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2023-03-10 12:20:02 字數 3392 閱讀 9335

1樓:舒水漾

數學的範圍還是很寬的。對數學的要求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當你對學習數學感到困難時,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試:

1.找乙個好一點兒的數學老師,一對一,檢視一下,你的數學不好的原因。

2.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聽不懂,也要聽,會有個印象,下課後複習起來容易。

課堂上,重要是聽,聽思路,聽方法。要集中精力。

3.在課下,對於數學問題,如果有時間,盡量去再靈悟一下,有感悟,就會有提高。

4.在課下,要做難度適可,範圍適可的題目。根據自已 的情況,確定難度,確度範圍,確定題量。

5.數學學不好,就處於補課的過程。遇到不會的知識,如果沒時間,就不要去立即去補,也不要根本不管。而是,假設你懂,直接跳過去。回 頭 再補。

6.有些難題不會,根本不影響你後來的學習。

提一點建議,希望能。

2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數學是一門國際性的學科,對各個方面都要求嚴謹。看書和寫作業要注意順序。我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盡量回家後先複習一下當天學習的知識,特別是所記的筆記要重點關照,然後再寫作業,這樣效果更佳。

3樓:厲谷桖

數學題不會做應該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步驟、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向同學學習,不會就問。可能自己問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比較簡單,但對你來說是重要的,為了自己,一定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對問題千萬不可一知半解,不懂裝懂。

及時複習鞏固,彌補課堂上的不足,老師講課時不一定能照顧到每個學生,甚至為了拔尖,只照顧成績優秀的同學,可能顧不到你,當你還沒有聽懂,或者一知半解,不知怎麼回事時就過去了,來不及消化,課下除了問老師同學外,書本也是獲得知識和能力的主要**,要在仔細研讀課本的前提下認真做題,不會做時應反過來再看例題,做習題要有針對性,除老師布置的作業,對眾多資料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選擇;不論做什麼題力爭獨立完成,做過的題都要做對),做過的卷要得滿分;不要盲目做題,在做對的情況下,可加大題量,達到熟能生巧。

4樓:阿

下課問老師,或者找同學 同學講的有時候會比老師簡單明瞭一點,課前複習真的有用,會在老師講的時候有一點代入感。 雖然數學是乙個大坎,摔倒一群人。

5樓:暮木老師

你好,放慢速度,注重細節,熟能生巧。看清楚每一步的動作要領,慢慢做到位,反覆練習,直到完全掌握。

獨立完成。學會之後自己完成,如果還不會就繼續練習,直到能夠熟練完成為止。

覆盤。回憶整個學習過程,用心感受重要的細枝末節,體會成功的喜悅和可貴。

提問。感覺可空虛怎麼辦。

可以找一一些感興趣的事情。

讓自己忙起來。

提問。我想學但總堅持不下去咋麼辦。

你好,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

提問。我老神遊咋麼辦。

練習專注力。

提問。咋練注意力。

學會靜心;減少精神方面的消耗,尤其是電子產品。

提問。我感覺做啥都沒意義咋麼辦。

走出去,去尋找美好的事物。當你有開始去思考活著沒意義的時候,你要阻止自己繼續進一步去思考這個問題,與其思考你想不到的答案,不如離開你現在的場所,去另乙個地方走走看看,也許你很懶,不願意去遠的地方,那麼你就只是走出你的住所,下樓去看看,最好是陽光明媚的時候,尤其是雨過天晴的時候,你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多交流,找乙個你信得過的人聊天。朋友對乙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有一兩個交心的朋友你會覺得人生也沒那麼苦,你可以去找他們聊天,不要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好有什麼心理負擔,你如實去訴說你心中的苦悶,可能他們能幫你出出主意,他們的想法可能會讓你醍醐灌頂,即使他們無法給你想要的答案,你把心事說出來比起憋在心裡,你會舒服些。

提問。怎樣做到專注的努力。

列計畫,對乙個事物,要做到什麼程度。

6樓:泣冰

數學學不會那就盡量的去學,去補習功課,不要自暴自棄,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好,即便是結果不盡人意,那麼也是有價值的。

7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這個您可以考慮找乙個比較好的家教或者是補課機構來補習一下。

8樓:阿肆聊生活

數學學不會的根本原因是孩子不會思考,沒有形成思維力,要幫助孩子學會思考。

首先要從基本概念入手,幫助孩子通過思考分析,得出基本概念,強調一點,孩子自己分析,如果分析不出,就用更簡單的方法,啟發孩子思考,在孩子學會後,還要拓展思考角度。當這些思考方法,形成習慣後,孩子學習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比如拿小學立體圖形舉例,給孩子一些立體圖形,讓孩子自己觀察分析,找出規律特點,進行分類,再引入數學概念,這樣,孩子通過自己思考得出的結論,掌握的也更徹底。

學習建議。閱讀課本是培養自學能力的開始。對那些能讀懂的例題,就先讀課本自學,再作練習題,老師通過檢查練習發現問題再講。

教科書是學生獲得知識的主要**,很多學生認為只要把教師上課講的內容聽懂就可以學好了。其實真正理解,單憑教師的講授是不夠的,還必須充分利用有關的課外書籍,加深擴充套件和融會貫通所學的知識。

自學缺漏知識,以便打好紮實的知識基礎,使自己所掌握的知識能跟上和適應新教材的學習。為了配合新教材的學習而系統自學有關的某種讀物。不受老師的教學進度的限制提前系統自學新教材。

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數學不會做咋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難,學不會,怎麼辦?掌握好的學習法,能助你逆襲成學霸!在數學的訓練中,一定要給孩子舉一反三訓練。

一道題看似理解了,但他的思維可能比較直線,不多做幾道舉一反三或在此基礎上變式的題,他還是轉不過來。

舉一反三其實就是「師傅領進門,學藝在自身」這句話的執行行為。

一般來說,錯題分為三種型別:

第一種是特別愚蠢的錯誤、特別簡單的錯誤;

第二種就是拿到題目時一點思路都沒有,不知道解題該從何下手,但是一看到答案卻恍然大悟;

第三種就是題目難度中等,按道理有能力做對,但是卻做錯了。

尤其第二種、第三種,必須放到錯題本上。建立錯題本的好處就是掌握了自己所犯錯的型別,為防範一類錯誤成為習慣性的思維。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

數學題不會做應該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 步驟 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 向同學學習,不會就問。可能自己問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比較簡單,但對你來說是重要的,為了自己,一定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對問題千萬不可一知半解,不懂裝懂。及時複習鞏固,彌補課堂上的不足,老師講課...

高一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1 要有信心,有信心什麼都不是難事。想想你小學時候數學還可以得到滿分,現在又何嘗不能夠做得呢?別說小學的數學多麼簡單,但是對於小學時候的你同樣很難的 2 去把高中的數學公式集中複習鞏固,其實不多。做任何事情開始都是很模糊的,不知如何下手,但是做好了回頭看就很簡單的。高中數學主要是公式以及變化,百變不...

數學學不好怎麼辦,數學總是學不好,我該怎麼辦

那要好好的引導,讓他多做題,幫他分類,多鼓勵 包括物質上的鼓勵 重要是培養他的興趣。如果還比較小,那就試著用生活中的關於數學的計算來激起他的興趣 先預習,後聽課。預習時就做練習,不會的,在課上認真聽。如果是不會,課後再問老師。有的知識可以去動手操作,做過的一定會記住的。還有,設立一本 錯題本 把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