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卡死,怎麼回事

2023-03-10 06:10:02 字數 3621 閱讀 4870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售後**:400-669-9965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

【硬體資源衝突】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 ,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記憶體容量不夠】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

由軟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cmos設定不當】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

膝上型電腦頻繁宕機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往售後中心進行處理。

2樓:小鑫鑫問題解答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你好,解決方法如下:首先在使用電腦時死機會有以下幾種現象:

1.電源指示燈是亮起狀態(若是台式電腦則顯示器右下角的指示燈也應為亮起狀態);

2.主機能夠正常進入系統但會停留在某一畫面處;

3.鍵盤滑鼠等外接裝置均無法操作或滑鼠能夠移動但點選無效;

那麼針對於宕機問題,我們可以嘗試以下這幾個操作(注:以下操作會導致正在執行的程式資料丟失,請謹慎操作)

1.將計算機重啟,檢查重啟後計算機是否依舊會宕機。

2.檢查最近是否有加裝硬體或安裝軟體,是否有更新過補丁或驅動,如有則可嘗試去除或解除安裝後測試是否正常。

3.確實是因為加裝硬體或安裝軟體、更新補丁及驅動導致,若是硬體原因導致,建議將其去除,若是由於軟體原因導致的故障,建議將其解除安裝後使用其他功能相近的程式代替。

4.若近期沒有加裝軟硬體或更新系統補丁及驅動,則可嘗試進入安全模式,檢查計算機在安全模式下是否會出現宕機,若在安全模式下依舊會宕機,則就是硬體問題,建議您聯絡**工程師或當地售後服務站工程師協助處理。

5.在安全模式下不會宕機,則可以嘗試為主機重新安裝全部驅動,若依舊無效也可以嘗試備份資料後還原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若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您點一下左下角的」我要評價「給個贊喲⭐⭐⭐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聯想筆記本開機宕機怎麼辦

聯想電腦總是卡屏宕機怎麼辦

聯想筆記本突然卡住一動不動,是不是宕機了? 5

3樓:百年照像館

有可能是網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性不好,或者網路不穩定,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常用方法就是按下ctrl+alt+delete組合鍵,然後在彈出視窗選擇登出或重啟。如果此方法不行按下列方法處理:

1、假死,程式間有衝突,或佔用資源過多,或系統有自動硬碟清理軟體在定時執行、系統自動更新等,這些情況都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造成宕機的假象,通常此時,滑鼠在螢幕上可動,但打不開東西,或者開啟檔案用時非常多,那麼請按下ctrl+alt+delete組合鍵後耐心等待出現對話方塊並選擇重新啟動計算機。

2、確認宕機了,按電腦各按鍵半天都沒有反應,那麼長按電源按鈕,直至硬性關機。成功關閉後,為保護硬體不會再次受到損害,請間隔10分鐘以後再重新啟動電源。

3、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拔出電源插頭,再拔出電腦背部筆記本電池。間隔半小時後,再重新安裝上電池並接通電源。

如果再次開機時,能夠正常進入桌面,則正常使用。

如果最近電腦頻繁宕機,那麼請將近期執行過的程式解除安裝掉,重新**安裝。如果開機時有自檢修復程式執行,請不要跳過去,讓系統自動修復好。

4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卡屏或宕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卡屏或宕機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重啟、宕機、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硬體方面,如果記憶體條小就加記憶體條,cpu等硬體溫度過高,硬碟壞道,在有就是加的硬體不合適引起的。

5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基本上考慮還是宕機了。這個時候可以按住開機的按鈕強制關機,然後再重新開啟,如果還是不能進入系統,還可以通過按f8的方式進入安全管理的模式,系統會進行自檢,然後再重新啟動,看看是不是能好。

6樓:聯想商用服務

使用中宕機。

關於您諮詢的「使用中宕機」問題,建議您:

嘗試我們為您推薦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如您在操作後依舊存在問題,建議您可以→自助預約報修,或工作時間聯絡人工。

7樓:朱雲南

首先你要看一下螢幕上的電子鐘是否還在執行,如果電子鐘在執行,那證明就是假死機。

8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電腦的確質量不行,我的也是這樣,經常半天沒有反應。

聯想膝上型電腦宕機是怎麼回事

9樓:網友

宕機有很多原因……

但是lz是剛裝的系統 是什麼系統 什麼防毒軟體?

很多盜版系統 你不知道它給你裝了很多沒有用的垃圾軟體,在後台搞鬼 導致程式錯亂 出現宕機現象……

另外說下 如果用的windows7 作業系統 切忌不要安裝 卡巴 ,安了 你必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找懂的人做個好系統。

11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宕機的解決辦法以及部分原因: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可以強制關機,按住開關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檢視。有可能是系統檔案錯誤或軟體出現衝突導致,一般重啟機器即可;

2,若重啟後,出現頻繁的宕機的情況,建議可以儲存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3、病毒。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公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4、軟體之間的衝突。

a、盡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b、注意只保留乙個防毒軟體,在同乙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聯想電腦經常卡宕機怎麼辦

聯想筆記本開機藍屏,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藍屏了怎麼辦?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假如您沒有自己重灌系統的話,建議您進行筆記本對的一鍵恢復。聯想一鍵恢復功能可以幫助您在電腦出現問題的時候,恢復到預裝的作業系統或者使用者自行備份的狀態。如果您的機器有預裝了windows 作業系統的話,可以嘗試通過筆記本d面的啟用碼進行啟用預裝系統。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

膝上型電腦我電腦開機就卡死然後按強制關機

跑魯大師,看看硬碟健康,風扇轉速,cpu和顯示卡溫度這些專案是否有異常。我電腦開機就卡死 然後按強制關機鍵再開機就好了 5 存在這樣幾種原因 第一,你的電腦c盤的空間不足 硬碟有問題,開機後掃瞄下c盤有沒有壞道 最好明天拆機清洗,費用三十塊左右。電腦經常突然卡死,再只能長按關機鍵強制關機。然後再按開...

聯想筆記本怎樣設定開機密碼,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開機密碼?求詳細步驟,謝謝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1 點選windows 10的 開始 按鈕,繼續點選 設定 選項 2 點選 賬戶 選項 3 點選左側的 登入選項 接著在 密碼 選項下點選 新增 4 按照提示,設定開機密碼。通過以上步驟設定後,開機後輸入密碼即可進入系統。聯想電腦如何設定密碼 拓展資料 簡介 1 在電腦桌面上,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