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不好怎麼辦 數學學不好該怎麼辦

2023-04-23 17:40:03 字數 4975 閱讀 6227

1樓:言清韻柯北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2樓:知識力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數學不好,往往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第乙個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清楚。 第二個是乘法口訣表,背誦的非常不熟練,導致他在後來的應用中,無法用到乘法口訣表。

3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乙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4樓:貓下然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5樓:郜和卷綸

數學不好?那是因為iq不高,不過只要努力去理解,應該能提高吧。~

好好去鍛鍊頭腦,iq是發掘出來的。~

6樓:波虎塗韶敏

比較是怎麼回事?靠自己努力啦。

數學學不好該怎麼辦?

數學學不好該怎麼辦?

7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數學學不好解決方法:

1、掌握數學基礎技能。

學習數學最主要的是要掌握數學的基礎技能,其中就有運算能力、操作技能、統計技能,還有就是我們的數學思維,這點各位重要,這些是我們學習數學的保障。數學有很多彎彎繞繞的思路,所以我們的思維要多變,不能直來直去。

2、數學要歸納總結。

學習數學離不開歸納總結,數學題型你這麼做都是做不完的,要知道題海無涯,我們要做的是將數學考試各類題型都做上幾遍,反思總結,總結出各類題型的答題思路以及解題技巧,總結出答題的套路,這樣我們面對考試也就更有把握了,解題的難度也就降低了很多了。

3、審題要擦亮眼睛。

做數學的時候,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提高效率,就會在審題上節省時間,導致審題不仔細,看錯能內容或者看漏內容,導致扣掉分數。我們做題要擦亮眼睛,不要看錯形近字,有時候乙個字的區別是很大的,比如「和或但」等邏輯詞。這些會影響你的判斷的,所以要區分清楚。

數學不好怎麼辦?

8樓:518姚峰峰

數學不好,需要很好的學習方法,做好以下幾點:

1、要有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興趣,就會積極、主動去做,就會想方設法把它做好。

但培養數學興趣的關鍵是必須先掌握好數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有的同學老想做難題,看到別人上數奧班,自己也要去。如果這些同學連課內的基礎知識都掌握不好,在裡面學習只能濫竽充數,對學習並沒有幫助,反而使自己失去學習數學的信心。

我建議同學們可以看一些數學名人小故事、趣味數學等知識來增強學習的自信心。

2、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首先,要明確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老師和父母。因此,上課要專心、積極思考並勇於發言。

其次,回家後要認真完成作業,及時地把當天學習的知識進行複習,再把明天要學的內容做一下預習,這樣,學起來會輕鬆,理解得更加深刻些。

3、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要使學習成績提高,不能著急,要一步一步地進行,不要指望一夜之間什麼都學會了。即使進步慢一點,只要堅持不懈,也一定能在數學的學習道路上獲得成功!

還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不要怕丟面子。其實無論知識難易,只要學會了,弄懂了,那才是最大的面子!

4、要注重學習的技巧和方法。不要死記硬背一些公式、定律,而是要靠分析、理解,做到靈活運用,舉一反三。特別要重視課堂上學習新知識和分析練習的時候,不能思想開小差,管自己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並積極思考,遇到不懂題目時要及時做好記錄,課後和同學進行**,做好查漏補缺。

5、要有善於觀察、閱讀的好習慣。只要我們做數學的有心人,細心觀察、思考,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有數學。除此之外,同學們還可以從多方面、多種渠道來學習數學。

如:從電視、網路、《小學生數學報》、《數學小靈通》等報刊雜誌上學習數學,不斷擴充套件知識面。

6、要有自己的觀點。現在,大部分同學遇到一些較難或不清楚的問題時,就不加思考,輕易放棄了,有的乾脆聽從老師、父母、書本的意見。即使是老師、長輩、書籍等權威,也不是沒有一點兒失誤的,我們要重視權威的意見,但絕不等於不加思考的認同。

7、要學會概括和積累。及時總結解題規律,特別是積累一些經典和特殊的題目。這樣既可以學得輕鬆,又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和質量。

8、要重視其他學科的學習。因為各個學科之間是有著密切的聯絡,它對學習數學有促進的作用。如:學好語文對數學題目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等等。

9樓:霞光萬島

數學學不好的話,也可以學習一些技能提公升班,參加一些數學方面的培訓機構,這樣能夠有效的提高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的話,說明數學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沒有注意聽講,當然,數學不好也是因人而異,有些人即使上課注意聽講了對數學這麼學科也學不好,這說明對數學的解題思路,解題方法不能很好的理解掌握,那麼該怎麼做呢?這就需要在平時課堂中一定要注意聽講,認真思考,課下要多做練習,不懂,不明白的數學題要多問老師,這樣才能慢慢的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1樓:青春紀念冊

上課認真聽講 背公式 多做題。

數學學不好該怎麼辦

12樓:大廣君

但凡那種小學數學還可以,一到中學就一塌糊塗,越到高中越差的,不是智商問題,很多時候你學習方法錯了,小學的時候,數學是擺在你面前,就兩棵樹,老師告訴你砍倒其中一棵,跟你說你來把另外一棵砍倒,就這麼簡單初中是一片樹林,高中是一片大森林,你跑那邊去砍哪棵樹呀?三件事情首先第乙個,教材,每乙個單元,每一節課後面有課後題目,那個題目你一定要做,你不要管老師布置沒有,有些就是眼高手低,一來就做一些外面的參考書,你先把教材做會,為啥教材上面的題目,還有公式概念後面的例題,就相當於小學老師幫你砍到的那棵樹,他就給你看,真的是這麼砍倒的,而且你一做你覺得很有自信,那個題目比較簡單,那如果說課後題孩子也做不來,那孩子教材沒聽懂,教材沒聽懂,配乙個教材全解,一定要把教材吃透,教材沒吃透,你第乙個樹都沒坎到,你去坎啥呢?第二件事情,在外面買參考書,先做簡單的,不用做它,比如說它這個單元配套習題,有乙個配套習題,不用把每道全部做完,先做前面2/3,比較簡單,而且每個題目要有詳細的講解,因為這個時候要自己找到,到**去砍樹,一定要詳細講解,而且錯了要抄透,影印列印都可以,把它貼在本子上,而且要複習,這樣你就知道我劃定的乙個範圍,我覺得這個範圍裡面砍樹就可以了。

第三步再去刷題,你再去乙個乙個砍,這樣才有用的,你不要直接買一本書,然後就從頭開始狂刷,也不知道要刷什麼,前面概念都沒搞懂,走到大樹林大森林裡面去,你砍哪棵樹你知道吧?#關注我,乙個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網際網路愛好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但有方法。好的學習方法能幫助某人快步地走在別人的前面,這就是捷徑。

課堂上的學習效果特別重要。怎樣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就事實來說,很多人都做不到專心致志40分鐘,強調在課堂上40分鐘不開小差,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能做到:「一、課前預習,記下不懂的地方;二、上課時,老師講到不懂的地方時認真聽;三、萬一因開小差而漏過了重點,課後作業時認真複習,再次記下不懂的地方;四、老師再次講到不懂的地方時重點聽。」這樣反覆迴圈,就能有效避免在課堂上不專心造成的學習效果不好的問題。

基礎知識最重要。學習是個不斷地重複的過程,是不停地重複學習教科書,如果你以前學的忘記了,不要怕,回頭去看以前的教科書,**不會看**,打好基礎就是吃透教科書。如果能做到即使半夜裡睡著了覺被叫醒後仍能熟練地回答知識要點,則學習成績一定優秀。

數學:強調理解概念(比如數軸的三要素、等式、函式的影象及平移等,這些概念很重要,從接觸這些概念開始,幾乎貫穿乙個人的一生)。理解概念屬於語文的範疇。

如果不能理解概念,那麼老師講課的時候,孩子就像聽天書,不知所云,當然不能學好了。如果能夠理解或記住數學概念(真正暫時不能理解,不仿死記硬背),那麼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動腦子想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用了什麼方法和定理,是從哪個地方切入的,把理解或記住的基本概念與老師所講的一一印證,反過來,又加深了對基本概念的理解與記憶,更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一般來說聽老師評講10套左右的講義或試卷就可以了)。數學最怕的就是矇對了,不知道對在哪;寧可做錯了,知道錯在哪。

在理解概念的基礎上做適當的有針對性的練習題,數學一定能冒尖。

14樓:邢傑

認真聽老師講課,加強練習,不懂就問。

這是學習的訣竅,你知道就行了,千萬不可外傳( ⊙o ⊙

15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乙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其他的嘛,行行出狀元。

17樓:造氏

學習數學 在於理解,不懂就問,把小問題也要完全弄明白。

數學學不好咋辦

數學學不好怎么辦,數學學不好怎麼辦

主要上課時間很重要,上課一定要認真聽。上課聽懂再加上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鞏固也就夠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自己買一本題目做做,建議買一課一課練的,像是乙個單元幾張卷子的題目因為有時間間隔所以有的人很難堅持做下去。可以讓任課老師推薦。不過個人感覺學校裡那些作業什麼的應該就行了。考試的時候做慢一點好了,實...

數學學不好怎麼辦,數學總是學不好,我該怎麼辦

那要好好的引導,讓他多做題,幫他分類,多鼓勵 包括物質上的鼓勵 重要是培養他的興趣。如果還比較小,那就試著用生活中的關於數學的計算來激起他的興趣 先預習,後聽課。預習時就做練習,不會的,在課上認真聽。如果是不會,課後再問老師。有的知識可以去動手操作,做過的一定會記住的。還有,設立一本 錯題本 把每次...

數學學不好怎麼辦不能熟練運用公式

學數學沒有捷徑可走,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是學好數學的必由之路。保證數量就是 選準一本與教材同步的輔導書或練習冊。做完一節的全部練習後,對照答案進行批改。千萬別做一道對一道的答案,因為這樣會造成思維中斷和對答案的依賴心理 先易後難,遇到不會的題一定要先跳過去,以平穩的速度過一遍所有題目,先徹底解決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