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2022-04-09 19:16:45 字數 687 閱讀 2768

1樓:

1、要有信心,有信心什麼都不是難事。想想你小學時候數學還可以得到滿分,現在又何嘗不能夠做得呢?(別說小學的數學多麼簡單,但是對於小學時候的你同樣很難的)

2、去把高中的數學公式集中複習鞏固,其實不多。做任何事情開始都是很模糊的,不知如何下手,但是做好了回頭看就很簡單的。高中數學主要是公式以及變化,百變不理離其中的。

3、先多看解析,看多了就懂了。然後再去做同型別的題,這樣你越做就越有信心,也就感覺到不那麼難了。

我雖然已經離開高中生活很久了,但是很懷念。那個時候數學也不好,但是想到我幼稚園的時候都可以考100分,現在又算什麼呢?難道我還不如我小的時候嗎?所以有信心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的。

純手打,望採納

2樓:金科翼

無論什麼課程,課上都十分重要。自學兩節課都不如聽懂一節課來得快;我以前十分喜歡數學,我覺得課上要緊跟老師,在學懂的基礎上想一想能不能用其他的做法,關鍵是要熟悉掌握做題的入手方法;課下嘛,各種練習要搞懂,不懂要多問老師和同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初中數學怎麼樣,打算學文學理?不要擔心,高一是乙個適應階段,繼續堅持,新型別的題目知識表面新,主要是夯實知識點,需靈活應用。你現在是靈活應用差了些,多見點兒題目。

4樓:熙錫

就像我們老師說的!得多練題多做題!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

數學題不會做應該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 步驟 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 向同學學習,不會就問。可能自己問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比較簡單,但對你來說是重要的,為了自己,一定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對問題千萬不可一知半解,不懂裝懂。及時複習鞏固,彌補課堂上的不足,老師講課...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數學的範圍還是很寬的。對數學的要求的差別還是很大的。當你對學習數學感到困難時,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試 1.找乙個好一點兒的數學老師,一對一,檢視一下,你的數學不好的原因。2.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聽不懂,也要聽,會有個印象,下課後複習起來容易。課堂上,重要是聽,聽思路,聽方法。要集中精力。3.在課...

高一函式學不會咋辦

關鍵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的東西 例題之類的做一下筆記 課下及時鞏固 記住題型 不會就問 及時解決問題 千萬不要拖 總之 我覺得課上認真聽10分鐘比課下做乙個小時的題有效果得多 希望你成績進步啊 多做題 不會就問老師問同學 沒有天賦的學生 必須下功夫 前提 上課認真聽 書上例題要是有價值的 就自己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