會自言自語,了解有關孩子心理發展知識的父母都知道,這種自言自語是孩子心理發展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現象,這種現象又被稱為「自我中心言語」,是孩子語言發展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平時我們用於交流的話被稱作外部語言,而不出聲的在頭腦中用以思考的話則是內部語言。對於孩子來說,他們己具備了一定的外部語言,但還沒有形成內部語言。

這樣當他們思考問題時,往往要借助外部動作或語言的幫助。

讓孩子從小就接受**教育,並非是讓他們將來都成為歌唱家或演奏家,其目的是使孩子通過與**交朋友,能夠快樂、健康地成長。**是一種美的事物,最適合孩子身心發展的特點,孩子能夠在學習**中找到樂趣,開發智力,陶冶情操,學會發現美、感受美。在彈奏樂器時,需要孩子動手、動腦,運用多種感覺器官,這就發展了孩子的觀察力、記憶力、理解力和創造力。

通過持之以恆的練習,還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非智力品質,從小樹立不怕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培養其頑強的毅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藝術修養,並形成良好的性格。

孩子對一切事物都感興趣,一句話、一張**、外界一點點新鮮的刺激都會吸引他的注意力,所以容易形成興趣改變得快、耐性及堅持性差等習慣。乙個人要想在事業上獲得成功,不僅需要有聰明才智,還需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因此培養孩子克服困難、堅持努力的精神是很重要的。

培養孩子的堅持性,需要耐心地引導。父母可用親切的語言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到他所做的事情上,避免分散注意力,使他堅持完成所進行的活動。比如,孩子畫畫只畫了一半就想離開,父母應提醒孩子:

「畫完了你給我講講畫的是什麼呀?」孩子一聽父母要看畫,就會畫完。

看圖說話能豐富孩子的知識,又能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是鍛鍊孩子語言表達的好方法。當你打算給孩子講述某一本書的內容時,最好事先把它看一遍,熟悉其中情節。可以用語言吸引孩子的的興趣,如「你看,這兒有一本好書,你想看嗎?

」或者讓孩子自己發現它,這時你再開始給他講述書中的故事。

父母講述故事時,語言盡量形象、生動,可以適當加些動作,一次講述內容不要太多,以免孩子失去興趣。同乙個故事可給孩子重複講許多遍,他們仍會聽得津津有味,邊講故事邊讓孩子翻頁或者用手指圖畫,更便於他理解故事內容。逐漸地,孩子就能講述自己熟悉的故事。

許多父母認為,應從 3歲開始讓孩子學到盡可能多的東西,遊戲是浪費時間,因此盡量壓縮孩子的遊戲時間。從教育學角度看,這無疑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遊戲是孩子與外界交流的方法,遊戲的過程,是孩子探索和實驗的過程,在遊戲中,慢慢地了解及建立人與外界的關係。

孩子遊戲過程,就是他們的身體、社會性、智慧型及創造力等方面的成長過程,因而,每個孩子都需要遊戲,以促進各方面的健康發展。

三歲孩子教育方法,三歲半的小孩子怎麼教育

孩子的教育真是一項長期,反覆的工程,需要投入極大的心力和耐力,為了到達教育的效果,還需要視情況和孩子鬥智鬥勇 冷處理 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哭鬧時,父母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讓步,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

教育孩子有哪些方法,教育孩子都有哪些好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循循善誘,...

有什麼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哪些教育孩子好的方法

1 讓孩子喜歡受教育。作為乙個家長,你認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喜歡教育本身,讓他們認為受教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愉快地接受教育。所以,我希望孩子們每天上午是帶著笑容去學校,下午又帶著笑容回來。要讓孩子們喜歡受教育,要做到這點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