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加酒炒有什麼作用,當歸泡酒還可以加些什麼?

2023-03-10 20:20:02 字數 3764 閱讀 5197

1樓:匿名使用者

炒當歸有酒炒和土炒兩種:酒炒當歸有可增強活血散瘀的功效,用於經閉痛經,風濕痺痛,跌打損傷等證;土炒當歸有補血澀腸的功效,用於血虛及便溏證。

2樓:知道天使芬

酒炒當歸活血補血。酒加大了活血作用。

當歸泡酒還可以加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泡酒的話,可單獨浸泡,也可加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浸泡,例如。

【藥酒配方(僅供參考)】五加皮、何首烏、白人參各30克,當歸、枸杞子各90克,羌活、三。

七、熟地黃、虎骨(代)各60克,獨活30克,杜仲、黃芪45克,西紅花9克,冰糖500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

【製作方法】將以上材料搗碎,與白酒同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15日以上,加入冰糖溶化後即可。

泡酒的材料,還得用高品質藥材,必須認準千齡山無新增藥材,而且,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盡量長久些,時間太短,不出味。

當歸怎麼泡酒?

4樓:醫學生

可用首烏熟地當歸酒。

配製制首烏30克,熟地30克,當歸15克,糧食白酒50度以上1000克。

製作將上述藥切碎,以細紗布袋裝好,浸泡於酒中,密封好,乙個月後服用。

用法每日飲10一15mi

功效用於肝腎不足,精虧血少引起的頭暈耳鳴,腰痠,尿頻不盡,鬚髮早白等症。有補益正氣,扶持虛弱之效。

日常生活中, 常見的當歸食用方法除了煲湯、熬粥外,其實,還可拿來泡酒的

配方(僅供參考):當歸45克,茯苓30克,刺五加30克、黃精45克、黃芪30克,枸杞子60克、冰糖250克,谷養康無新增泡酒用酒。

制法:以上材料處理乾淨後裝瓶,加入白酒浸泡,密封儲存,浸泡30天左右即可。

【藥酒配方】當歸、人參各150克,52度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5000毫公升。

【製作方法】將當歸、人參、枸杞放入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中,密封,浸泡1-2月後即可。

炒當歸的功效與作用

5樓:愚人談娛樂

當歸補血和血,活血調經,止痛寧神的功效。甘溫和血,辛溫散內寒,苦溫助心散寒。潤腸胃,澤**,養血生肌,排膿止痛作用。

中醫認為,凡中藥皆有四氣五味、公升降沉浮和歸經,以藥之偏性糾正人體體質之偏,使人體的氣血、臟腑、經絡達到平和的健康狀態。當歸味甘、辛、苦,性溫,歸肝、心、脾經,其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確有血虛能補、血枯能潤的功效,適合辨證為氣血不足型的臉色萎黃、疲倦乏力及由此引起的各種月經不調的虛寒患者使用。

但當歸辛散溫通,性燥善走竄,使用上有十分明顯的食用禁忌,以下人群需要引起重視,尤其是「火大」的人更要慎用。

6樓:網友

炒製的目的主要是去其燥性,使藥力更溫和王道。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眩暈心悸、氣血兩虛、痛經、閉經、寒凝頭痛、胸痺、腹痛、痺症、症瘕、跌打、瘡瘍、腸燥便秘、虛喘。現代應用:

中風、脈管炎、心律失常、胎兒臀位、上消出血、便秘、遺尿、肝炎、斑禿、乳腺炎、痛經、附件炎、盆腔炎、抗栓、公升白、保肝。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20

7樓:曼墨南顏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

1,當歸酒: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秘,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

2,當 歸: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布於甘肅、雲南、四川、青海、陝西、湖南、湖北、貴州等地,各地均有栽培。當歸的根可入藥,一般做藥用,是最常用的中藥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泡酒,可單獨泡酒,加點枸杞,人參,冰糖,也可與其它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配方】當歸70g ,獨活50g,杜仲80g,牛膝90g ,人參20g ,桑寄生60g, 秦艽50g,【制法】1 將所有材料洗淨後切碎; 2 放入紗布袋中,縫口; 3 放入酒中,浸泡30天; 4 將藥渣取出,過濾備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黨參、當歸泡酒可以補氣補血,還可以建議你加上大棗、枸杞、冰糖,這樣可以加強補益(腎)作用,酒色也會好看一些,味道會更爽口,中老年最適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可以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等搭配泡酒,也可與其它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藥酒配方】當歸、熟地黃各120克,黨參、炒白朮、炒白芍、炙黃芪、白茯苓各80克,炙甘草、川芎各40克,肉桂20克,蔗糖172克。

【製作方法】將前10味粉碎成粗粉,用白酒浸漬48小時後,按滲濾法,以每分鐘1~3毫公升的速度緩緩滲濾,收集濾液,加入蔗糖,攪勻,靜置,濾過,即成。

另外,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11樓:狗家醫

當歸是一味補品,有補血活血、調節機體免疫功能等功效。但只是一味當歸,力微,可以根據需要加入一些中藥。

12樓:果汁公尺粒

無論是養生還是治病,都應該在自製泡酒之前,到正規的中醫院問診,聽取醫師的建議。

下面是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要將所需藥材直接扔進酒中進行泡製,這樣的做法收效不好。一般製備藥酒的藥材都要切成薄片或者搗碎成粗顆粒狀。

首先,要按照醫生處方配齊所用藥物的種類、劑量,然後將這些藥材洗淨曬乾,一般比較堅硬的皮、根、莖類的藥物,切成3釐公尺厚的薄片即可,草質的根莖,切成3釐公尺長度的段,種子類藥材則可擊碎。有些藥物還需經過一定的加工泡製處理。民間驗方的中藥,一定要先弄清其品名、規格,要防因同名異物或異名同物而搞錯藥材。

此外,應將動植物藥材分別浸泡,服用時再將泡好的藥酒混合均勻。

注意: 如需自製藥酒預防或**某些疾病,應由正規的醫療機構對疾病做出明確診斷,並在醫生或藥師的指導下使用和購買藥材,不可隨意在街邊採購中草藥,也不能隨便摘抄不了解的秘方,自配中藥方劑。自製藥酒應該選擇適合家庭自製的安全可靠的藥酒配方,有些配方並不適宜自製,比如一些有毒性的中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是活血補血的,酒是舒筋活血的,我建議你不要泡酒。意義不大。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14樓:平歌巫馬丹丹

當歸是一味補血藥。中醫認為當歸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為補血之聖藥。但它一般都是經酒拌,酒炒後煎服。

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並不理想,而且它主要**血虛,血虛一般表現為口唇指甲顏色淡白,頭暈眼花。你可能沒有那麼嚴重。另外就是不要隨便吃藥包括中藥,是藥三分毒。

想要氣色好,不僅是作息規律,還要有健康的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良好的心理,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可以泡酒,可以將當歸單獨泡酒,也可以將當歸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藥酒配方(僅供參考)】黃芪、當歸、木瓜、杜仲各20克,雪蓮花250克,獨活18克,芡實25克,香附,黃柏10克,桑寄生、黨參各25克,秦艽、補骨脂各各10克,冰糖750克,谷養康,無新增泡酒用酒。

【製作方法】將以上材料共研為粗末,與白酒一起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25~30日,去渣,加入冰糖,攪拌溶解後,過濾即成。

而且,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盡量長久些,時間太短,不出味。

當歸有什麼作用,當歸有什麼作用呢?

當歸是一種藥材,它是僅次於人蔘的一種一種補品,當歸它的作用就是,補氣活血化瘀啊,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那麼在用藥材的時候,比如說我們在煲湯的時候啊,寶哥母雞老母雞湯可以放入當歸啊,或者是黨蔘,這個時候是呃,對於婦女來說能起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作用,調節身體和調理調理一個。嗯,身體的一個作用喝下去會身體暖暖的...

當歸的功效,當歸有什麼作用?

1 養血和血 本品既能養血,又能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誠血中之氣藥,亦血中之聖藥也,適用於血虛引起的各利。證候。1 補益心血,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心血虛,症見心悸怔忡,失眠多夢,眩暈健忘,面白無華,舌唇色淡等,用當歸專補心血,心得血養,諸症自除,一般多用當歸補血湯,可與熟地 白芍 阿膠 雞血藤等藥...

當歸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當歸有什麼功效

當歸具有補血和血 調經止痛 潤燥滑腸等功效和作用。本草正 中有記載 當歸其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誠血中之氣藥,補血中之聖藥也。故此,臨床上常用來調理婦女月經不調 腸燥便難 跌撲損傷等因血虛血滯而引起的病證。中醫理論認為,人體的生理功能與自然界中動植物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