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坐浴如何配製?高錳酸鉀坐浴的正確用法

2023-04-29 08:30:04 字數 826 閱讀 4473

1樓:鵝子野心

用的高錳酸鉀跟500ml的水坐浴,高錳酸鉀坐浴主要是看顏色,淡一點。

的顏色就可以的指導意見:您好,使用高錳錳酸鉀還應注意: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

鐘才能殺死細菌;配製水溶液時要用涼開水,熱水易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

常只能儲存2小時火右,當溶液顏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了消毒作用。因此最好能隨配。隨用。

2樓:顏媚焉盼丹

配成櫻桃紅的顏色就可以了。

你應該到藥店買片劑的,上面會告訴你一臉盆的水放多少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點顏色就好,要開水啊 ,水熱時用蒸氣蒸蒸,帶水,溫後坐水中直到水涼。

高錳酸鉀坐浴的正確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開水衝,然後加熱水調成溫的,用塑料陶瓷製品盛放(忌金屬製品),此溶液要隨配隨用,否則易分解失效。手指不要直接長時間接觸高錳酸鉀,其分解後在指甲上形成紅褐色,很難清除。如紫色已基本退去,說明失效了。

高錳酸鉀坐浴後要用清水沖洗嗎

5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用清洗。因為清水沖洗會使高錳酸鉀的效果大大降低,儘管高錳酸鉀溶液有時會對此處**有一定的燒傷作用,但要知道,那是在溶液環境中,不是溶液環境其威力大大降低。

使用高錳錳酸鉀還應注意:由於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配製水溶液時要用涼開水,熱水易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2小時火右,當溶液顏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了消毒作用。因此最好能隨配隨用。

高錳酸鉀在農業的作用,農用高錳酸鉀的作用

高錳酸鉀含有植物所必需的錳和鉀兩種營養元素,能促進植物生長,可謂藥肥兩用。加上其成本較低,易於採購,而且使用時對人畜安全 無毒,對作物無殘留 無藥害,對環境無汙染,在無公害蔬菜 花卉生產中有奇特的效果。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防治猝倒病 立枯病 防治霜黴病 防治軟腐病 防治病毒病 棚室滅菌消毒 播種土消毒...

為什麼不能用鹽酸來酸化高錳酸鉀 高錳酸鉀和稀鹽酸也反應嗎

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會將氯離子氧化。會反應的。高錳酸鉀為什麼不能用鹽酸酸化 絕對不行.你記得初中高錳酸鉀制氧氣的反應嗎?高錳酸鉀的還原產物是二氧化錳.所以,高錳酸鉀的氧化性比二氧化錳強.你又記不記得高中制氯氣那個反應嗎?對 二氧化錳和濃鹽酸可以把氯氣制出來 在這個反應裡二氧化錳是氧化劑.你把乙個比二...

高錳酸鉀能把面板燒腐蝕,被高錳酸鉀腐蝕的面板多長時間能復原?

1 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對 的腐蝕作用可以忽略 2 高濃度的,少量接觸,會使 變色,並需要好多天才能退去 3 所以使用高錳酸酸鉀,要注意安全 不錯,真的能把 腐蝕 被高錳酸鉀腐蝕的 多長時間能復原?乙個禮拜左右吧,我曾經作高錳酸鉀實驗,也被腐蝕了一塊,一週左右就好了 其實用不著擔心,弄點草酸鈉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