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懂財務三張報表,財務三張報表哪個最重要

2023-03-10 08:55:02 字數 2865 閱讀 2290

1樓:高頓cfa釋出

財報三大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資產負債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出報表的那一時刻,這個公司資產負債情況如何,是窮還是富,窮的話,窮到什麼地步,富得話,富得是不是流油。

利潤表或損益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損益情況如何。

現金流量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收進了多少現金,付出去了多少現金,還餘下多少現金在銀行裡。

2樓:虎虎學長說教育

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至少應當包括「四表一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附註。

1、利潤表。

利潤表很好理解,主要就是看企業的獲利能力,是否賺錢。利潤表是最需要對比著看的,除了對比競爭對手,也要對吧同一家企業每年利潤的變化。需要關注的財務指標:

資產周轉率:總收入/總資產*100%。企業最核心的能力就是用資產創造收入,是最能體現企業的經營效率的指標。

2、現金流量表。

反映企業在一定時間內現金的收入和支出情況,對於評估企業持續發展至關重要,要知道有很多企業在沒有盈利的時候,都是靠現金流活著的。影響現金流的就是企業的三個活動,「經營活動」「投資活動」「籌資活動」。

3、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算是老大哥了,最能體現企業的財務狀況,前面提到的核心恆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三項在其產負債表裡可是都能找到。

需要關注的財務指標:負債比率:總負債/總資產*100%。

主要是反應企業總資產中有多少是由負債組成的,一般來說,負債比率在50%~70%是比較合理的,如果高於100%,那就是「資不抵債」,但是如果負債太低,也可能是不好的訊號。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是反映構成所有者權益各組成部分當期增減變動情況的報表。企業通過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既可以為報表使用者提供所有者權益總量增減變動的資訊,也能為其提供所有者權益增減變動的結構性資訊,特別是能夠讓報表使用者理解所有者權益增減變動的根源。

5、附註。附註是對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等報表中列示專案的文字描述或明細資料,以及對未能在這些報表中列示專案的說明等。

附註是財務報表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企業應當按照如下順序披露附註的內容:企業的基本情況,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

3樓:學威國際

其實會計科目只不過是乙個企業經營資科的統計分類而已,所以如果懂得會計科目的性質及結構系統,每乙個管理人員不但能看得懂財務報表,而且還能設計會計科目,使會計資科成為很好的管理資訊。

會計科目是會計人員作記錄的基礎,在結構上共分五大類:即(1)資產(2)負債(3)資本(4)收益(5)費用(成本)。茲分別說明如下:

一、資產 指企業所擁有的一切有價資源,其中又可分為流動資產、固定資產、其它資產等三小類。流動資產指現金及企業希望變成現金的資產。例如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存貨等。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不希望**,而是長期使用的資產,如土地、房屋、機器等。其它資產是指無形資產、未分攤費用、保證金等。

二、負債 是指企業的債務,其中又可分流動負債、長期負債及其它負債。流動負債是指一年以下的負債,長期負債是指一年以上的負債,而其它負債是指非財務性目的所發生的負債,如存入保證金、代收款及各項損失準備等。

三、資本 又名股東權益,是企業中屬於股東的部分,所以等於資產與負債之差。資本可分股本及盈餘兩類,股本是股東所投資的部分,盈餘是企業所賺得的部分。

四、收益 是指企業的**產品或提供服務所發生的收入,可分營業收入及營業外收入兩小類,營業收入是企業預定營業範圍內的收入,而營業外收入是指預定營業範圍外的收入,如非金融業的利息收入等。

五、費用 是指因收益而發生的支出,其中又分四小類:即直接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營業外費用。所謂直接成本是該項支出可直接歸屬於某項營業收入者,如銷貨成本、材料成本等。

而銷售費用是指為達成營業的目的而發生的支出,但無法直接歸屬於某項營業收入者,如廣告費、營業人員薪資等。管理費用是指維持企業運作所必須支付的費用,如管理人員薪資、租金支出等。營業外費用是指財務費用及投資損失等非屬達成營業收入而必要的支出。

財務三張報表哪個最重要

4樓:財務審計人

您好!財務三張報表同樣重要。報表的重要性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三張報表各從不同方面披露企業財務情況。報表的重要性相對於使用者的使用目的而不同。

1、資產負債表記載的是企業的財務狀況,是截止到某個日期的時點資料;

2、利潤表記載的是企業的經營成果,是某段時期的累計資料,是經營過程資料;

3、現金流量表記載的是企業的現金流量情況,是某段時期的現金流量累計資料,是現金流量過程資料。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三張紙三張明信片大概多少克?投外省平郵24元夠嗎

交寄外省平郵,按我國現行標準郵件的郵資是 平信 20克及以內,郵費為1.2元 21 100克每超過20克增加郵費1.2元 101克及以上的續重資費每重100克 不足100克按100克算 再加郵費 2 元。2.4 元可以交寄 40 克以內的外省平郵 如果三張紙不是很大很厚,三張明信片是標準明信片的話,...

歡樂拼三張可以賺錢嗎,騰訊(歡樂拼三張)有私買賣幣人詐騙,莫相信!

很榮幸為您解答,主要分為幾點 sou wei b g q h 9 1 7 sou wei b g q h 9 1 7 有一位教練常提醒隊員說 要想贏,就得慢慢地划槳。也就是說,划槳的速度太快的話,會破壞船行的節拍。一旦攪亂節拍,要再度恢復正確的速度就相當困難了。欲速則不達,這是千古不變的法則。所以不...

真三張遼怎麼完的好,魔獸真三張遼怎麼玩 請教

張遼首先fw必須要用好,張遼建議是單鞋出門,這樣威脅才比較大。張遼下路拉3個綠皮,讓塔射死,然後打桶到2級。如果打出靴子或戰神斧就第一時間幫中。張遼在出飛鞋之前一直要注意遊走,重點是壓下路趙雲,其次是幫中。飛鞋之後一起團戰。團戰的時候,張遼不用第乙個衝,第乙個衝的應該是典韋,遼得走位也比較重要,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