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考試要考數學嗎?難不難考?

2023-03-10 08:50:04 字數 5883 閱讀 3599

1樓:匿名使用者

200成考專公升本的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專公升本層次的數學有《高等數學(一)》、高等數學(二)》兩類,都以考查《高等數學》的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為主。《高數(一)》是理工類考生的考試科目,《高數(二)》是經濟管理類考生的考試科目。 無論是《高數(一)》,還是《高數(二)》,總的來講試題考查得都較全面,試題分布較合理,主要貫穿極限、導數、積分這條主線。

在考查基本概念的基礎上,以考查基本計算能力為主,大多數考題都是常規計算題。 《高數(一)》主要是以《高數》為重點,約有7章內容,主要貫穿微分學和積分學這條主線,考生複習的重點也是微分學、積分學。《高數(二)》是經濟類、管理類的必考科目,試題主要有兩部分,一部分為高等數學內容,約佔92%;另一部分是概率論初步,約佔8%.

高數(一)》和《高數(二)》的區別主要是對知識的掌握程度要求不同。《高數(一)》要求掌握求反函式的導數,掌握求由引數方程所確定的函式的求導方法,會求簡單函式的n階導數,要掌握三角換元、正弦變換、正切變換和正割變換。《高數(二)》只要求掌握正弦變換、正切變換等。

從實際考試情況看,《高數(一)》一般比《高數(二)》多出約30%的考題,約佔45分左右。所以,有的考生考《高數(一)》,但是跟著《高數(二)》的輔導聽課,也是可行的,但考生必須把《高數(二)》沒涉及的知識補上,不然就會白白丟了30%的分數。 在試卷最後的大題中,《高數(一)》和《高數(二)》也有一定的區別。

《高數(一)》一般涉及導數的應用,如函式的性質和曲線形狀、導數的幾何意義、求曲線的切線方程和法線方程。定積分的應用主要是定積分的換元積分法的應用,用定積分換元積分法作證明題,還有定積分的幾何應用,求平面圖形的面積和平面圖形繞座標軸旋轉所生成的旋轉體的體積等。 在《高數(二)》的重點內容概率論初步裡,考生複習的重點要放在4點上,一是理解隨機現象、隨機試驗、隨機事件的有關觀念;二是概率的計算;三是離散形隨機變數的概率分布;四是離散形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期望與方差。

2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不想考數學的花,專業選擇上就要留心。建議選擇遠端教育來進行學歷提公升,奧鵬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不佔用時間,採取彈性學制,拿證時間也短,所獲得的畢業證是教育部和社會承認的,含金量高。有很多高校和專業是不考數學的,比較容易畢業。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需要考的。難度肯定有。

多些努力就能考過。

希望能夠幫助你。

4樓:甜的雞蛋卷

您好,中冠教育為您解答。專公升本考試部分專業考試數學,有高數一和高數二,不同專業不同學校要求考試重點不同,你可以根據需要報考的學校,重點複習數學課程。這樣對你比較有幫助。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專公升本數學難不難?

5樓:三好學生學長

專公升本數學難度中等。

專公升本數學考的高等數學是經濟數學,分為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但是在專公升本中主要考的是微積分。高等數學沒有很好的突擊方法,還有半個月考試想全部都抓住重點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有重點的去看,看典型的例題。

考試過程中,拿到試卷後,應將全卷通覽一遍,一般來說應按先易後難、先簡後繁的順序作答,合理安排時間,不要在某個卡住的題上打「持久戰」,看似難做的題也有可得分之處,看到新面孔的「難」題不要膽怯,冷靜思考、仔細分析,定能得到應有的分數。

專公升本不用考數學的專業:

1、文史類:法學、小學教育、行政管理、文化產業管理、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非師範類)。

2、歷史學、人文教育、學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學與行政學、廣告學、應用心理學、文秘教育、社會工作、教育學、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

3、醫學類: 臨床醫學、護理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針灸推拿學、中西醫、中西醫臨床醫學、應用心理學。

4、藝術類:藝術設計、美術學、廣播電視編導、**學、**表演、舞蹈學、 舞蹈編導、表演、動畫、攝影、播音與主持藝術。

5、體育類:體育教育。

6樓:萌來波

個人認為專公升本數學是不難的,關鍵在於自己是否努力學習以及有沒有較高的自律能力。

專公升本高數真的很難嗎?

7樓:小朋說教育

專公升本高數挺難的。

高等數學是指相對於初等數學和中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中學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財經類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課程特點: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8樓:明老師天津專公升本

分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如果你高中學過數學,說明你有數學基礎,相對來說,專公升本高數不難,第二種情況就是沒有學過數學的或者一直是文科生,那麼學數學可能有點吃力,可能會有些難,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你可以評估一下你是否能學習數學。

國家全日制專公升本哪些專業需要考數學?

9樓:郝荃

參看考試院各專業考試計畫。

專公升本的數學難度和高中的數學哪個難

10樓:鳳淳雅酈美

各省專公升本的數學考試好像考的不一樣,一般都是考高等數學也就是微積分,和高考數學考的內容不同,同省份專業不同考的範圍也不一樣,理工類與經濟管理類考試範圍就不同。就我了解的情況,專公升本數學的考試難度要遠小於高考數學的難度,通常專公升本數學的題目都是基本題,肯定會低於教材上的題目難度(通用教材,如同濟版),而高考數學,嘿嘿,你知道的。

11樓:寸舒蘭邗民

你說的專公升本的數學比高中的數學的話肯定是專公升本的數學比較難,因為在大學裡面的數學會有高數,初中,高中數學學的話,只學了函式函式已經是最難的了,所以專公升本的數學難度肯定比高中的數學難都要大,而且專公升本比肯定要比高考要難一點,我感覺,因此,如果想專公升本的話,一定要好好學習,既然有了這個決定,就要為之去努力去奮鬥。

12樓:支玉樹童昂

我覺得應該高考數學比較難,高考數學題是很多名師花大量的時間來出的,而專公升本是本科院校的教授自己出的題,這些教授時間比較少,不可能花大把的時間命題。我認為應該和本科院校期末考試的高等數學題的難度差不多。

13樓:抗豐席韋

專公升本考的是高等數學,是每個大學都有的一顆"數",許多人都掛在上面了。

高中的數學是初等數學。

哪乙個難?只有學過才知道。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得就個人具體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專公升本高數都考什麼?

14樓:寺瑾

專公升本的高數內容要求都不高的是基礎,只要反覆的做題。一般就是一些極限題目,線性規劃,極值。函式。方程。求導之類的。

專公升本高數考試範圍是怎麼樣的?

15樓:哆啦愛生活

專公升本數學考試範圍是:函式、極限與連續;導數與微分;中值定理與導數應用;原函式與不定積分概念、不定積分換元法、不定積分分部積分法;定積分及其應用;微分方程;空間解析幾何向量代數;多元函式微分學;多元函式積分學;無窮級數。

高數一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高等數學佔60%,線性代數20%,概率論20%。

高數二包括: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不考無窮級數、線面積分、概率統計。

專公升本高數在出題上區別於普通高校的期末考試題及其他測試,也就是說每道題都只考單獨的乙個知識點,不具有綜合性,題量大,但題目簡單,只要你學會了乙個知識點,就能保證會做一道題。

專公升本數學所有考點分為8大模組:

第一模組:函式、極限和連續。包括四個內容:(1)高數主要研究物件--函式 (2)研究工具--極限 (3)無窮小量、無窮大量 (4)函式的連續性。

第二模組:一元函式的微分學。重要內容:(1)導數與微分 (2)微分中值定理與洛必達法則 (3)一元函式求導 (4)函式的單調性與極值。

第三模組:積分分為:定積分與不定積分。解不定積分或者定積分的方法:(1)直接法 (2)分布積分法 (3)換元法。

第四模組:常微分方程 分為:一階微分方程、高階微分方程和二階線性微分方程;一階微分方程考的比較多。

第五模組:向量代數、空間解析幾何。過渡章節,為後面學習二元函式的微積分打基礎。

第六模組:多元函式的微分學。多元微分(多元函式求偏導)和(復合函式和隱函式的微分法)、(多元函式的極值應用)。

第七模組:多元函式積分學重點掌握二重積分和曲線積分。

第八模組:無窮極數 工程中的近似計算會用到。包括:豎向極數和冪級數。

16樓:精通教育

一、考試性質。

天津市普通高校「高職公升本科」招生考試是由合格的高職高專畢業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二、考試能力要求。

高等數學考試是對考生思維能力、運算能力和實踐能力的考查。

思維能力表現為對問題進行分析、綜合,科學推理,並能準確地表述。 數學思維能力表現為以數學知識為素材,通過歸納抽象、符號表示、運算求解、演繹證明和空間想象等諸方面對客觀事物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進行思考和判斷。

運算能力表現為根據法則、公式進行正確運算、變形和資料處理,能根據問題的條件,尋找與設計合理、簡潔的運算途徑。 運算包括對數字的計算,對式子的組合變形與分解變形,對幾何圖形各幾何量的計算求解等。

實踐能力表現為綜合應用所學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等數學知識、數學思想和方法解決生產、生活和相關學科中的簡單數學問題。

三、考試內容與要求。

《高等數學》科目考試要求考生掌握必要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較熟練的運算能力,在識記、理解和應用不同層次上達到普通高校(工科專業)專科生高等數學的基本要求,為進一步學習奠定基礎。

對考試內容的要求由低到高分為了解、理解、掌握、靈活和綜合運用四個層次,且高一級的層次要求包含低一級的層次要求。

了解(a):對所列知識內容有初步的認識,會在有關問題中進行識別和直接應用。

理解(b):對所列知識內容有理性的認識,能夠解釋、舉例或變形、推斷,並利用所列知識解決簡單問題。

掌握(c):對所列知識內容有較深刻的理性認識,形成技能,並能利用所列知識解決有關問題。

專公升本數學考試範圍是:函式、極限與連續;導數與微分;中值定理與導數應用;原函式與不定積分概念、不定積分換元法、不定積分分部積分法;定積分及其應用;微分方程;空間解析幾何向量代數;多元函式微分學;多元函式積分學;無窮級數。

專公升本考試難不難,專公升本考試難嗎?

專公升本有兩類 1 第一類統招專公升本 普通全日制 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2 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 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 上進行報名...

普通專公升本考試難不難,值不值得去考。主要是考試的通過率,聽說考試有很多水分

你好,普通專公升本考試是有蠻大的難度的,考試的通過率較低,考試不容易通過,但是專公升本的學歷是國家承認 學信網真實可查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相比高考專公升本考試容易些 為什麼要專公升本?我為大家整理了六個關鍵理由,帶給你滿滿正能量!1 擁有繼續深造的機會 大專三年,能給我們的專業知...

考駕照難不難,現在駕照難考嗎

不能簡單地說難與不難,首先你的心態要正確,考駕照膽量是需要的,一般過程為文考 樁考 10選4 長訓 路考。對我而言,考樁是最難的,其他還好。用心去學,是沒有問題的 本人覺得非常難!雖然我考過了!但心裡頭還是怕怕的!我認為我自己科目二掛了一次算是幸運了!如今考駕照難。報名費一交。考試關關收費。表面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