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是什麼物質嗎,還原高錳酸鉀的物質是什麼物質?

2022-02-23 13:30:10 字數 1732 閱讀 5978

1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2樓:

高錳酸鉀(kmno4,相對分子質量=158.034),無機化合物,深紫色細長斜方柱狀結晶,有金屬光澤。正交晶系。2023年被西方人發現。中文俗稱: 灰錳氧。

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為氧化劑,例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在醫藥上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在氣體淨化中,可除去痕量硫、砷、磷、矽烷、硼烷及硫化物;在採礦冶金方面,用於從銅中分離鉬,從鋅和鎘中除雜,以及化合物浮選的氧化劑;還用於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還原高錳酸鉀的物質是什麼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高錳酸鉀加熱生成氧氣的反應麼?這個反應中氧氣是氧化產物,那麼o2-自然就是還原高錳酸鉀的物質。

高錳酸鉀是什麼樣的物質?

4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容易反應的物質

反正不太穩定``

高錳酸鉀是什麼東西?

6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7樓:檸檬涼粉

紫黑色晶體,是粉末狀

高錳酸鉀是什麼

8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高錳酸鉀是什麼物質組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鉀離子好高猛酸根離子組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

11樓:石盈呼煥

就是在鹼性環境下的高錳酸鉀溶液,如naoh環境下

高錳酸鉀常用是在酸性條件下,因為酸性條件下,它的氧化性最強

高錳酸鉀也可以在中性環境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品中文名稱: 高錳酸鉀

化學品英文名稱: potassium permanganate中文俗稱: 灰錳氧

分子式: kmno4

分子量: 158.03

性狀與穩定性:深紫色細長斜方柱狀結晶,帶藍色的金屬光澤。味甜而澀。

密度2.703克/立方厘公尺。高於240℃分解,易溶於水、甲醇、丙酮,但與甘油、蔗糖、樟腦、松節油、乙二醇、乙醚、羥胺等有機物或易的物質混合發生強烈的燃燒或**。

水溶液不穩定。遇光發生分解,生成灰黑色二氧化錳沉澱並附著於器皿上。

屬強氧化劑,在酸性條件下氧化性更強,可以用做消毒劑和漂白劑 ,和強還原性物質反應會褪色,如so2 不飽和烴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的化學式不就知道了

為什麼烯烴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什麼物質能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為什麼?

烯烴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原因如下 烯烴含有雙鍵,雙鍵有還原性,與高錳酸鉀反應,酸性高錳酸鉀本身被還原為二價錳離子,會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不同的烯烴與酸性高錳酸鉀反應不同。最簡單的ch ch 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生成co h o 而rch ch 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則生成rcooh 羧酸 co h ...

寫出下列物質的化學式高錳酸鉀硫酸鉀

高錳酸鉀由鉀離子和高錳酸根離子構成,高錳酸鉀中鉀離子和高錳酸根離子的化合價分別為 1和 1 因此高錳酸鉀的化學式為kmno4 硫酸鉀由鉀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構成,硫酸鉀中鉀離子和硫酸根離子的化合價分別為 1和 2,因此硫酸鉀的化學式為k2 so4 碳酸鈉由鈉離子和碳酸根離子構成,碳酸鈉中鈉離子和碳酸根離...

溫度是什麼物質,它可穿過任何物質嗎,什麼東西沒溫度。風又是什麼給它的力

溫度 temperature 一般說來,溫度是指用溫度計對乙個物體的熱的程度或冷的程度的度量。物體的溫度反映了物體內部分子運動平均動能的大小。分子運動愈快,物體愈熱,即溫度愈高 分子運動愈慢,物體愈冷,即溫度愈低。這種現象被描述為乙個物體的熱勢,或能量效應。當以數值表示溫度時,即稱之為溫度度數。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