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溫州人與溫州人的區別??浙江人如何看待溫州?

2023-03-10 12:15:02 字數 4234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人是土生土長的,而新溫州人不是土生土長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溫州人一般指外來務工者。當然也有指新環境下的溫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溫州人指不是本地人,包括外來民工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原來的戶籍不是溫州的,就是新溫州人。狹義些來說,新溫州人有時候特指來溫務工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溫州人不是土生土長的啊。

浙江人如何看待溫州?

溫州人有什麼特色?

6樓:劍王牙

1、重情重義。

溫州是個非常講人情的地方,他們很重感情講義氣,注重人際關係。所以,溫州男人比較喜歡交朋友,仗義,團結。在他們看來,兄弟、朋友如手足,關鍵時刻可以為兄弟「兩肋插刀」。

因為重情重義所以他們更憎恨背信棄義者,如果你欺騙了他們的情義,他們會很生氣,後果自然很嚴重。

2、大方、講排場。

到了溫州,你能深刻感到他們是多麼的熱情好客,溫州男人請客比較大方, 出手也挺大方,溫州男人朋友間基本不講aa,搶著付錢,若是和女生,那就沒有女生付錢的機會。

他們對待遠方來客熱情友善,大方體面。並不是每個溫州人都很有錢,但輪到他們花錢的時候他們會不眨眼睛的花,這就是他們約定成俗的習慣,寧願讓自己落魄點,也不能虧待了朋友。重情義是他們大方的一大原因!

語言。話說溫州話和閩南話都號稱中國最難懂的方言,很多溫州人說話基本都帶著一腔溫州風味,特別說閩南話的人們口味更重,有些沒那麼濃的,但只要你仔細聽都能聽出一些,也許這就是特色。

另外,以前很多溫州大人們說話幾乎句句都帶髒字,而且聲音洪亮,聽不懂的人總以為他們在吵架。

如今到我們這一代,平時生活中跟朋友相處時言語中依然時不時會帶幾個髒字,但這其實並不是真罵人,雖感覺有點粗,但不野,這無關素質,而是兄弟、朋友情意間的一種調侃,一種不屑於生活束縛的灑脫的態度。當然在正式場合他們能馬上回歸莊重的神。

溫州人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溫州人是中國的猶太人,個個精明過人,全民皆商;經濟學家鐘朋榮曾講「溫州人精。

神」概括為四句話「溫州人精神」:白手起家、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闖蕩天下、四海為家的開拓精神;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的創造精神。 資金時代的響亮宣言:

溫州人這樣征服世界!轉動溫州財富魔方,揭秘「中國猶太」生財之道。 可怕=財商的能量令人敬畏;可怕=生錢的招數五花八門;可怕=增長的速度匪夷所聞;可怕=草根經濟創金元帝國。

可怕,同時可圈可點,溫州人並非特殊材料,只要你解讀了核心內幕,你就會頓悟:每個有進取心的人,都可能成為金牌溫州人。 財富驅動,敢闖敢幹,點石成金,溫州——新經濟的魔山!

溫州的歷史,致富的典範。 人們總是只看到溫州人富裕的一面,但卻並不理解和明白溫州人是怎麼得到這些的,不理解溫州人是付出多少汗水換來的幸福生活。溫州人的吃苦耐勞是很多與溫州人一起生活過的人才能明白的。

人們可以一直看到很多很多的人都在研究溫州的經濟,溫州人不僅依靠吃苦耐勞兢兢業業,敢為人先也是溫州人聞名的乙個特色。溫州人用他們的精神創造了無數的第一和奇蹟,成為中國十大最具經濟活力的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人之所以錢多也是因為他們精於算計,把別人錢包裡的錢據為己有的能力超級強悍。說這世界20%的人賺80%的錢,所謂不是不可以富,但是不可以為富不仁,這四個字對溫州人來講會比對其他的普通人意義更為不一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的小吃不錯 好吃 我來溫州幾天 第一天走在路上 乙個路上吐了一口痰 第二天晚上吃飽了在體育管隨處逛逛 走到牆角 乙個男的轉身向我所在的牆角吐了一口痰 今天早上坐5路車去大南門 上了車 看到站在車站等車的女孩子 又吐了一口痰 在回來的路上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旁聽著歌 忽然看到乙個開車的男士 向窗外又吐了一口痰 下了車走在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路上的痰液 雖然說每個地方都有好的跟壞的 所以我不做任何意見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 大家都是中國人 一家親 希望大夥互相勉勵 督促 一起宣揚好的習慣 一起改掉不好的東西 讓外國人來到我們中國都能給他們留下好的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那樣!任何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只是數量、比例各不盡相同罷了。

溫州是個怎樣的城市

11樓:淘無憂

溫州,浙江省地抄。

級市,溫州是國家bai歷史文化名城,素有「du東南山水甲天下」之美zhi譽。

溫州人在外做生意多,華僑dao也多,讓溫州人的潮流和消費走在國內前列,起碼不輸絕大多數二線城市,溫州人總體上也非常大方爽快,個人感覺這方面感受比浙北好太多。

但是,這也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溫州的生活成本。而市場的自發性、盲目性也導致城市規劃留下不少遺憾。城市化不足,也導致溫州周邊城鎮分散、雜亂,農民出身的中老年人很多素質蠻差。

溫州山水資源豐富,風光秀麗,景色絲毫不輸一些國內知名景區,週末去周邊遊山玩水非常愜意。但是,溫州沒能把旅遊打造好,外地人基本不知道,旅遊配套與管理也有所欠缺。

溫州也保留了一部分古城,仔細逛很有意思,但保護地並不好,沒有修繕,顯得有些破敗。

總體上,溫州人、溫州社會都很不錯,但溫州城市沒能跟上溫州人和溫州社會的發展,是一大遺憾。

12樓:卡哇伊的飯糰子

小吃數不盡來,品牌很多,不論是生意源人還是職bai員都喜歡開名車du,所以好的車是大街小zhi巷隨處可見dao~~

環境主義不強烈,但是因為有好多清潔人員,所以城市面貌大致能保持乾淨。人們交際比較鋪張浪費,從新年賀歲酒啊,結婚酒啊,孩子慶生啊,那個酒席有時候3000一桌仍舊算作簡陋的,對於這一點雖然人們心裡都不喜歡,但似乎不得不順應這樣的樣子。人們很好面子,習慣於撐場面!

不過依著整體城市發展來說,私企四起,人們在所謂的場面和面子的壓力下所爆發出的拼搏勁頭是的城市所不能匹敵的,所以溫州在國家不撇不理的情況下能自己從山溝溝裡用自己的力量鋪出鐵路,走向發展前沿城市。感覺還是比較先進發展的城市,非常適合年輕人拼搏學習的地方!

溫州是乙個什麼樣的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溫州人是中國的猶太人,個個精明過人,全民皆商;有人說溫州人是蝗蟲,所到之處,房價飛漲,炒房團令百姓遭殃;也有人說溫州人是勤奮一族,敢為天下先,創新自強;還有人說溫州人是夜郎之輩,知識缺乏,文化落後,十足的暴發戶形象。人們對溫州人的評價褒貶不一,極具分歧。

溫州是乙個只有11700平方公里的中小城市,八十年代初借成為首批對外開放沿海城市的春風,溫州人因地制宜地全力發展輕工製造業。一下子,家庭作坊遍布全城,市場經濟異常火爆。通過多年地摸索滾爬,經歷了無數風雨的溫州民企逐漸地做大做強,不斷地向外擴張了。

如今,溫州人的皮鞋、眼鏡、閥門、打火機、服裝、變壓器、製筆、印刷品、鎖具等等都名揚國內外,中國鞋王、筆王、鎖王。比比皆是。

溫州人的理財觀有些與眾不同,常有不按常理出牌的,因此也取得了些出人意料的收穫。溫州人對**不太感冒,國內上市的溫企只有浙江東日一根獨苗。但炒房和炒匯卻比較火爆,比如炒匯,資金並不多的溫州匯市去年的成交額名列全國第三,頻繁地交易足以說明匯市的巨大吸引力。

炒房一族更為厲害,東奔西跑,四處尋覓投資良機,為推動我國經濟建設做了不小的貢獻,卻還落得個臭名昭著。冤是冤,不過有錢賺,懶得管那許多了。

溫州人不只是商人,在各行各業中都有精英翹楚,既有蘇步青、谷超豪、姜立夫、姜伯駒、陸善鎮、楊忠道等近百位數學大師;也有鄭振鐸、葉永烈等知名作家。在年青人關注的體壇、娛樂圈也有許多耀眼的名星:朱啟南、葉榮光、諸宸、戴麗麗、周曉菁、姜嘉鏹、白雪、黃豆豆、毛戈平、李慧珍、請接著看陶慧敏。

可以說是有文有武,百花齊放。

溫州人的總體文化涵養相對來說還有點落後,這從央視舉辦的「中國十大活力城市」評選活動中可見端倪,溫州的代表們(領軍贏得外貿反傾銷案的黃髮靜等人)在言談等方面明顯不如其它兄弟城市的代表。但溫州人也已意識到這種狀況,大幅地增加了對下一代的教育投資。溫州高教園區已初具規模,小不點留洋求學也早不是什麼稀罕事了。

為了發揚溫州人自己的語言,溫州的廣播電視都設立了方言欄目,第二屆溫州話散講大賽也正在激烈進行中。

金無足赤,當然溫州人也存有許多不足之處。不過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相信溫州人也一定會繼續努力,大步向前邁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的經濟活力城市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好地方。

是個賺錢的地方。

在外地人眼裡的溫州人是怎樣的?

為什麼溫州人不娶外地人,為什麼溫州人的子女嫁或者娶都不喜歡外地人呢

主要是因為她們及其家長比較傳統保守,怕嫁到外地後語言不通 溝通困難,生活習慣不盡相同,而影響生活質量。溫州人是講錢的 如果你是有錢人家的女兒 嫁妝就來個幾百萬檔次的 那他父母才不管什麼外地人還是外國人的 只要有錢非洲人都要 溫州人 錢多什麼也好說 你不信就試探下 父母不就是要兒子有事業有 錢 途麼 ...

我是溫州人,想買jansport的包包,溫州哪有賣啊

jansport 傑斯伯 35年前,janlewis女士和skipyowell以及murraypletz兩個死黨,首先將改良的軍用揹包引進美國校園,同時在1967年創立公司時,便決定以合夥人中唯一的女性名字作為全球第乙個雙肩揹包品牌,這也就是日後風行全美,成為美國揹包第一品牌的jansport名字的...

為什麼溫州人都很有錢

溫州人是天生的生意人。在溫州人眼裡,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能否賺錢才是最主要的。正因為如此,溫州人才四處闖蕩,佔據了外地人不屑一顧的那些領域,不聲不響地富了起來。溫州人追求自主 自立,人人都想當老闆,且敢冒當老闆的風險。他們不論幹什麼,生活中總充滿樂趣,而且敢於生活,善於生活,灑脫,頑強,從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