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手機相機,怎樣檢測手機照相機的畫素

2023-03-10 08:55:03 字數 2186 閱讀 9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最常見的問題 主要體現在:效果類、功能性、壓力、互動、效能、模組銜接等方面,其中效果類的問題發生的最多。 效果類 又分測試點和常見pr問題兩方面 測試點:

在測試的時候對著光源、明暗交接處、明暗處移動時白平衡的調節、對著物體邊緣或直線物體、物體陰影、陽光/日光燈或逆光、各種特效下的預覽,拍照後成像是否與實景無太大的區別;各種色卡下的色差;手機與pc端檢視成像的效果有無差別 常見的pr問題:有無**、泛紅、水漬、噪點、鋸齒、白平衡的調節慢、線狀物體模糊邊緣不清晰、花屏、水波紋、成像有拉伸、斷層、拖拽、色差、拍攝後的**範圍與預覽時的不一致等問題 功能性 分為基本功能和介面操作 基本功能:功能缺失、功能未實現或功能實現錯誤 如:

a)相機中有閃光燈圖示,事實上沒有閃光燈功能 這就是功能缺失的問題。

b)開啟自動場景檢測,在不同的場景下,都顯示為室內圖示這就是功能未實現的問題 c)拍照時選擇全景相片,點選進入後的介面是多視角拍攝介面 這就是功能實現錯誤的問題 介面操作:按鍵的規律操作和非規律操作(拍照或攝像中按無關鍵或觸屏浮動選單) 壓力 不停地按拍照鍵、空間儲存滿、反覆進退照相機、長時間使用或攝像、反覆改變相機中的每一項、反覆切換相機攝像機、反覆切換攝像頭、反覆橫屏或豎屏、後台****或fm時反覆進入退出 互動 來簡訊彩信、來語音**、來日程、來鬧鐘、拔電池、解除安裝sd卡、u盤模式下、開關機、插拔充電器、背光時間到、定時關機時間到、後台****或fm;設定高速連拍時的互動,檢視成像有無損壞或呈灰顯 壓力與互動最常見的問題有: 1.

反覆操作有沒有導致相機強行關閉或執行停止 2. 是否會有進入相機,提示無法連線到相機的情況 3. 進入相機後相機拍照功能或設定功能不能使用 4.

拍照後不能儲存 5. 相機可操作的懸浮選單消失或缺失了 6. 相機在攝像時攝像介面很卡。

2樓:聲遠悠悠

拍出來的**和別的手機相機拍出來的**兒,比較一下。

3樓:百花盛開無限美

隨便拍一張任何物、景的**看看效果。

怎樣檢測手機照相機的畫素?

4樓:乙個流浪漢的地深情

1、如下圖,先拍一張**,然後進入手機**相簿,點選右上紅色框選擇區域。

2、如下圖所示,點選相簿中的**,彈出**資訊欄,點選「詳細資訊」。

3、如下圖所示,仔細顯示並記錄**的高度和寬度。

4、如下圖所示,4608×3456=15925248是由手機計算器計算的,它是1600萬畫素,即手機拍照時的最大畫素。

5樓:匿名使用者

1、網上查手機引數。

2、拍一張**,匯入電腦桌面,滑鼠指標放在**上,靜止,有個小窗彈出,記下尺寸,如:2448×3264,把這個計算出來:7990272,這就是800萬畫素了。

3、有的手機攝像頭上面標了:5mpg什麼的,就表示500萬畫素了。

6樓:單身狗

其實簡單快速測手機畫素好,可以拍幾張**來與其它型別的手機**進行比較,至少可以比較出哪個拍攝更清楚,美觀。

7樓:網友

根據手機型號知道的。或者你可以拿其他手機對比。再或者,用管家檢視我的手機。

買相機怎麼測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拍攝的效果 然後在鏡頭前用乙個黑色的面板擋住 看螢幕是不是有亮點 再試試防抖功能 基本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不同顏色的紙蓋著,拍幾張就可以看壞點和質量了。

如何檢驗手機的拍照效能?

10樓:拐崽崽

首先,只需要看手機的感光元件等,感光元件越大越好,可以帶來更加細膩的成像和更好的寬容度。其次就是看 看最大光圈的數值一般情況下,在同等解析度和iso情況下光圈較大的攝像頭,進光量更大,從而提高快門速度容易取得更明亮,更清晰的影象。光圈大也意味著有更好的夜拍能力和抓拍能力,還意味著微距拍攝時更好的虛化效果。

其次就是看畫素了,儘管片面強調畫素數量並不科學,但如果兩款手機採用同樣大小的感光元件,畫素大一點的顯然更有吸引力。至少在光線良好的情況下確實可以帶來更好的解析度。而vivo的手機來說的話在拍照這個功能上的表現確實是相當的出色的,這點上來說的話我想大家都是知道的。

特別是在我們的日常使用中來說,vivo手機的拍照效果也是極為出色的,完全能夠滿足我們的日常使用的。

測試手機什麼意思,測試手機快閃儲存器,這個是什麼意思

手機測試是乙個很大的題目,涉及到硬體測試和軟體測試,還有結構的測試,比如抗壓,抗摔,抗疲勞,抗低溫高溫等。結構上的設計不合理,會造成壓力集中,使得本身外殼變形,對於翻蓋手機,蓋子失效,還有其他嚴重問題。硬體測試一般都有嚴格的物理電氣指標,也有專門的儀器。擴充套件資料 專門說明一下儲存器,因為很多手機...

手機號碼與運氣測試,手機號碼與人的運氣有關係嗎

手機號碼與人的命運毫無任何關係 只是人的思想在作怪哦 無論數字是多麼的不吉利,只要擺正思想,一切都是順利的 手機號碼與運氣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是人為的,只在你怎麼想而已。手機號碼與人的運氣有關係嗎 其實,命 和 運 完全是兩碼事,命 是先天的 注定的,無法改變的。而 運 卻是可以調整和改變的 運 會...

有哪些比較好的測試手機效能的跑分軟體

簡單給你推薦三款吧 1 安兔兔評測 2 魯大師手機版 3 pcmark中文版 用魯大師bai啊,魯大師android版是一du個給android手機 zhi 平板 智慧型 dao電視進行效能評回 測 跑分的軟體答,通過 記憶體效能 cpu整數效能 cpu浮點效能 2d 3d繪圖效能 資料庫io 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