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簡單的方法鑑別戒指是白金還是不鏽鋼

2021-03-03 22:17:43 字數 5510 閱讀 5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首飾質地,白金首飾上的質地說明有兩種,有的是英文的pt,有的是中文「白金」;

二是首飾成份,白金首飾上如有「99」字樣,表示白金含量為99%;

三是首飾產地,各地生產首飾的企業都有自己獨特的印簽,這和其它工業品的商標一樣,是首飾品必不可少的,絕不容許假冒偽造,因為它既是生產者,也是消費者的標識。

與真白金首飾容易混淆的主要是不鏽鋼或**首飾。不鏽鋼飾品新時與白金首飾相仿,顏色灰白,光澤明亮。但是其白色中透灰黑色,光亮發假,也不持久,極易磨損。

**首飾質地較軟,較易磨損;重較輕,顏色為銀白,比白金色白,用久後容易發黑。此外,從印簽上看,不鏽鋼飾品不帶印簽或者印簽模糊不清,**首飾的印簽與白金首飾的印簽不同。

怎麼區分銀和不鏽鋼?(剛買的戒指,怕上當,請幫忙區分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辦,把戒指扔到酸裡(如醋或鹽酸)未被腐蝕的便是銀。當然要是心疼就測密度,銀的密度要比鐵大很多。不過難夫比較高…可以這樣:

先測質量,然後排水測體積。這東西要很貴重就去專業部門測吧,還能討個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銀飾內側都會有s925或者aa925 表明含銀量為92.5% 有s990或au990的標誌 表示含銀量為99%如果沒有這樣的鋼印 就是其他材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比重=7.8;銀的比重=10.5,同樣大小的戒指,銀戒比不鏽鋼戒重。

* 銀子較白,不鏽鋼發灰白色。

* 銀戒比不鏽鋼戒軟。用牙咬時,銀戒能咬出印來,不鏽鋼則咬不動。

如何分辨白金和不鏽鋼呢?

5樓:可可粉醬

1、首飾質地:白金首飾上的質地說明有兩種,有的是英文的pt,有的是中文白金。

2、首飾成份:白金首飾上如有99字樣,表示白金含量為99%。

3、首飾產地:各地生產首飾的企業都有獨特的印簽,這和其它工業品的商標一樣,是首飾品必不可少的,絕不容許假冒偽造,因為它既是生產者,也是消費者的標識。

4、體色鑑別法:白金的密度比**大,從重量上很容易將白金與**及其他金屬區別。成色高的白金首飾表面呈青白色,光澤柔和。

6樓:coco芊羽

1、白金質地細膩稍硬,不易磨損,顏色為淡灰白色,色淡高雅,光澤明亮持久,久用不 黑。不鏽鋼新時與白金相仿,顏色灰白,光澤明亮。但是其白色中透灰黑色,光亮發假,也不持久,極易磨損。

2、白金在金屬中為最重,可以用手掂量一下對比分辨。

3、用鹽酸或者酸性的溶液可以判定,白金是不溶於這些普通酸的,而不鏽鋼則要,放進溶液中看有沒有氣泡。

白金定義:

金屬鉑又稱白金,化學符號為pt,比重為21.45,摩氏硬度為4.3。

同樣體積的白金、 **、**三種***比較,白金最重,質地也最硬。由於天然儲藏量少、開採較困難、化學性質穩定,白金是比**還貴重的金屬材料。

如何分辨白金純度:

1、白金性軟,色澤白淨者,成色較高;性硬帶脆,折彎費力易斷,色暗者,成色較低.純白金飾品敲擊時,發出"托托"之聲且有聲無韻;成色較不純的,則發出較尖聲專用音且有聲有韻

2、借助化學試劑,可用硝酸加鹽或王水點試,稍待片刻,如成色在95%以上者,不變色;成色在90%左右,其顏色稍有變化;成色在70%左右,則顏色變為黑灰色用火燒試驗

3、把白金飾品放在火上燒,退熱後成色在90%以上者原來的顏色不變;成色在70%左右稍微變黑色;假的變為烏黑,並極易熔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如果燒十五分鐘以上都沒有被燒化變形,那就是白金,一般**的地方都是這樣辨別的.

青少年戴不鏽鋼戒指有危害嗎?

8樓:天蠍座的凌羽

帶這個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

但是不鏽鋼有什麼好的呢?

非要戴在手上

不如弄個銀的

9樓:楨墨

沒有, 通俗地說,不鏽鋼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酸性(耐蝕性)。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鈍化膜)的形成。這種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相對的。

試驗表明,鋼在大氣、水等弱介質中和硝酸等氧化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隨鋼中鉻含水量的增加而提高,當鉻含量達到一定的百分比時,鋼的耐蝕性發生突變,即從易生鏽到不易生鏽,從不耐蝕到耐腐蝕。不鏽鋼的分類方法很多。按室溫下的組織結構分類,有馬氏體型、奧氏體型、鐵素體和雙相不鏽鋼;按主要化學成分分類,基本上可分為鉻不鏽鋼和鉻鎳不鏽鋼兩大系統;按用途分則有耐硝酸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海水不鏽鋼等等,按耐蝕型別分可分為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腐蝕不鏽鋼、耐晶間腐蝕不鏽鋼等;按功能特點分類又可分為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低溫不鏽鋼、高強度不鏽鋼等等。

由於不鏽鋼材具有優異的耐蝕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在很寬溫度範圍內的強韌性等系列特點,所以在重工業、輕工業、生活用品行業以及建築裝飾等行業中獲取得廣泛的應用。 不鏽鋼本身沒什麼放射性的金屬元素,所以單純的不鏽鋼是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的。

10樓:qxy王子

應該會有 如果不小心卡到了 那就危險了

怎樣鑑別戒指是白金的還是銀的

11樓:韓琴

1,看標誌的印記。

首飾產品按國家標準,都要打上印鑑及其純度的標記,首飾上有pt或者platnum或plat字樣,則是鉑金,也就是白金,如首飾上有s或者silver字樣,則是**,另外,對銅質鍍銀符號要注意,它是sf。

2,掂重。

如果遇到印鑑模糊,或者印鑑已被截去,便可採用此法。鉑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4千克/公尺,**的比重是10.

49千克/公尺。這樣,同一體積的**重量只有鉑金的一半,兩者比下輕重就很容易辨別了,用手掂重量即可區分兩者。

3,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鉑金性質穩定,堅固,鉑金是對酸、鹼、高溫等的抵抗力最強的金屬之一,不會褪色或變色。

4,延展性。

銀的硬度和延展性較小,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火燒純銀的,那麼飾品表面就會發黑,而鉑金領有天然的白的顏色以及光澤,不會影響珠寶的顏色,良好的延展性亦使其宜於加工, 耐熔、耐摩擦、耐腐蝕;在高溫下化學性穩定。

5,**。

鉑金**比銀飾品高出很多,主要是由於鉑金的稀有程度,1噸的鉑金礦石僅能提煉出約3克鉑金,3克僅相當於一枚較小的鉑金戒指的重量,而提取這些鉑金大約需要8周的時間和大量的精力。

12樓:蘇納金

1、**不同,白金(鉑金)的**一般在200元/克左右,而**在3—5元/克左右。

2、銀容易氧化,而白金不會。

兩者剛買時,色澤相同,都是純白的色澤。但是,銀很容易產生氧化反應,變黑。而白金能夠始終保持純白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3、辨別白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或鉑。

根據國家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pt或鉑(鉑金),並在標誌後還需註明表示鉑金純度即含鉑量的千分數,如鉑(鉑金) 或pt950,pt990,pt999,後兩者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足鉑和千足鉑。

白金戒指

純銀戒指

13樓:顏小二述哲文

1、辨別印鑑

根據國家***標準規定,每件首飾都必須刻印成份印鑑。所以,買鉑金認準pt標誌,或者見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鉑金;

白色k金,它的代號wg(white gold)。一般國外戳記常用wg585(14k) 、wg750(18k)或是僅以數字代表含金量。要是見到s,或者見到silver,那就是**。

另外,對銅質鍍銀符號要注意,是sf。

2、稱重量

如果遇到印鑑模糊,或者印鑑已被截去,便可採用此法。

鉑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4千克/公尺,**的比重是10.49千克/公尺。這樣,同一體積的**重量只有鉑金的一半,兩者比下輕重就很容易辨別了。

3、比較法

鉑金用肉眼看的話是灰白色的,質地比較堅硬,硬度為4.3。**用肉眼看,顏色是潔白的,質地比較細膩光潤,硬度比鉑金要低,硬度為2.7。

4、化學法

將鉑金磨在試金石上,用硝酸、鹽酸混合液滴幾滴,如果磨痕存在,就說明是鉑金,至於成色高低,只是顏色上有些差別;如果將此液滴在**上,磨痕就會溶失。

5、觀察法

鉑金擁有天然白色的光澤並且是永不褪色的。如果消費者購買的白色金屬首飾長時間置於空氣中就會發灰變暗,那一定不是鉑金。

14樓:風雨

只要是正規商品 看戒指內壁的印記就能知道 印有au750 g750 g18k都表示k白金 印有鉑950 pt950 pt900 pt990都表示鉑金 印有s990 s925 是銀飾 一目了然

15樓:扯東扯西扯襤讒

銀比白金稍微輕點,顏色也不一樣,白金稍微亮點。你去對比下啊!

16樓:神の意志

找圈內的標誌,白金標有pt,銀標950或950s

鉑金戒指戴久了會變形嗎?

17樓:life囧貓兒

純白金很穩定, 鉑金是對酸、鹼、高溫等的抵抗力最強的金屬,不會褪色或變色。鉑金戒一般也不會變形。

純白金也很堅硬,鉑金的密度高,強度幾乎是**的2倍,從而成為鑲嵌各種精度的最佳期選擇,由於鉑金的性好,一克鉑金可以拉出2公里長的細絲。鉑金的堅硬令其不易磨損,而鉑金天長地久永恆如新。

擴充套件資料

純白金有多種用途, 除了強度和密度之外,鉑金還擁有另外一項出色品質:柔韌性。鉑金十分柔韌,只需1克鉑金,就可以拉成超過1英里(近2公里)長的細絲。

這種品質,加上鉑金的強度,令珠寶商們能夠創造出極其柔韌的網狀鉑金首飾,而其它貴重金屬絕對無法做到這一點。鉑金在其它領域也十分必需:可以用於工業領域,最著名的就是用在催化反應器中。

鉑金在醫療領域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受血液氧化作用的影響,具有出色的傳導性,且能與活組織相容。由於上述這些特性,鉑金被應用於心臟起博器中。超過五萬人依靠心臟起博器健康地生活著。

鉑金是一種能夠拯救生命的金屬。

18樓:樓蘭殤城雪

鉑金的材質是不容易變形的,但是如果不注重保養還是會變形的。

鉑金是一種化學性質穩定的化學元素,純鉑金首飾在正常的生活中,甚至在有酸蒸氣的環境中佩戴,也不會被腐蝕或變色。而且鉑金首飾硬度比較大,是**的兩倍,但在佩戴鉑金飾品的時候還是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把鉑金戒指和**戒指戴在相鄰的手指上,因為相互之間摩擦下來的**粉末會附著在鉑金表面,使鉑金戒指區域性變黃。

第二,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穩定,比較容易氧化,在佩戴鈀含量多的低鉑金(含鉑低於75%以下)首飾時,最好不要經常和酸以及各類化妝品直接接觸,一旦接觸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以防變色。

第三,為避免鉑金戒指變形,在搬運重物時最好不要佩戴。

第四,如果鉑金首飾戴久了,表面變暗或區域性變色,可以自行拋光。具體方法是:將牙膏擠在毛巾上,用手拿著鉑金首飾在其上來回摩擦,蹭去表面細紋和汙物後,用經過稀釋的洗潔精清洗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色澤即可恢復。

怎樣用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鑑別碳酸鈣和氯化鈣

物理方法 將它們分別溶於水,碳酸鈣不溶於水,氯化鈣溶於水。化學方法 分別滴加鹽酸,能產生氣體的是碳酸鈣,不能產生氣體的是氯化鈣。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物理方法 放入自來水中 溶解的是cacl2 化學方法 放入足量鹽酸中 溶解並有氣泡放出的是caco3 無現象的是cacl2...

怎樣用化學方法鑑別氯化鈉也就是鹽

鑑別抄是指多種物質,讓你來鑑別誰是誰,所以你是想問如何檢驗鈉離子和氯離子吧 鈉離子,可以用焰色反應鑑定,火焰顏色是 黃色。要鑑定氯離子,先往待鑑定的溶液中加入稀硝酸,無明顯變化,再加入硝酸銀,生成白色沉澱,說明有氯離子。首先加熱,若有刺激性的氣體生成,應該為氯化銨和硫酸銨,然後進一步進行檢驗 向溶液...

怎樣檢驗蔗糖和麥芽糖,怎樣用化學方法鑑別麥芽糖和蔗糖

麥芽糖是還原糖,含有醛基 蔗糖不是還原糖,沒有醛基,所以可以分別取少量待測液滴入新制的cu oh 2溶液,有磚紅色沉澱產生的是麥芽糖,沒有沉澱產生的是蔗糖。根據醣類是否含有醛基鑑別 麥芽糖含有醛基會發生銀鏡反應,蔗糖不含醛基,可以用銀氨溶液及水浴加熱檢驗,有出現光亮的銀鏡的是麥芽糖,沒現象的是蔗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