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2021-03-04 08:57:24 字數 2825 閱讀 5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生粉,效果很好,也不貴!

2樓:冠卿雲姚旭

搜一下: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做豆腐腦的食用玉公尺澱粉好還是土豆澱粉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澱粉,也就是馬鈴薯澱粉,是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

穩定的勾芡澱粉,台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

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尤其是台菜)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

澤。港菜茨汁一般則慣用生粉(玉公尺粉)。但是,太白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而玉公尺澱粉勾芡蔽或拿的湯汁在放涼後不會有變化。

太白粉不能直接加熱水調勻或放入熱食中,它會立即凝結成塊而無法煮散。加了太白粉水煮後的食物放涼之後,茨汁會變得較稀,稱為「還水」,因此一般在西點製作上多利用玉公尺澱粉來使材料達到粘稠的特性而不使用太白粉。

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玉公尺澱粉一般可以分為幾大類,一用種是可以食用的玉公尺澱粉,第二種是用於生產牲畜飼料用的玉公尺澱粉飼料材料,第三種是用在化工、生物領域的玉公尺澱粉。下面是媽網百科總結的一些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1、鑄造工業可以用玉公尺澱粉為砂芯膠粘劑;

2、玉公尺澱粉可以用於食品行業、製糖、醫藥工業,應用澱粉為原料,團凳生產抗生素,維生素;

3、冶金工業浮選礦石把玉公尺澱粉常常為沉降劑;

4、石油工業油井鑽泥中用玉公尺澱粉使其具有蓄水性;

5、乾電池中用玉公尺澱粉為電解質載體;

6、油壁的修補水泥中也加用玉公尺澱粉;

7、油漆、塑料、染料、紡織、造紙、輪胎橡膠等行業,均將澱粉作為必需的材料,也是製作各類變性澱粉的起始材料。

通過上面的巨集搭介紹,大家對於玉公尺澱粉的用途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實玉公尺澱粉在食用方面的用途也是很多,例如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作勾芡的功用,可以使菜餚更加的爽滑;還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來製作蛋糕,這樣的蛋糕既美味,又富有營養,大家有空的話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勾芡用生粉還是玉公尺澱粉 二者之間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還是勾芡的時候用生粉。生粉和澱粉的區別,除了叫法不同之外,最大的區別就是原材料不同,澱粉的材質較多,但是生粉多數是以土豆粉、玉公尺粉為主,最大的特點是質地細膩、顏色潔白,但是相對比起澱粉來說吸水性要差一些。

既然生粉吸水性差,為什麼勾芡的時候不選擇澱粉呢?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色澤。畢竟評定一盤菜餚的好壞,色香味都是標準。

紅薯粉、葛粉、木薯粉等澱粉,色澤都較為黯淡,作為勾芡的材料使用,容易破壞菜品的色澤,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都用生粉勾芡,而不用澱粉。

5樓:倫蒙雨翁德

勾芡是我們在平時烹飪時會用到的一種方式,一般來講,人們在勾芡的時候,往往會對用生粉還是玉公尺澱粉的問題猶豫不決,對此,丹七君特就大家在勾芡時需要掌握的烹飪技巧進行了如下的介紹。

生粉一般指木薯澱粉,是澱粉的一種,一般家庭都用這個勾芡。

澱粉種類多樣,看你用什麼澱粉進行對比。

如果食品廠的加工的話,面對的是產品的冷藏或者運輸儲存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高溫(35°以上),對產品的穩定性有一定要求,則需要用到變性澱粉,可以做到產品反覆冷凍,加熱冷卻後,仍然保持剛做好的勾芡狀態。

生活中,包括玉公尺澱粉在內的澱粉類(很多其他類穀物也可以提煉出澱粉)在烹飪中是作為稠化劑使用的,用來幫助材料質地軟滑以及湯汁勾芡之用。而在糕點製作過程中,在調製糕點麵糊時,有時需要在麵粉中摻入一定量的玉公尺澱粉。玉公尺澱粉所具有的凝膠效果,在做派餡時也會用到,如克林姆醬。

生粉的效果也有很多,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能用來攤煎餅。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炒菜時用於勾芡、上漿等,有多種多樣,例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公尺澱粉等生粉就是澱粉。

生粉和玉公尺澱粉的區別

其實玉公尺澱粉就是生粉的一種,不過生粉不一定是玉公尺澱粉,因為生粉還包括其它的澱粉類。媽網百科建議,大家在購買生粉或者玉公尺澱粉的時候,記得要看清楚再買,避免買到假冒偽劣的商品。

玉公尺澱粉的功效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是沒有少吃玉公尺的,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玉公尺中還含有核黃素等營養物質。那麼玉公尺澱粉又有哪些食用功效呢?下面媽網百科為我們帶來玉公尺澱粉的食用功效。

1、玉公尺是世界公認的「**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維生素b2的含量居穀類食物之首;

2、玉公尺澱粉中含有亞油酸和維生素e,能使人體內膽固醇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3、玉公尺澱粉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4、玉公尺澱粉中有豐富的穀胱甘肽,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5、玉公尺澱粉還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體內氧化物分解,抑制惡性腫瘤;

6、玉公尺澱粉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縮短食物通過消化道的時間,減少有毒物質的吸收和致癌物質對結腸的刺激,因而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

對於勾芡是用生粉還是玉公尺澱粉好的問題,本文已經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一些烹飪中的小常識是要多多了解的,而對於生粉和玉公尺澱粉之間的區別,大家也應進行認識。

6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玉公尺澱粉就是生粉的一種,不過生粉不一定是玉公尺澱粉!

因為生粉還包括其它的澱粉類,烹調用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例如:

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紅薯澱粉,以及在魯菜中用玉公尺澱粉等生粉。香港人在做菜時使用的生粉一般是由玉公尺粉做成的,而在台灣人則一般喜歡使用太白粉(土豆粉)。

7樓:

這是因為澱粉加熱變性冷卻後凝固的原因

豆腐腦勾芡是紅薯粉還是藕粉,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你好,這個是藕粉比較貴,一噸藕粉18000元,而一噸紅薯粉才五六千元,價錢上紅薯粉只是藕粉的乙個零頭,有利可圖。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我用的是生粉,效果很好,也不貴!搜一下 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勾芡就是地瓜粉嗎?地瓜粉只是勾芡時使用的澱粉的一種。...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方法,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白醋點豆腐腦的做法步驟如下 1 準備200克黃豆 1200克清水 20克白醋。黃豆挑出不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一下,放進清水中浸泡乙個晚上,把黃豆徹底泡透,用手能捏碎的程度即可。2 把泡好的豆子撈出,倒入破壁機中,加入1200克清水,打豆漿豆子和水的比例是1 6,這個口感比較香濃,不會寡淡。3 啟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