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健身運動前後可以吃飯嗎 隔多久最好

2023-03-09 21:45:04 字數 5393 閱讀 8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3個小時左右健身最好,因為剛吃完飯胃的壓力比較大,如果馬上做運動對胃及其有害;運動後2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飯,這時身體代謝基本穩定,有利於食物的吸收。

經過劇烈的運動後,人體會消耗很多營養,所以需要及時的補充,但在這裡要提醒的是劇烈運動後不能馬上就進食,這樣對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要是飯後參加劇烈運動,會使正在參與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從而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還會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繫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適感,這會影響人體的健康。

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小麵包、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 運動後: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再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分。

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運動後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分的補充不足。

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分醣類,但含有二氧化碳等,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

2樓:關秀穎

去健身房裡的做運動一般都是中高重量訓練,有的人為了**,有的人為了增大肌肉圍度和力量;如果是想**的朋友,練習後可以暫時不吃東西,但是時間也別太久,因為大量的練習後身體急需營養補充,太久不進食會傷身體;如果是想增大肌肉的朋友,練習後要馬上進食!從重量練習開始乙個半小時後是肌肉需要蛋白質的最高峰期,次時要立即補充蛋白質,肌肉才會迅速生長,錯過這個時機再補就慢了。健身後馬上要吃飯,絕沒有不良影響。

至於健身前,我想說,健身最好安排在下午點鐘,這個時候是健身的最好時段,中午12點吃飯,然後一定要睡個午覺,下午的訓練會感覺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運動前2小時吃完飯,運動後可以不用那麼長時間,1個小時就可以吃飯了。如果不是十分劇烈的運動45分鐘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等肚子餓了才去運動。

飯後乙個半小時差不多。

如果上頓飯吃的太飽,就改時間再練吧。

吃過飯以後,多長時間能夠健身運動?

吃過飯以後,多久能夠健身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1到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

6樓:灰灰慧闖天涯

大概是兩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健身運動,因為必須要讓我們的身體消化一下之後再去運動,這樣的話才是最健康的,如果直接運動的話就會造成腸胃負擔。

7樓:巨集盛

在吃完飯以後半個小時就可以進行運動了,也可以獲得乙個很好的活動,這樣的話可以很好的消化一些食品,不會出現積食。

飯後多久可以運動健身呢?

飯後多久可以運動健身呢?

飯後多久可以運動鍛鍊?

8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飯後不宜馬上運動,因為此時人體處於飽腹狀態,大量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飯後馬上運動,流入腸胃的血液減少,就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剛吃飽肚子就去運動也容易引起腹痛等不適。所以飯後不要馬上運動,但可以做一些輕體力的家務勞動。

一般至少要等飯後半小時才能運動,而且運動強度不宜過大,可以進行散步、快走、健身操等中低強度的運動。尤其是過去沒有運動經歷及體質較弱的人,最好是飯後小時運動為宜

在飯後1小時到小時這個時間段裡,食物大部分都消化了,可以進行慢跑、騎自行車等輕緩運動,不宜進行劇烈運動。

晚飯後2小時,這個時候食物消化已經進入尾聲了,可以進行一些強度較大的運動,如游泳、打球等。

不過晚上運動時間不宜超過9點,如果晚上9點以後還運動,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

9樓:網友

吃完飯間隔1小時左右可做輕度運動,如果是中高強度的運動,至少要在吃完飯2-3小時後進行。

一般吃完飯後食物會通過食管進入胃內,然後再經過胃的蠕動、研磨形成食糜,接著進入腸道內,這個過程大概需要3-4小時左右,乙個小時已經有少許食物進入十二指腸,兩個小時後一半以上食物進入。

所以吃完飯間隔1小時左右可做輕度運動,如慢走等。像跳繩、仰臥起坐、俯臥撐,踢足球、打籃球等高強度運動,建議安排在飯後2-3小時後。

剛吃完飯,身體需要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內幫助消化,這時候做跑跳或強度比較大的運動時,會導致部分血液分流到四肢,不利於食物在胃內的消化。吃完飯後可以慢走或站立,不建議一直坐著或直接躺下。

10樓:夫越

飯後乙個小時左右進行運動,這樣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過早的運動,食物還在胃中沒有進入腸道,通過運動會使消化不良以及容易出現胃下垂,更容易出現腸道梗阻,誘發闌尾炎等,所以運動的時間最好明確把握住。

運動可以改善消化,但前提是食物應該在腸道內,對於某些消化不良的患者,飯後運動的時間還要往後延遲,在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後再進行運動,使消化功能能夠得到更好的完善,對於患者消化食物以及營養吸收也有好處。飯後運動最好是聽著**,一些柔性的**可以調節中樞神經系統,也有利於消化。

11樓:

一般建議飯後1-2小時後再進行運動。對於經常參加運動的人來說,飯後休息30分鐘左右即可運動,但劇烈運動除外。

一般吃飽飯後,人體大部分血液集中在胃和肝臟。如果馬上去運動,第一會導致儲存大量食物的胃因為顛簸而不停牽拉固定胃的韌帶,長期以往會使韌帶鬆弛,導致胃下垂。第二就是分散血液和神經的興奮點,將會抑制消化液分泌和消化管的蠕動。

因為做劇烈運動時,全身肌肉的血液增加,胃及內臟的血液就會相對地減少。食物得不到充分研磨就進入腸道,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吸收不良,影響新陳代謝,甚至造成慢性胃病。

12樓:將軍本色

通常來說,飯後一般在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後可以運動,要盡量避免剛吃完飯就運動,否則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通常在少量用餐後以及做輕度運動,在飯後1小時就可以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多以及做高強度體育鍛煉,需要2小時後才可以運動。

進食後,食物會在胃中進行初步的消化,一般停留1-4個小時,過早的運動,胃部還有大量的食物,易導致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會出現腸梗阻或誘發胃潰瘍、闌尾炎等。在進食半個小時後,胃內食物相對減少,可進行適量的運動,有助於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但此時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在1個小時後胃內食物基本消化,才能進行強度稍大的運動。

如果飯後過早的開始運動,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抑制胃腸蠕動,從而影響消化、吸收。飯後運動有助於消化,要注意不能劇烈運動,否則會加重胃腸道負擔,有可能還會引起腸道炎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個小時。

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也有人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語,很多人提倡飯後立即散步,促進消化和**。

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飯後輕微的散步也不錯,但是對於很多體質差或是有腸胃疾病的人就要千萬注意了,飯後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適量運動,即使是散步。

二、其次,飯後1到個小時。

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

特別是當你進食了很多難以消化的高蛋白與脂肪的食物的話,筆者建議您這頓飯後就不要劇烈運動了,如果您打算運動鍛鍊身體的話,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減少腸胃的負擔。

三、接下來,飯後兩個小時。

這個時候,基本上你就可以開始各種體育運動都沒多大關係了,如果你再不運動,離下餐吃飯的時間就不遠了,那你就沒有運動的時間了。

這個時候,消化基本進入尾聲,身體進入穩定平衡的階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時間段,強度大點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時期了。溫馨提醒一下,運動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哦。

四、最後,我們簡單總結一下。

其實飯後休息多久才可以運動,主要是看個人的體質,當時飲食的量和質以及之後運動的專案的運動量與運動強度而定的,日常生活中,自行養成好習慣,量力而行。

一般情況下,身體健康且經常運動的人,休息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至於那些體質差身體處於亞健康的人,就建議多休息會。運動本來是很好的事情,不要反而誤了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14樓:厙靈

飯後一般在一是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後可以運動,要盡量避免剛吃完飯就運動,否則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

15樓:娜娜南韓

飯後通常需要一小時後才可以運動,具體時間要根據個人胃腸消化能力做決定。如果在進餐時進食易消化食物以及胃腸消化能力較快,一般在一小時後就可以運動,如果進食高蛋白質食物以及胃腸消化能力較慢,飯後運動的時間可能會有所延長。在飯後食物主要集中在胃腸道進行消化食物,如果短時間內做運動,可能會引起胃痛以及胃下垂現象。

16樓:歷史小廢鐵

飯後大概乙個多小時以後就可以運動鍛鍊了,可以慢走一下。

17樓:白白想睡覺呀

飯後飲食物大約需要2-3個小時才能排空,進餐後需要進行休息,不建議馬上進行鍛鍊。進餐後迷走神經興奮,胃腸道蠕動加快,同時血液會匯集到消化系統周圍,這對於消化和吸收都非常有幫助。在胃內食物排空之前不建議進行劇烈運動,胃內的排空時間取決於進餐的種類。

如果進餐的食物是流食,往往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排空,之後就可以進行運動。如果進食的食物是半流食,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排空。如果進食的食物是固體和液體食物的混合物,需要排空的時間是2-3個小時。

建議飯後半小時內要注意休息,先靜坐,不要運動,飯後小時以後可以適當進行慢跑、快走等運動。運動固然是好,但是要把握合適的時間和尺寸。

18樓:學姐不見了

一般來說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後。因為剛剛吃了飯之後,胃裡面會有很多東西,如果這個時候進行健身,其實不利於身體的健康。吃了飯之後,腹腔裡面的血比較多,然後顱內的血比較少,這個時候如果進行健身,那麼就會影響到腹腔的消化,血液就會跑到四肢上去。

那麼腹腔的血液量就會減少,從而會導致一些消化不良。

所以一般來說至少飯後半小時以後才考慮健身,最好一到兩小時以後,要在相對空腹的狀態下進行健身,這個時候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對身體是有利的。

骨盆前傾可以通過做健身運動改變嗎

應該是可以改變的把,你應該是在 聽過過或者看過骨盆相關的訊息,或者聽朋友說起過的吧。開眼角,去眼袋,骨盆前傾,北京麥西美嘉醫療美容,朋友有說過的。忽然在人叢中出現了她朝夕想念的那個人,他投了一瞥和善的眼光在她的臉上。他站住,好像要跟她說話,但是後面一群人猛然擁擠過來,把他擠得不見了。她注意地用眼光去...

請列出十種健身運動的內容

1 平板支撐。平板支撐能鍛鍊核心肌肉群。在健身間隙可做3次平板支撐,每次30秒。具體動作 俯臥,兩肘開啟與肩同寬,肘關節支撐於地面,上臂與軀幹盡量保持90 兩腳尖並在一起減少支撐面積。頸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頭 肩 髖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使脊椎骨處於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2 腳踝訓...

健身運動每天控制飲食然後每天keepk3減脂大概是

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即使瘦下去 不堅持 肉肉還是會回來的 的話 少吃多動 是亙古不變的 有毅力就會瘦 每天在keep上鍛鍊乙個小時乙個月能瘦差不多多少斤啊 我每天都是鍛鍊到汗都一直滴在地上 284大卡?差不多2瓶355毫公升可樂的熱量。10斤?按照你的目前的量,飲食減半,或者只吃水果,煮 才284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