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數學類的人是不是都特別聰明,數學學得好的人是不是就很聰明反應就很好理解能力就很強

2021-03-15 10:04:57 字數 4319 閱讀 1124

1樓:一身浪仙味呢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關於所提問題,從哲學的角度來水,我只能說它是不全面的。

數學是一門神奇的學科,有人學數學靠天賦,比如說高斯,七歲便能提出高斯定理,讓眾人目瞪口呆。不得不說,學數學確實會讓人變得敏銳,對數字敏感,對資訊的抓取和轉換能力也會增強,培根說的那個數學使人明智簡直再對不過了。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每乙個學習數學的人都是天賦過人,聰明異常。

在我看來,很多學習數學的人並不是那種天賦異稟的人,相反他們的資質比較平凡,但他們所擁有的便是十年坐的板凳冷的定力和忍受得了寂寞的耐力。

他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但他們踏實肯幹,也正是因為他們日復一日的付出,不停的做題鑽研,他們收穫了比一般人收穫不到的敏銳和智慧型。在大多數情況下,在對數學深入學習後,他們由以前的遲鈍,逐漸形成一種思維上的反射,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本能,思路自然而然的成型了。你問他為何,他答不出,但是他就覺得該那麼做,所以說,不是學數學的人都是特別聰明的,而是學數學之後他們比以前更聰明了。

若是你對數學充滿興趣,但卻因為自己天資不夠聰穎而不敢嘗試,不妨問問自己是否願意為了數學付出比旁人更多的時間和心血。俞飛鴻有一句話讓人印象深刻,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不要被聰明的人才能學的好數學這樣的話打倒,聰明的人或許學起來困難會比其他人略小一點,但這並不意味著其他普通人學數學便是行不通的一條路。

相反,如果你肯努力肯付出,最終數學能帶給你的收穫,或許會更多。而你,也在這個努力中,彌補著自己先天的不足,越學數學,自己越聰慧,思維越流暢,你的腦海中,是數學的星海。

希望數學,能讓你有更多獲得感。

2樓:超級無敵

一言以蔽之,學數學的人可能不聰明,但他們一定都特別勤奮

首先,學數學不一定會變聰明,關鍵在於你怎麼去學習,想我們上課時講的那些定理,書上經常會給出定理的提出淵源和證明,這些先賢們的智慧型結晶對於期末的幫助不大,但是如果你上心了,就容易養成類似的數學思維,或者說是變聰明一些,如果沒有。

其次,聰明不是學習數學的必要條件,而勤奮一定是。我的經驗是一遍看不懂就看第二遍,第二遍看不懂再看第三遍,每遍之間可以間隔一兩天,有的時候今天看不懂明天再一想就明白了。如果說三遍還看不懂,那可以把不懂的地方拿去問老師,一定要刨根問底要有嚴謹的治學精神。

能夠清楚記得每個定理證明需要天賦,也需要時間。即使記不住也不妨礙你把數學學好,你可以用多於常人的努力來彌補天賦的不足,但定理的內容一定要理解透徹。確實很多頂級數學家能夠背講所有的基礎課,但那畢竟是少數天才才能達到的境界。

最後,如果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夠聰明,那麼就用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來澆灌想要的鮮花吧,相信等待它盛開的那天你一定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3樓:湖大數學學渣

其實這句話就有很多問題,不能說學數學的人就一定聰明,學不好數學的人就一定笨。數學主要是學一種思維能力,如果單純說數學學得好,那只能說他的一般分析綜合能力比較強,但不能說明數學學得好的人比一般人聰明,只能是說明他在涉及這一領域的時候比較聰明

我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的例子,就是數學學得很好,但是語文和英語卻讀的很爛,那我們應該把他劃分為那一類的人呢?我的助教老師就是勤奮型,他的故事就是努力勤奮再努力勤奮!

我自認為自己是屬於不聰明那一列人的,雖然數學學的不是特別好,但是還說的過去,想學好數學這當然離不開努力和用工

我的老師說過如果你不是絕頂聰明的天才,你選了數學專業就要把大學當作高中來讀,數學專業上課前要預習,寫作業前要先回顧上課講的知識,作業更是重中之重,除了學的書你還要去找一本以上的同型別的書去看,去找兩本書不同的地方。

綜上,可以看出要想學好數學就要花成倍的時間,所以這個問題就不攻自破了。但是數學學得好的人,一定是比較細心的人,思維比較開放的人,這應該也可以定義為某種程度上的聰明吧。

4樓:妖怪鄧

學數學的人是不是特別聰明,我的答案是,不是所有學數學的人都非常聰明。並且,我還認為,聰明不是學數學的充分條件,但是學好數學是變聰明的充分條件。為什麼這麼說呢,下邊我將分三點進行詳細的闡述。

第一點,結合我個人和周圍的朋友的經歷,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越發的覺得,聰明真的不一定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情。周圍有太多自恃聰明,但是不好好學習,一把好牌打的巨爛的人了。相反,那些沒有被過早的認定為聰明人的人,反而踏實努力,最後實現了自己的成功,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得風生水起。

在學數學的時候,更為明顯,乙個人智商高,可能對於知識的接受能力很高,但是如果上課聽懂了,下課卻不去複習,不去刷題,智商高與低是沒有區別的。

第二點,我在第一段提到,聰明不是學好數學的充分條件,我認為,努力與堅持是學好數學的充分條件。經歷過高考的人都明白,學習是一場持久戰,學數學更是一場持久戰,大學一旦選擇了數學,可能就是一生陪伴。所以一定要有足夠的毅力。

第三點,不可否認的是,數學很難,學數學很難,能堅持學數學更難。所以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尤其是一些學文科的女孩子。在高中高考改革之前,文科省的數學是比理科的數學簡單的。

沒有興趣一定不要學數學,沒有毅力也不要學數學,不能吃苦也不要學數學。

總之,學數學的人不需要特別聰明,但是需要有一些比聰明更難得的東西。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績,去到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專業。

5樓:易先生

這個問題的覺得是片面的,什麼叫數學類的人就聰明,那像其他學科醫學、中文學等等的就不聰明了?只能說是每個人所感興趣所擅長的東西不同

我是一名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學生,有時候在與人交朋友時問及時學什麼專業的時候,當他們聽到說是數學系的時候,都會很好厲害。我比沒有多開心,我只是覺得我只是在某一方面比較他們較好些,但在其他方面我肯定不如他們。

學數學的思維方面會比較靈敏一些,而邏輯思維是思維發展的關鍵。我們在數學的學習中可以很好的鍛鍊到人的邏輯思維,在思考問題是很比較注重細節比較嚴謹,但不能說是特別聰明。所以說,數學好的人一般邏輯思維會比較好,但這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使我們通過後天的學習積累來的。

要說作為數學生的我,讓我頭疼的就是計算機的c語言了,我們可以做到乙個基本的思路框架,但具體的來寫時,花的時間肯定是專業生的2倍3倍,甚至更多。所以學數學類的人,只是對自己領域內的問題有很好的理解和想法。

所以說,我覺得學數學類的人看待問題的方面比較多,並且處理問題的方式比較嚴謹會比較最優的方法來解決。而且什麼叫做特別聰明,它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只是乙個泛泛的概念。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數學學得好的人是不是就很聰明反應就很好理解能力就很強 10

6樓:天堂蜘蛛

數學學得好的人不僅很聰明反應好理解能力很強,而且很勤奮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學得好的抄人一般邏輯思維很好,但是你要知道這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的學習與積累來獲得的。比如說,你要勤於思考,一道數學題,大家都不會做,如果大家都會花10分鐘來思考這道題,你就要花30分鐘甚至更多來思考這道題,儘管最後你可能真的做不出來,但是在思考的過程中,你真的是有進步,比如你會思考很多的不恰當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雖然這種方法不適合解這道題,但是他一定適合解那道題,當你遇到那道題時,你是不是就比別人反應的快呢?我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很多時候,雖然題目想不出來,但是在看答案的時候,常常會發現,其實答案的方法和自己的某個思路是相同的,只是自己在後來走偏了或者沒有深入。

8樓:明明亮

可以這麼說,數學學得好的人,其邏輯思維能力比較強,也可說聰明反應快。但只能順著說,不能反著說。因為有許多聰明的人,其數學卻是很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認為,只能說名邏輯性比較好,好好學習誰都可以做到的

你認為記憶力強的人是不是特別的聰明?有何依據

記憶力好的那可不一定聰明啊,如果記憶力都那麼好,這類人會照本宣科的生活,而不會打破常規,為什麼社會會進步呢?就因為聰明人想走捷徑。聰明人可不見得記憶力好,如果聰明人湊一塊絕對能讓世界天翻地覆,但記憶力好的人關到乙個屋,肯定會互相廝打,因為他們會著對方的種種不是。記憶力好的一定是聰明,聰明的不一定記憶...

學習漢語言專業的人是不是都特別有文采

漢語言文學成天是在文字上過活的學科,這個專業的學生文采肯定沒得說,每天都在文案中薰陶,說氣話來都是很有調的。當然不能一概而論,大部分比較好,當然也會有極少不合群的啦,這也正常,我來帶大家詳細了解一下,洗耳恭聽。就從學習內容來說吧主要學的有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現當代文學 古代文學 這些學科貫通古今,既...

念舊 重感情的人是不是都特別容易受傷?而且傷得特別重?似乎看事情也很悲觀。那如何看開些,受傷了如何

又到了每日答題的時候了 跟據你說的情況 念舊重感情 的確是比較容易受傷 但是有可能是心思細膩 如果遇到對的人 好的人 就比較容易看開 懂得互相啦 昶開心胸的愛 就是無私的付出 對他無保留太多 就算他當下他沒反應 是因為他把反應藏起來了 不過要是他不喜歡 他會直接說 可是他一定是很開心 但是他沒有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