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監控後台系統有什麼用?變電站監控後台

2023-03-10 01:30:02 字數 1314 閱讀 9262

1樓:能監寶電力監測運維

資料大屏展示實時電力資料+故障搶修派單+安全預警+資料分析報。

2樓:網友

電力監控系統可以對整個工廠各個裝置的用電量進行採集,對資料進行系統性的分析,讓企業管理者可以清晰地了解用電狀況,便於企業的管理,提高能源利用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網中最為常見的是scada平台,學名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主要功能是實現"四遙功能」,即電力系統遙控,遙調,遙測,遙信功能。

變電站監控後台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由間隔層綜合自動化系統(包含監控單元和通訊匯流排)及變電站層監控系統構成,主要用於35kv/66kv電壓等級的輸配電線路保護,主裝置保護和測量控制系統。

變電站監控後台基本特點:

■功能實現綜合化。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技術是在微機技術、資料通訊技術、自動化技術基礎上發展起來。它綜合了變電站內除一次裝置和交、直流電源以外的全部二次裝置。

■系統構成模組化。

保護、控制、測量裝置的數位化(採用微機實現,並具有數位化通訊能力)利於把各功能模組通過通訊網路連線起來,便於介面功能模組的擴充及資訊的共享。另外,模組化的構成,方便變電站實現綜合自動化系統模組的組態,以適應工程的集中式、分部分布式和分布式結構集中式組屏等方式。

■結構分布、分層、分散化。

綜合自動化系統是乙個分布式系統,其中微機保護、資料採集和控制以及其他智慧型裝置等子系統都是按分布式結構設計的,每個子系統可能有多個cpu分別完成不同的功能,由龐大的cpu群構成了乙個完整的、高度協調的有機綜合系統。

■操作監視螢幕化。

變電站實現綜合自動化後,不論是有人值班還是無人值班,操作人員不是在變電站內,就是在主控站內,就是在主控站或排程室內,面對彩色螢幕顯示器,對變電站的裝置和輸電線路進行全方位的監視和操作。

■通訊區域網路化、光纜化。

計算機區域網路技術和光纖通訊技術在綜合自動化系統中得到普遍應用。

■執行管理智慧型化。

■測量顯示數位化。

採用微機監控系統,常規指標式儀表被crt顯示器代替。人工抄寫記錄由印表機代替。

電力監控後台系統和電力綜合自動化系統什麼區別

電力監控後台系統和scada系統有什麼關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scada系統是(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系統,即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系統。電力監控其實是這一種系統某一行業應用。不知道說清楚了沒有。

變電站有什麼作用啊? 30,變電站是幹什麼的?

你的工作就是監控各類儀表,每天要到高壓區進行幾次巡迴檢查,隔幾天弄個倒閘操作啥的,很清閒。95 工作時間是侃大山。我用最通俗的話跟你解釋吧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並不是由電廠直接接入的,需要乙個傳輸變電過程。為傳輸需要加大電壓,為正常使用需要變成民用或工廠用電,這就需要設定變電站。變電站是幹什麼的?變電站...

箱式變壓器與箱式變電站有什麼區別

區別是前者只有變壓器,而後者為變壓器和低壓控制櫃是一套完整的保護供電系統。箱式變壓器只是將變壓器及其高 低壓進出線裝置整合在乙個箱體內,省略了配電室等建築物的投資。箱式變電站將進出線斷路器 母線 二次裝置 保護 計量表計等 直流系統等。一 二次裝置整合在乙個箱體內,一是減小了占地面積 節約了土地資源...

箱式變電站能安裝在室內消防有什麼要求嗎

在戶外電纜溝內 至控制室或配電裝置的溝道入口處 電纜豎井內 電纜至屏 櫃 箱 臺 開孔部位 電纜穿管等處均應實施防火封堵 戶外電纜溝的隔斷採用防火牆,防火牆兩側採用10公釐以上厚度防火隔板封隔 中間採用無機堵料 防火包或耐火磚堆砌,防火牆內的電纜周圍必須採用不得小於20公釐的有機堵料進行包裹,防火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