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風衣用什麼面料的?風衣面料一般是什麼面料

2023-03-10 12:15:03 字數 4907 閱讀 4205

1樓:晚夏落飛霜

市面上的風衣面料一般都是聚酯纖維,在織物纖維的表面覆蓋一層無色透明的薄膜,封閉面料紗線之間的空隙。有襯裡的風衣,裡料一般採用尼龍綢。

聚酯纖維(polyester fibre)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

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

2樓:河傳楊穎

有皮革和棉布兩種面料。

皮革風衣。皮革製品沾上汗液或雨水時,應立即用乾軟布或軟紙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濕的軟布擦淨,而後掛晾乾燥。若沾上油汙則應用棉布蘸氨水、酒精和水的混郃液擦洗汙處,而後通風掛晾乾燥。

棉布風衣。根據風衣的料子,如果毛含量較低乾洗機洗都可,毛的成分高最好乾洗,否則容易縮水變形。洗前他們會把扭扣拆下,洗後釘上,水洗防止縮水變形,領子的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用肥皂或者洗衣液洗,晾衣服也有講究的,把袖子也搭在衣架上,不然衣服的肩會變形。

3樓:橘說娛樂

**風衣用的比較多的是錦棉的,戶外風衣常用的是塗層尼龍或塗層滌綸的,休閒風衣一般以棉為主。

風衣各種面料介紹:

1、錦棉是由錦綸絲和純棉紗在噴氣織機上交織而成,是製作休閒裝,時裝的理想用料。

2、尼龍是聚醯胺纖維(錦綸)的一種說法,可製成長纖或短纖。

3、棉布,用棉紗織成的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濕性、透氣性甚佳。

風衣洗滌方法:

1、將風衣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沖淨。

2、用冷水浸濕風衣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沖淨。

3、風衣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跡,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4、洗滌風衣時,可先用冷水把風衣浸泡一會兒,然後在20℃~30℃的溫水中放入洗衣粉,把風衣放在洗衣機裡輕洗或用手輕輕揉搓,注意千萬不能用搓板,也不能用力擰,風衣出現皺褶,破壞風衣的防水性。 洗淨後,再用清水漂洗兩遍即可。

4樓:

100%純棉或是純滌綸但都不是很好的選擇,全棉易皺;純聚酯纖維/滌綸不透氣 很悶,體感很差。最好是兩者都有的,不容易舊,也不容易皺,還顯得**昂貴。

5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 羊毛 尼子 桑蠶絲 棉的,你到布料市場問一下有沒風衣面料,老闆會拿給你看的,種類還是很多的,要看你喜歡那種了。

6樓:時尚小零

hi,小夥伴。乾貨滿滿的風衣專題來啦~在試穿了市面上我能找到的所有版型的風衣後,我挑選了7件每個版型中有代表性的跟膩萌分享挑選風衣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還有風衣搭配參考喔!寬寬肩、窄肩怎麼選風衣?

7樓:匿名使用者

化纖,純棉和化纖混紡的最多。冬季的有的可能有羊毛或者羊毛混紡的。

風衣面料一般是什麼面料

風衣什麼面料好

買風衣什麼面料的好?

8樓:李和霖

風衣面料哪種更好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需求,夏季的話優選透氣涼快的冰棉風衣,而冬季的話棉風衣或者皮質風衣,其實不太推薦滌綸風衣,除非再預算非常有限的情況下才購買滌綸風衣。

毛呢風衣:毛呢風衣是指用動物皮毛例如羊毛羊絨等製成的風衣,毛呢風衣都具有較好的彈性以及柔軟度,面料蓬鬆又有保暖功效,毛呢類產品的外觀都比較美觀,當然毛呢的種類非常豐富,並不是所有毛呢都適合製作風衣,毛呢風衣常用來製作風衣的毛呢有法蘭絨、麥爾登以及厚款花呢等。

滌綸風衣:滌綸**比棉更低而且有著很好的耐磨性,還有防風防靜電的效能,但衣服不太透氣穿上後會有點悶熱,保暖作用也非常有限。

棉類風衣:棉類風衣的**相對毛呢與皮質風衣會便宜很多,在冬天穿上後非常暖和,但是棉布會比較厚重,裡面再穿多幾件衣服的話會束縛人體行動。

冰棉風衣:冰棉是指在棉的表面加上一層塗層,塗層具有清涼感而且還有良好的防水效能,適合製作夏季風衣,風衣飄逸且穿上後非常舒適,布質比棉麻都要輕很多,冰棉風衣這今年也有著非常不錯的銷量。

皮質風衣:皮質風衣除了有霸氣的外觀以外,它還有防風防雨的功能,同時還具備很好的保暖性,對於潮流男女來說皮質風衣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秋冬季節穿的人會多一點。

9樓:可勁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般是磨毛衛衣布,單衛衣布,法國羅紋布,打雞羅紋布等啦,克重一般在270-340g之間,成分一般是全棉或者80%棉20%滌綸的那種啦。

提問棉在30%以下的外套穿著舒服嗎?

75%即可滿足要求,85%以上為高檔。

30%含棉的衣服會起球,30%棉 聚酯纖維(滌綸)混紡的布料都會起球。

不舒服提問。

牛奶絲的怎麼樣。

衛衣什麼面料最舒。

嗯買滌綸面料的容易比較好,滌綸和穿起來要比棉質的要舒服很多,所以說滌綸面料的衛衣比較好。

10樓:斂晗昱

毛呢風衣:其柔軟而富有彈性,把風度與溫度的問題一起解決掉了。毛呢風衣是指用動物皮毛例如羊毛羊絨等製成的風衣,當然毛呢的種類非常豐富,並不是所有毛呢都適合製作風衣,毛呢風衣常用來製作風衣的毛呢有法蘭絨、麥爾登以及厚款花呢等。

冰棉風衣冰棉風衣:其具有輕易飄逸的特點,不會像一般的棉質風衣那麼沉重,其融合的雪紡飄逸和風衣的功能。滌綸風衣:

滌綸**比棉更低而且有著很好的耐磨性,還有防風防靜電的效能,但衣服不太透氣穿上後會有點悶熱,保暖作用也非常有限。皮質風衣:其光亮的表面,皮質風衣更加的多元、時尚,皮質風衣在擋風擋雨的同時,成為眾人的焦點。

這種毛呢的面料非常的柔軟 而且穿上去之後就跟冬天的那種毛呢大衣的那種面料一樣 就是非常的柔軟 然後穿上身體也不扎的慌 非常的舒服 但是現在的風衣一般都是聚酯纖維的面料 因為聚酯纖維在市場上相對於比較便宜的 而且相比比較高的一種面料 所以說現在商場上還有外面賣的一些衣服 風衣都是聚酯纖維的面料 我們再買風衣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他的 面料是什麼的面料 然後可以買一些毛呢的這種面料穿上去還是比較舒服的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11樓:葉霜飲

一:毛呢風衣。

毛呢風衣是今年最流行的風衣款式之一,其柔軟而富有彈性,把風度與溫度的問題一起解決掉了。

二:冰棉風衣。

冰棉風衣其具有輕易飄逸的特點,不會像一般的棉質風衣那麼沉重,其融合的雪紡飄逸和風衣的功能。

買風衣什麼面料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毛呢。

毛呢面料製作的風衣柔軟且富有彈性,穿起來絕對既有保暖,又有風度,是很多人首選的風衣型別。現在很多日韓版的毛呢風衣,在我國都非常暢銷。精選的毛呢面料經過多次的工藝加工,多次梳理後,最終成為高檔服裝面料。

2、棉棉質風衣能夠很好的保持住溫度,讓你在秋冬季感到非常的溫暖,有些冰棉風衣也有修身的效果,能夠幫助你顯瘦和拉長身段。

3、皮毛。風衣有哪些製作面料呢?皮質風衣是用人造皮或動物皮製作而成的,具有很好的防風性和保暖性,但**比高昂,保養也比較困難。

4、聚酯纖維。

聚酯纖維是一種合成纖維,也被稱為滌綸。用聚酯纖維製作的風衣抗皺性比較好,恢復能力也很不錯,但保暖能力相對較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聚酯纖維的面料就很不錯,耐洗耐髒不起球,不易皺,就算皺了也可以隨便熨,輕易也不會變形不褪色,特別好打理,雖然聚酯纖維並不適合貼身穿,但風衣也並不是貼身衣物,所以這個面料完全可以,如果想要高檔,建議選羊毛或者呢大衣 ,要舒適選棉質,不過前者比較嬌貴,要好好保養,後者易褪色起球變形,買什麼樣的看自己情況而定吧。

14樓:帳號已登出

1.男士的大衣和風衣一般根據季節來分,主要分春秋季的和冬季的,夏季一般比較少的人會穿風衣。就算是有類似的風衣的款式的衣服,也不是風衣。

2.如果是春秋季的風衣,建議外面料選用精梳棉加滌綸的面料。比例可以是60棉/40滌綸,或者是80棉/20滌綸。

因為棉比較的軟,如果用全棉的面料,很不硬挺,特別是領部無法立起來,容易變形。3.春秋季的風衣的里布一般會用滌塔夫,可以是素色的也可以是印花的。

滌塔夫是一種全滌布,是滌綸長絲織造,外觀上光亮,手感光滑。這樣的布一般用作里布也可以做面料,一般做裡料多。4.

春秋季的風衣有的時候也可以不需要里布,因為面料中有棉的成分,也相對比較親膚,5.冬季的大衣棉布一般是用呢子的面料。這種面料的成分一般是可以用全棉,這個時候的全棉可以用不會太軟是因為冬天的會比較的厚實,也就可以比較硬挺。

當然,比較貴的好一些的也會加羊絨,或者是兔毛,或者是更貴的還有狐狸毛或者是貂毛。

15樓:公爾陽

我認為買風衣就買那種不薄不厚的面料穿起來才好看,因為春秋就喜歡穿這種面料。

16樓:來自夾山寺金枝玉葉的孫權

買風衣防水面料的好。

風衣一般是什麼面料? 5

17樓:柒零六六

一般都是一部分棉,一部分化纖之類的,主要看版型是否修身!

風衣是什麼面料風衣面料有哪些,男士風衣一般什麼成分的面料啊

有皮革和棉布兩種面料。皮革風衣 皮革製品沾上汗液或雨水時,應立即用乾軟布或軟紙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濕的軟布擦淨,而後掛晾乾燥。若沾上油汙則應用棉布蘸氨水 酒精和水的混郃液擦洗汙處,而後通風掛晾乾燥。棉布風衣 根據風衣的料子,如果毛含量較低乾洗機洗都可,毛的成分高最好乾洗,否則容易縮水變形。洗前他們...

Burberry風衣用什麼面料

burberry風衣所用面料包括 風衣外層的面料是100 棉,風衣的vintage格紋內襯也是100 棉,風衣的衣袖內襯面料是100 黏膠纖維,還有風衣的鈕扣是用水牛角製作的,風衣的腰帶的扣環是用小牛皮製作的。擴充套件資料 burberry風衣系列的區別 修身剪裁 切爾西版型 主要的特點是利落修身,...

我有一件風衣,成分是面料100棉里布成分

可以手洗,用中性洗衣液,水溫不能高於30度,最好洗完別甩乾,否則不好熨平,掠幹即可。我買了一件衣服 面料成分 100 聚酯纖維 裡料成分 100 聚酯纖維 填充物 100 是。所謂的羽絨棉,其實就是中空棉或者絲綿,叫法不同而已。但並不是真正回的棉花,也不答是純羽絨,而是以中空滌綸作為填充物的。聚酯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