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高濃度噴灑會傷害植物的葉子嗎

2023-03-18 01:55:04 字數 2222 閱讀 7038

1樓:最後的輓歌灬

會的。高錳酸鉀高濃度噴灑會傷害植物的葉子,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殺菌所需濃度較低,應該稀釋800—1000倍液噴灑。

高錳酸鉀溶液具有很強的殺菌、消毒作用,用於防治多種種苗病害效果很好,無毒、無殘留,又可作微肥防治苗期淬倒病、立枯病、霜黴病、軟腐病、枯萎病、根腐病、病毒病等病害效果很好。

高錳酸鉀對植物有害嗎

2樓:功擾龍露

沒有。如果濃度過大會導致植物死亡。

高錳酸鉀植物方面主要用作土壤消毒。

高錳酸鉀是強氧化還原劑,其溶液具有很強的殺菌、消毒及防腐作用。有試驗證明,用其不同濃度的溶液防治花卉苗期猝倒病和立枯病、霜黴病、軟腐病、枯萎病、根腐病、病毒病等多種病害,效果非常顯著。同時,它含有植物所必需的錳和鉀2種營養元素,能促進植物生長,可謂藥肥兩用。

據醫藥專家介紹,該藥藥源豐富,成本低,各地藥店均有銷售,易於採購,而且使用時對人畜安全、無毒,對作物無殘留、無藥害,對環境無汙染。因此,高錳酸鉀是一種藥肥兼用,無毒、無殘留、無公害蔬菜、花卉難得的殺菌劑。其在植物病防治方面主要有:

一、防治猝倒病、立枯病 矮牽牛、一串紅、萬壽菊在出苗後,每7~10天用800~1000倍(先稀後濃)噴霧。據試驗,高錳酸鉀對苗期猝倒病防效高達97%,效果顯著優於多菌靈、代森鋅、五氯硝基苯、敵克松等農藥。

二、防治霜黴病 實踐證明,用高錳酸鉀防治植物霜黴病具有良好的效果,明顯優於百菌清、代森鋅等農藥。如瓜葉菊在出苗後2葉1心到開花前用高錳酸鉀800~600倍液噴霧,5~7天1次,連噴4次,可有效預防霜黴病的發生。倘若出現中心病株,用高錳酸鉀600倍液連噴3次,間隔期為5天,對霜黴病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三、防治軟腐病 高錳酸鉀可有效防治一串紅、金魚草、萬壽菊的軟腐病。如播種前高溫清水預浸1小時後,撈出再放入高錳酸鉀1000倍液中浸種2小時,並在苗期用800~600倍液噴灑3~4次,可有效防治軟腐病,並可兼治霜黴病。

四、防治病毒病 用高錳酸鉀防治植物病毒病的效果顯著優於病毒a、菌毒清等農藥。在發病初期,用600~800倍液,對全株進行噴霧,5~7天一次,連噴3~4次。若用高錳酸鉀與雙效助壯素病毒k等量混用800~1000倍液,防治病毒病效果更好,不僅可控制住病毒病蔓延,還能使植株病狀消失並恢復生機,具有起死回生的作用。

但應注意防治病毒病前,應先對植株上的刺吸式害蟲進行防治,以防昆蟲傳毒。

3樓:抹布聽提的掙錢

回答你好,高錳酸鉀對植物的作用主要有三,分別是土壤消毒、種苗消毒以及防治病蟲害。還要注意勿用礦泉水、汙水、熱水稀釋,隨配隨用以及不與強鹼性農藥混合使用。

4樓:止紫雲魚軒

高錳酸鉀在花卉養植方面主要用作土壤消毒。如果濃度過大會導致植物死亡。

有試驗證明,用高錳酸鉀不同濃度的溶液防治苗期猝倒病和立枯病、霜黴病、軟腐病、枯萎病、根腐病、病毒病等多種病害,效果非常顯著。

用高錳酸鉀給植物消毒,濃度多大合適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一般千分之二左右合適。 1、土壤消毒 農作物、花果及園林植物育苗,苗床整地後,用400倍液~600倍液高錳酸鉀噴灑土面,然後用塑料薄膜覆蓋密封,悶曬7天左右,然後揭膜播種或扦插。盆栽花卉培養土,用同樣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噴灑,拌勻上堆薄膜覆蓋悶土7天滅菌後使用。

可預防苗期立枯病、猝倒病、莖枯病和根腐病發生。 2、種苗消毒 林、果、花卉及農作物種子和苗木,在播種和移栽前,用高錳酸鉀溶液浸種或苗木消毒處理,可防止軟腐病、霜黴病及根莖病等。

3、生長期防治 在幼苗及生長期用600倍~1000倍高錳酸鉀溶液噴灑植株或澆根,每7天~10天使用1次,連續使用三四次,可有效防治苗期猝倒病、立枯病,生長中後期的軟腐病、莖枯病、霜黴病、根腐病等。在植物病毒發生始期用600倍液~800倍液高錳酸鉀、或高錳酸鉀與雙效助長素病毒k等量混合1000倍液噴灑,5天~7天噴灑1次,連噴三四次。 4、注意事項 一是忌用死水(礦物水)、汙水及熱水配製藥水;二是藥液要隨配隨用,防止氧化失效;三是防止與強鹼性農藥混合使用,以免降解失效。

高錳酸鉀能在植物上應用嗎?

請問高錳酸鉀濃度越大消毒效果是不是越好

高錳酸鉀濃度越大,消殺能力的確更強。但是還得考慮這是對什麼消毒,如果是生物體,那得注意濃度不能過高,否則傷害到生物體。1 可用濃度為1 5000 濃度約玫瑰紅色 的高錳酸鉀粉外洗,可以祛除腋臭和腳臭。2 可用濃度為1 1000 濃度約玫瑰紅色 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5分鐘,可以消毒蔬果和餐具。3 可用...

有高錳酸鉀標準溶液,已知其濃度為002019mol

計算 高錳酸鉀的質量 0.02x1x158 3.16g 配製 稱取3.16克高錳酸鉀,加水溶液,稀釋至1l即可。高錳酸鉀濃度為0.02010mol l,求tfe kmno4 1 用氧化劑滴定鐵,只有二價鐵和氧化劑的比例是固定,因此分析化學中氧化劑滴定鐵預設滴定二價鐵 2 滴定度是指1ml滴定劑對應的...

高錳酸鉀在農業的作用,農用高錳酸鉀的作用

高錳酸鉀含有植物所必需的錳和鉀兩種營養元素,能促進植物生長,可謂藥肥兩用。加上其成本較低,易於採購,而且使用時對人畜安全 無毒,對作物無殘留 無藥害,對環境無汙染,在無公害蔬菜 花卉生產中有奇特的效果。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防治猝倒病 立枯病 防治霜黴病 防治軟腐病 防治病毒病 棚室滅菌消毒 播種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