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錳酸鉀濃度越大消毒效果是不是越好

2023-03-10 06:15:04 字數 1894 閱讀 564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濃度越大,消殺能力的確更強。但是還得考慮這是對什麼消毒,如果是生物體,那得注意濃度不能過高,否則傷害到生物體。

1、可用濃度為1∶5000(濃度約玫瑰紅色)的高錳酸鉀粉外洗,可以祛除腋臭和腳臭。

2、可用濃度為1∶1000(濃度約玫瑰紅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5分鐘,可以消毒蔬果和餐具。

3、可用濃度為1∶2000(濃度約紫紅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可以**感染創面,外擦患處,具有預防感染、收斂止痛、止癢和消炎的作用。

4、可用濃度為1:330(濃度約深紫色)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殺菌能力較強、常用來用作浴具、痰盂消毒。

高錳酸鉀為什麼能消毒呢?

2樓:假面

高錳酸鉀是有殺菌的作用的,這是利用其強氧化性來殺菌的,可以殺滅大部分的腸道桿菌的。不過不需要用高濃度的,因為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可以致金屬被強氧化而生鏽的。

對魚類的消毒方法為——藥浴10至15分鐘,期間要確保氧氣充足,最好有氣幫浦供氣;藥浴期間發現魚只有不良反應時應該馬上換水或移入其他容器中,並充分供氧;對於井水養魚的人來說,不宜使用高錳酸鉀來給魚消毒。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高錳酸鉀為強氧化劑,可有效殺滅細菌繁殖體、真菌、細菌芽孢和部分病毒。主要用於**黏膜消毒,100~200毫克/公升;物體表面消毒,1000~2000毫克/公升;飼料飲水消毒,50~100毫克/公升;浸洗種蛋和環境消毒,濃度5000毫克/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俗稱灰錳氧,具有強氧化性,是一種有結晶光澤的紫黑色固體。高錳酸鉀易溶於 水,溶液呈鮮豔的紫紅色。高錳酸鉀水溶液能使細菌微生物組織因氧化而破壞,因而它具 有殺菌消毒作用。

的高錳酸鉀溶液可用來洗滌傷口;也可用來消毒碗筷、茶杯等 餐具、茶具和水果。使用高錳酸鉀消毒水果、餐具等物品時,先將欲消毒物品放入高錳 酸鉀溶液中浸泡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時注意,溶 液要現用現配,放置時間長了,消毒效果會降低,當溶液變為棕黃色時,就完全失效了。他 能夠把細菌的細胞膜給氧化分解掉,所以高錳酸鉀就能夠消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強氧化性把細菌的細胞膜給氧化分解掉了 細菌就完蛋了。

用高錳酸鉀給植物消毒,濃度多大合適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一般千分之二左右合適。 1、土壤消毒 農作物、花果及園林植物育苗,苗床整地後,用400倍液~600倍液高錳酸鉀噴灑土面,然後用塑料薄膜覆蓋密封,悶曬7天左右,然後揭膜播種或扦插。盆栽花卉培養土,用同樣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噴灑,拌勻上堆薄膜覆蓋悶土7天滅菌後使用。

可預防苗期立枯病、猝倒病、莖枯病和根腐病發生。 2、種苗消毒 林、果、花卉及農作物種子和苗木,在播種和移栽前,用高錳酸鉀溶液浸種或苗木消毒處理,可防止軟腐病、霜黴病及根莖病等。

3、生長期防治 在幼苗及生長期用600倍~1000倍高錳酸鉀溶液噴灑植株或澆根,每7天~10天使用1次,連續使用三四次,可有效防治苗期猝倒病、立枯病,生長中後期的軟腐病、莖枯病、霜黴病、根腐病等。在植物病毒發生始期用600倍液~800倍液高錳酸鉀、或高錳酸鉀與雙效助長素病毒k等量混合1000倍液噴灑,5天~7天噴灑1次,連噴三四次。 4、注意事項 一是忌用死水(礦物水)、汙水及熱水配製藥水;二是藥液要隨配隨用,防止氧化失效;三是防止與強鹼性農藥混合使用,以免降解失效。

高錳酸鉀的使用濃度是多少?

有高錳酸鉀標準溶液,已知其濃度為002019mol

計算 高錳酸鉀的質量 0.02x1x158 3.16g 配製 稱取3.16克高錳酸鉀,加水溶液,稀釋至1l即可。高錳酸鉀濃度為0.02010mol l,求tfe kmno4 1 用氧化劑滴定鐵,只有二價鐵和氧化劑的比例是固定,因此分析化學中氧化劑滴定鐵預設滴定二價鐵 2 滴定度是指1ml滴定劑對應的...

高錳酸鉀高濃度噴灑會傷害植物的葉子嗎

會的。高錳酸鉀高濃度噴灑會傷害植物的葉子,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殺菌所需濃度較低,應該稀釋800 1000倍液噴灑。高錳酸鉀溶液具有很強的殺菌 消毒作用,用於防治多種種苗病害效果很好,無毒 無殘留,又可作微肥防治苗期淬倒病 立枯病 霜黴病 軟腐病 枯萎病 根腐病 病毒病等病害效果很好。高錳酸鉀對植物有...

高錳酸鉀在農業的作用,農用高錳酸鉀的作用

高錳酸鉀含有植物所必需的錳和鉀兩種營養元素,能促進植物生長,可謂藥肥兩用。加上其成本較低,易於採購,而且使用時對人畜安全 無毒,對作物無殘留 無藥害,對環境無汙染,在無公害蔬菜 花卉生產中有奇特的效果。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防治猝倒病 立枯病 防治霜黴病 防治軟腐病 防治病毒病 棚室滅菌消毒 播種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