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

2023-01-04 02:35:03 字數 5494 閱讀 2835

1樓:厲谷桖

數學題不會做應該勤學好問,虛心求教,對課堂上沒有聽懂的問題、步驟、思路等切不可放過任何乙個細節,要虛心向老師求教、向同學學習,不會就問。可能自己問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比較簡單,但對你來說是重要的,為了自己,一定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對問題千萬不可一知半解,不懂裝懂。

及時複習鞏固,彌補課堂上的不足,老師講課時不一定能照顧到每個學生,甚至為了拔尖,只照顧成績優秀的同學,可能顧不到你,當你還沒有聽懂,或者一知半解,不知怎麼回事時就過去了,來不及消化,課下除了問老師同學外,書本也是獲得知識和能力的主要**,要在仔細研讀課本的前提下認真做題,不會做時應反過來再看例題,做習題要有針對性,除老師布置的作業,對眾多資料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選擇;不論做什麼題力爭獨立完成,做過的題都要做對),做過的卷要得滿分;不要盲目做題,在做對的情況下,可加大題量,達到熟能生巧。

2樓:阿

下課問老師,或者找同學 同學講的有時候會比老師簡單明瞭一點,課前複習真的有用,會在老師講的時候有一點代入感。 雖然數學是乙個大坎,摔倒一群人。

3樓:暮木老師

你好,放慢速度,注重細節,熟能生巧。看清楚每一步的動作要領,慢慢做到位,反覆練習,直到完全掌握。

獨立完成。學會之後自己完成,如果還不會就繼續練習,直到能夠熟練完成為止。

覆盤。回憶整個學習過程,用心感受重要的細枝末節,體會成功的喜悅和可貴。

希望可以幫到你。

提問。感覺可空虛怎麼辦。

可以找一一些感興趣的事情。

讓自己忙起來。

提問。我想學但總堅持不下去咋麼辦。

你好,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

提問。我老神遊咋麼辦。

練習專注力。

提問。咋練注意力。

學會靜心;減少精神方面的消耗,尤其是電子產品。

提問。我感覺做啥都沒意義咋麼辦。

走出去,去尋找美好的事物。當你有開始去思考活著沒意義的時候,你要阻止自己繼續進一步去思考這個問題,與其思考你想不到的答案,不如離開你現在的場所,去另乙個地方走走看看,也許你很懶,不願意去遠的地方,那麼你就只是走出你的住所,下樓去看看,最好是陽光明媚的時候,尤其是雨過天晴的時候,你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多交流,找乙個你信得過的人聊天。朋友對乙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有一兩個交心的朋友你會覺得人生也沒那麼苦,你可以去找他們聊天,不要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好有什麼心理負擔,你如實去訴說你心中的苦悶,可能他們能幫你出出主意,他們的想法可能會讓你醍醐灌頂,即使他們無法給你想要的答案,你把心事說出來比起憋在心裡,你會舒服些。

提問。怎樣做到專注的努力。

列計畫,對乙個事物,要做到什麼程度。

4樓:泣冰

數學學不會那就盡量的去學,去補習功課,不要自暴自棄,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好,即便是結果不盡人意,那麼也是有價值的。

5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這個您可以考慮找乙個比較好的家教或者是補課機構來補習一下。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呢?

6樓:卑運浩喜涵

首先上課的四十五分鐘得認真聽,課後做些相應的練習即可…基礎就是這樣來的,如果想突破的話可以挑戰些高難度的題型…

7樓:次略太叔嘉惠

多看輔導書,多做課外題。現在有不少完全解讀,全講全解,點撥,倍速一類的書,題型多,講解詳細,如果耐心去學,我相信你一定會學好數學的。只要爭一口氣,我相信你不用問老師也會學好的。

8樓:忻桐古含海

其實數學是很好學的。要想學好數學,一定要聯絡實際理解數學中的概念,再應用到實際之中來解決生活問題。

9樓:宣讚封獻儀

任何事情都會有原因,找一下學不會的原因。

若是貪玩就少玩一些,若沒用心就用心一些,若不認真就認真一些,若不努力就努力一些,總之**問題改**。問題解決就能學會了。

10樓:經懿胥方

這只是你數學不見長。

小學畢業補到高中畢業也沒長進,唉`除了放棄沒別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慢慢來,不要心急。剛開始時我學數學也吃力,但慢慢的,上課認真聽,不會下課問下同學就好多了。可千萬不能心急,越心急越學不好。祝好。

12樓:新冷眼書生

個人建議提前預習,預習時做一做課後題,實際相當於自己先學了一遍。在認真聽老師講,再學一遍。最後多做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課本,在做課後習題,做到這兩部,你的數學成績不不會很差了,如果想變成強科,可以自己買些參考資料瘋狂做題,操練!數學公式定理不要記,自己去推就行了!

14樓:皮菊濯辛

不是學不會,是要看你有沒有興趣。如果你愛數學,就會有信心去學好它;或者說你喜歡某乙個科目,但是它與數學有關,那麼它就會帶動你去學好數學了。雖然說學習方法很重要,但是學習興趣更重要。

雖然說我也不是很喜歡數學,但是我現在沒有接觸數學學習了,反而覺得很失落,因為它曾經讓我解決了很多化學題。希望你盡早學習數學的動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上課要認真聽講,看老師的思路,自己也要多加練習。數學是在實踐中上公升的,必須勤動手動腦,獨立思考問題,並培養興趣,學習得有興趣才能學好。

16樓:霧笛瀟瀟

我就說我的方法,我數學不錯的,數學要學好,首先要把公式和一些定理記好,再就是多做題,從基礎開始,能幫助你記憶公式的題要做一些,不懂的不要留著,盡快問同學弄懂,實在不行可以多問老師,最好弄個改錯本,把你錯過的和你認為容易錯的題記下來,多看看,一段時間後數學自然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非常簡單學好,第一上課仔細聽,第二,回家要多做題,公式麼,做做就會了,不需要記得,最主要的首要有人指導,這是最重要的。

18樓:dk_霜之哀傷

沒辦法,智商問題,只能比別人更努力才行。

19樓:bd火種

歸結為兩點:

一,要有思路。見到題之後腦海中要有乙個大概的想法(不管對錯),這樣不至於手足無措。(方法:

多做題之餘,思考題目的特點,總結同一型別的題目。)(心得:其實有時見到題目後不會做,但一看答案就會懂。

建議多用上面的方法)

二,要會計算。這裡是指算對,算準,算快。(平時多加練習即可)最後,注意與同學老師交流,稍培養一下興趣。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也不會太難的,首先,你要對課本的習題有個大概的理解。

其次,對於習題,也只要做一些難度比課本高一點的習題,對於不懂的問題,盡量地理解。(千萬別做哪些高難度的題目,對於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來說那只會打擊信心,也別做太多的常見的習題,因為你如果會了,還做那太費時間了)。再次,對於不懂的問題,對於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把它弄懂,要不然累積太多了,你就沒信心學下去了。

這些只是我這過來人對於學習數學的看法,不當之處請諒解。

21樓:臧妤粟貞怡

那是上課不認真聽講。

22樓:申蓄葉沈雅

不斷做題,做自己易錯的。

23樓:伯意那燦

物理,化學,都會受影響。

24樓:勇飇駒孤晴

對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

25樓:余明操巧夏

不是學不會!是你沒有靜下心來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範圍還是來很寬的。對數源學的要求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當你對學習數學感到困難時,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試:

1.找乙個好一點兒的數學老師,一對一,檢視一下,你的數學不好的原因。

2.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聽不懂,也要聽,會有個印象,下課後複習起來容易。

課堂上,重要是聽,聽思路,聽方法。要集中精力。

3.在課下,對於數學問題,如果有時間,盡量去再靈悟一下,有感悟,就會有提高。

4.在課下,要做難度適可,範圍適可的題目。根據自已 的情況,確定難度,確度範圍,確定題量。

5.數學學不好,就處於補課的過程。遇到不會的知識,如果沒時間,就不要去立即去補,也不要根本不管。而是,假設你懂,直接跳過去。回 頭 再補。

6.有些難題不會,根本不影響你後來的學習。

提一點建議,希望能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沒文化的家長 孩子數學什麼都不會我也幫不了 他說聽根本就聽不懂版 他現在初一了權 學習不好老師總是叫我去 看到孩子可憐巴巴的站著我也心裡難受 我知道他學習不好心裡特別自卑 為了他我也沒少哭 跪求你幫幫我怎樣能讓他學習有進步 謝謝你。

高中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28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了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乙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數學學不會怎麼辦,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辦

數學的範圍還是很寬的。對數學的要求的差別還是很大的。當你對學習數學感到困難時,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試 1.找乙個好一點兒的數學老師,一對一,檢視一下,你的數學不好的原因。2.在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聽不懂,也要聽,會有個印象,下課後複習起來容易。課堂上,重要是聽,聽思路,聽方法。要集中精力。3.在課...

高一數學學不會怎麼辦

1 要有信心,有信心什麼都不是難事。想想你小學時候數學還可以得到滿分,現在又何嘗不能夠做得呢?別說小學的數學多麼簡單,但是對於小學時候的你同樣很難的 2 去把高中的數學公式集中複習鞏固,其實不多。做任何事情開始都是很模糊的,不知如何下手,但是做好了回頭看就很簡單的。高中數學主要是公式以及變化,百變不...

學不會英語怎麼辦 英語學不會怎麼辦

學英語沒什麼好的訣竅,多讀,多背,多看,多聽,多說而已 如果是應付考試,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多做題,作真題。總結起來四個字 狠下功夫 真的是沒什麼所謂的秘訣和訣竅。相信學過英語,和學好英語的同志們都回有這種感覺。送到國外。呆在都講英語的環境下。搞個耳機 一本筆記本 一有空就帶上耳機聽英語 一看到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