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021-09-09 06:51:14 字數 4043 閱讀 5840

1樓:張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對孩子來說,學好數學是很重要的。現在是數字化資訊化的時代。

要讓孩子數學學好數學,首先家長要不斷激勵,鼓勵孩子,培養孩子興趣,使孩子有興趣的去學習,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第二:在孩子遇到困難時,家長應主動為孩子講解,讓孩子感覺到數學就是這末簡單;最後應該讓孩子多做一些這一類的題。這樣孩子的數學水平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給孩子玩一玩數學遊戲,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做一些數學卡片。或者讓孩子玩“24”,這個遊戲能開發孩子的大腦,靈活的動腦:

從撲克牌中任意抽出四張卡片,讓孩子運用加減乘除將這四張卡片上的數字得24。

也可以多多給他獎勵。

另外,也應該要給孩子選擇恰當的教材。好的教材很重要。現在,童 話 數學很受歡迎!因為它令很多小孩子喜歡上了數學。我家小朋友那麼喜歡數學還是因為它呢。嘿嘿!!

2樓:僪採華初雪

請問一下你小孩多大了?如果是四歲的孩子,數的能力還沒有普遍發展起來,我家小孩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

如果是四歲的孩子,數的能力還沒有普遍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很重要,它能拓展孩子的思維。我覺得要孩子喜歡數學關鍵是興趣,興趣**於成就感,要讓孩子很有成就感,學數學就要像遊戲闖關一樣,讓孩子闖過一關還想繼續創下一關。而且學數學培養數感很重要,孩子對數學有感覺他才會對數學有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的數學老師有關吧。喜歡老師就喜歡這一科。

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5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孩子不喜歡數學怎麼辦?

6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最重要的是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

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1、通過遊戲進行數學啟蒙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最合適的方法,有利於培養孩子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因為遊戲能對小朋友的規則意識、執行能力和策略意識進行綜合鍛鍊。

遊戲都有規則,小朋友要聽懂規則、服從規則,同時又要達到目的;當規則變化的時候,他們也要跟著變化自己的策略。

這個過程,不是記住知識點就夠的,它其實鍛鍊了小朋友對知識靈活應用的綜合能力。

2,通過繪本進行數學思維啟蒙

沒有孩子不喜歡故事的,這種啟蒙方法使得原本枯燥的數理內容變得生動有趣,在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吸收知識。

繪本整個看下來,一點都不枯燥!聽著像天書一樣的數學知識,在繪本都能找到現實生活中的依據。

以場景式代入的方式讓孩子先融入到故事中,再從故事裡發掘數學問題,進行解剖和分析。

數學學習最主要的是要體會知識背後的思維方法,畢竟知識是固定的,而背後的思維方法才是最具價值的。

3,看動畫片進行思維啟蒙

兒童動畫系列,片中小人物熱愛數學,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障礙,將圖案、數字和形狀的知識融入動畫,內容充滿互動,幫助幼兒用數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孩子能掌握對數字的認識、數學的技巧,同時發展孩子的思考性。

7樓:捷渺司寇炳

一般家長認為,要提升數學能力就是要多做,培養興趣。事實上,興趣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每次考試都要考得好,產生信心,才能生出興趣來。所以數學不好,問題不在自信,而是孩子的能力不足所致。

1.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由於數學研究客觀世界的數量與空間形式,要想從紛繁複雜的客觀世界抽出這些

數與形,孩子首先必須具備很強的視知覺功能,去辨識,去記憶,去理解。諸如長短,大小,多少,輕重,點,線,面,方向,角度這些體現著數與形的概念,孩子通過辨識實際的物體,慢慢體驗到它們數量與形式的不同,並學會以數學符號來表示它們。視知覺能力不足的兒童,將很難體察出孕育於實際物體中的數與形。

因此若孩子的視知覺能力不足,家長和教師的首要任務是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基本策略是以運動為基礎,多做視覺上的活動。

2.提升孩子對數學語言的理解能力。數學有著自己獨特的語言體系,它是一種文字兼數字與符號的結構。

數學裡的符號、公式、方程式、圖形、圖表以及文字都需要通過閱讀才能瞭解。譬如數字裡就有自然數,分數,小數,有理數,無理數之別,孩子必須清楚明瞭它們的區別與聯絡;數學裡還有許多符號,例如:+,-,<,β,∑,×,等,如果兒童不瞭解這些符號的含義,則數學學習對他們來說無疑於跟讀天書一樣。

孩子不僅需要一般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文字,而且還需要特殊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數與符號,所以家長經常會發現語文成績好的孩子,數學成績卻未必好,原因即在此。對於存在數學語言閱讀理解困難的孩子,首先應提高他們的文字閱讀能力,其次是培養他們對數與符號

的理解力,家長或教師應查出兒童對哪些數與符號存在理解上的誤區,然後實施針對性的補救。

3.提升對數學材料的概括能力。對數學材料的抽象概括能力是數學學習能力的靈魂。

若一個孩子看到一大堆東西,看了半天也不曉得它們背後的數量關係與空間形式,這將是數學學習上極為糟糕的事。因為數學的精髓就在於,它捨棄了具體的內容,而僅僅抽出數與形,並對這些數與形進行操作。若家長髮現孩子存在這方面的困難,可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首先,培養孩子對語言文字材料的概括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出示一些詞語香蕉,蘋果,橘子,梨,讓孩子從中概括出這些事物的共同特徵:它們都是水果。

其次,培養孩子對數字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這樣一些數字:

1,3,5,7,(

)。讓孩子概括出這列數字的規律(後一位比前一位多2),並根據規律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數(9

)。最後是培養孩子對圖形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看這樣一**形←,↑,→,↓,(

),讓孩子尋求其變化規則(順時針方向每次扭轉90度角),並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圖形(←)。總之,通過文字數字與圖形這三種材料的訓練,可以有效地培養孩子對數學材料進行概括的敏感性。

4.提示孩子的運算能力。對數或符號的運算操作能力是數學學習所必須具備的一項重要技能。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時時刻刻也離不開運算。兒童在運算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譬如,有的兒童乘、除法會做,但加、減法常出錯,這是因為乘、除法主要依靠聽覺記憶功能,會背九九乘法表,即可能做對,而加減法因為計算時受進借位的影響,涉及視覺功能與記憶,因而更容易出錯;再如,有的兒童計算正確,答案卻抄顛倒,是因為由運動功能發展出來的垂直、左右、前後秩序等觀念尚未牢固建立的緣故。

8樓:明星小八卦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9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一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10樓:知識力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數學不好,往往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第一個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清楚。 第二個是乘法口訣表,背誦的非常不熟練,導致他在後來的應用中,無法用到乘法口訣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再看看他喜歡什麼吧

孩子不愛學數學,腦子不開竅怎麼辦啊?

12樓:似水年華

我家數學也不開竅,簡直要瘋了!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才能讓他學好數學,是不是真的沒有天賦

13樓:kiss灬糖果琪

我也是個孩子、我深知孩子的心情、要一點點培養他的興趣、其實數學是完美的一門課、在生活中處處都瀰漫著數學、在生活中運用、激勵、培養孩子

14樓:碎葉

我小時候數學也不好,我覺得培養興趣最重要了。打是最讓人反感的了,小孩子也會有想法的,上什麼培訓班的都沒有用,讓他做一些比較有趣味的數學題,家長參與進去,多給予鼓勵,慢慢有興趣就好了,畢竟是小學一年級,不就是個加減乘除嘛,教教就熟練了,耐心、愛心、寬大為懷!!!

15樓:

重點在於培養他的興趣,讓他知道數學是很有用。

孩子不喜歡學習,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

您好,我也是孩子的家長,我在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的一些經驗或許對您有幫助。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主要表現在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學習方法不恰當。針對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我建議您首先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開始,需要經常的和孩子交流,多多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和孩子共同 學習問題,在和孩子一起學習的時候多多採用啟發式的...

家裡孩子不喜歡上學怎麼辦,家裡孩子不喜歡上學怎麼辦

完全不是孩子的原因,全都是父母從小溺愛的原因!我的孩子從小哭鬧,說一次不聽,說兩次不聽,第三次扔出門去,自己想通了再回來!作業寫不工整,不做完,帶他去工地看建築工人有多辛苦,掃大街撿破爛的有多辛苦,如果他願意長大幹這些工作,我就說隨便你怎麼玩兒好了,我只做了這些,現在我從沒有再說過他的學習,每次考試...

我不喜歡我的大學舍友,怎麼辦?

和我的乙個同學一模一樣,我覺得,大學四年,同寢室,不能撕破臉皮,不然全部會針對你的,大學很現實的,不要衝動。樓上說的不錯,關係不要搞僵了。開學後,很討厭自己的大學舍友該怎麼辦?不喜歡他就少接觸他,盡量離他遠點。這些事不管你怎麼處理都得經歷。2不管你怎麼處理的十年後這都不叫事。不和拍地繞著走,自己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