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 急

2023-03-10 12:40:04 字數 1627 閱讀 6072

1樓:孫瑋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孫瑋律師,擁有近十年的律師執業生涯,擅長婚姻家庭、勞動關係、民間借貸、合同糾紛、刑事辯護等法律業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請您稍等片刻,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提問。承諾萬i的擔保人是負什麼責。

您好,承諾書只要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那就是有效的,要按照承諾書去履行,沒有履行,就按照承諾書承擔責任,關鍵看承諾書的內容怎麼寫的。

提問。擔保人。

擔保人承擔擔保責任。

看是連帶責任擔保還是一般責任擔保。

提問。有沒有時間規定。

然後按照法律規定承擔擔保責任。

先分清楚是連帶責任保證還是一般保證。

提問。在3一5年內可以承擔,超過還承擔嗎?

不承擔。可以約定保證期間。

按照約定的保證期間承擔保證責任。

債權人與保證人可以約定保證期間,但是約定的保證期間早於主債務履行期限或者與主債務履行期限同時屆滿的,視為沒有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六個月。

提問。是在借條後寫的承諾書寫的擔保人名子。

嗯,可以實為擔保行為,具體最好發過來看下。

視為。提問。

具體借條時間是多長時間。

您指的是什麼時間,借條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最長訴訟時效可以20年。

2樓:胥勝洛雋美

看承諾的內容。如果承諾內容沒有違法之處,也沒有明顯損害一方利益,那麼應該是有效的。在行政過程中,行政機關的承諾書的效力更加明確,要遵守信賴保護原則。

3樓:空舞皋淑靜

首先,該承諾書是在什麼情況下簽訂的。是自願的還是別的情況下寫的?其次,張某與劉某是夫妻關係,寫承諾書時,他們的夫妻關係是否仍然存續?

上述問題搞清楚了才能說該承諾書的法律效力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介和賣方之間,就你們共同自願達成協議的部分有效。如果他在你們不知道的情況下新增了對你們不利的條款,你們有證據證明,那就是無效的。請注意了,一般的協議之類的,涉及的當事人都應該持有乙份,以免發生篡改的情形!

5樓:清逸草堂堂主

「承諾書只有乙份在賣方手裡」並不影響效力,內容雖然是他們寫的,不過你也看過並且認可簽字了,應該認定有效。

「如果他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又新增對我們不利的條款」新增的這部分無效,不過你需要舉證證明這部分是在你不在場的情況下新增的。如果你這份承諾書買方也看到過,就可以讓買方作證。或者你當時留存影印件、影印件等。

6樓:雪妖的傳說

事由闡述得不太清楚,不好判斷啊。理論上說,承諾書是有效的,但現在如果賣方掩蓋事實的話,作為原告,你沒有證據表明存在過這份承諾書啊,當時有第三方在場嗎?

7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承諾書只要是在雙方自願合法的情況下簽訂的就具備法律效力,法律將會以承諾書上的內容為依據。

8樓:泠映爍山新

只要是在雙方自願合法的情況下簽訂的就具備法律效力,法律將會以承諾書上的內容為依據。

9樓:狄千風

只要內容合法,雙方意思表示真實。

一經承諾即具備法律效力。

這個證明有法律效力嗎,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對於因侵犯復黨員權利受到黨紀追究的制黨員或者在保障黨員權利方面失職 瀆職受到黨紀追究的黨的領導幹部,需要給予行政處分或者其他紀律處分的,作出或者批准作出處理決定的黨組織應當向監察機關或者其他有關機關 組織提出建議 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處理 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

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婚前協議是否具備法律效力是簽訂婚前協議的當事人最關心的事情,很多人認為,婚前財產協議需要公證,如果不公證協議就不能成立或不生效,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那麼,婚前協議是否有效,婚前協議不公證是否有效?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

怎樣的證明書有法律效力,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要指定的權威機構開具的證明書,並且上面還要有該機構的簽章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沒有特殊要求,只要內容真實,形式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法律效力可以分為規範性法律檔案和非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也叫狹義的法律效力,指法律的生效範圍或適用範圍,即法律對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