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吃雞場的雞蛋好嗎,?想健身只吃雞蛋可以嗎?

2023-03-04 19:05:01 字數 5517 閱讀 7169

1樓:抑鬱的女漢子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

2樓:蒙召人七

這沒有關係,還能給你增加營養。

想健身只吃雞蛋可以嗎?

3樓:

想健身的話只吃雞蛋是不可以的,雖然雞蛋營養價值很高,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單一,個人還是建議吃其他的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會更合適一些。吃雞蛋可以起到乙個輔助增肌的作用。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尤其是蛋清含的蛋白質豐富,可以很容易的被身體吸收,使得營養轉化進入身體和水進行結合,對身體所需蛋白也就可以形成。但是要注意的是,吃雞蛋只是給增肌創造了乙個條件,但是如果不訓練的話肌肉就不會增長。光靠吃雞蛋是不可能達到完全的增肌效果的。

健身增肌要吃雞蛋的話,吃水煮蛋就可以了,用來炒著吃的話,攝入了一定量的油脂,增肌效果沒有那麼好。雞蛋可以搭配蛋白粉一起食用,蛋白粉含有的一些樣價值也是比較高的,比蛋白更純,能更直接的攝入身體,兩者搭配能使得肌肉得到最大的增長,也就可以使得這些營養都得到很好的吸收利用。

健身可以考慮吃以下幾種食物。香蕉香蕉富含可以快速見效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鉀的**可以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運動會的後台總會有香蕉**給運動員了。而如果想同時快速補充蛋白質,可以加一點花生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健身的人群,為了增加肌肉的成效,會選擇在健身期間吃雞蛋。一般正常人推薦一週吃3~6個雞蛋,那麼健身的人群一般是高於這個數量的。

一、為什麼健身會選擇吃雞蛋?

無論對於增肌還是**的健身愛好者說,雞蛋都是不錯的營養補充食物。雞蛋富含蛋白質和其他營養成分,熱量並不高。其中雞蛋清中的蛋白是人體吸收效率比較高的一種,而且其蛋黃中含有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成極小顆粒,從血管排除後為機體所利用。

二、吃雞蛋應該注意什麼?

1.對於健身增肌者,雞蛋最好煮著吃。對於增肌愛好者來說,很多人通過雞蛋和牛奶來獲取價效比高的蛋白,其中雞蛋最好是煮雞蛋,對於蛋白質成分保護最好,高溫煎炸油炒無意破壞了不少蛋白分子。

2.不要吃未熟雞蛋。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

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3.每天吃雞蛋不要過量。對於一般人來說,尤其**的朋友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肥胖。

本來吃雞蛋是為了補充身體必須蛋白質,如果過多食用則會造成營養過剩,慢慢變胖也就不言而喻了。

健身是可以吃雞蛋的,對於身體的健康以及健身的效果都是有幫助的,但是我們要注意不要盲目的吃,也不要吃一些不熟的雞蛋,會影響我們的健身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愛好者可以只吃雞蛋蛋清來補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質,烹飪方法很重要,如果是煎蛋、炒蛋、蛋黃醬這些方式,除了雞蛋本身還攝入了大量的飽和脂肪,不太適合健身者,而煮蛋、荷包蛋等烹飪方法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每天可以也可以吃很多個全蛋,在過去的5年左右的時間裡,我每天吃3-5個全蛋,體檢身體血脂水平都很健康。但不是說可以無節制攝入膽固醇,因為它有好有壞。

另外呢,如果要認真對待健身,保證健身效果,只通過蛋清補充蛋白質的話,每天需要吃大量的蛋清,這顯然非常困難。

健身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補充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雞蛋中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比公尺飯、粥、麵包等食物高。帶殼水煮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幾乎能全部被人體吸收利用。

增加飽腹感。

雞蛋不僅能為機體提供充足的蛋白質,還可以延緩胃的排空速度,延長餐後的飽腹感。

有助於**。

早餐吃雞蛋,能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熱量攝入,這意味著白天可以吃更少的東西,攝入更少的卡路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如果你有高膽固醇,乙個蛋是一天的量。你可以選擇只吃蛋白,這樣膽固醇就為0。

6樓:喬治

健身中的人需要補充蛋白質才能滿足肌肉生長的需求。雞蛋中含有人體最易吸收的優質蛋白質,同時含有多種利於肌肉合成的氨基酸,以及對心臟有利的不飽和脂肪和維生素,研究表明雞蛋中各種營養元素的配比是最符合人體吸收的配比,而且吸收後利用率達到95%,是最經濟有效的健身補品。

雞蛋雖好,也要食之有度,一般對於力量健身的人每天補充3-4個就足夠了,早上乙個,健身前1-2小時1個,健身後2個(每半個小時1個)。有人說,吃雞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黃,蛋黃多吃是對身體不利,但對於每天3-4個雞蛋的量來說,對身體有利無害,而且蛋黃中含有使身體能量得以恢復的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

但是,健身後只吃雞蛋還是不夠的,還要配合一些其他的蛋白質**,如牛奶,魚肉甚至是蛋白粉,但是健身後不要馬上吃肉類,肉類會影響身體的酸鹼平衡,使身體更疲勞。

健身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健身的時候如何吃雞蛋

健身的人吃那麼多雞蛋沒事嗎? 10

7樓:變啦

營養是增肌最重要的環節,沒有營養的補充,肌肉的修復則沒有「原料」,相信不少增肌的健友都知道補充蛋白質的重要性。

吃雞蛋為什麼有助增肌?

傑芙·沃勒克教授指出,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能產生熱量82千卡,其氨基酸比例非常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極易被機體吸收,且利用率高達98%。雞蛋中的鈣、磷、鐵和維生素a、b的含量很高,它們都是長肌肉的最好成分。許多健友把雞蛋作為蛋白質的重要**!

另外,沃勒克教授還指出,乙個大蛋黃含有4—5克的脂肪,也是對心臟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其富含的維生素b能夠分解脂肪,幫助修復細胞膜,有益於肌肉生長。

那麼究竟每天該吃多少雞蛋呢?

力量訓練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最佳進食量也要根據年齡段來區分,通常老人。

每天吃1—2個,中青年每天吃2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可吃2—3個,兒童的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

健身飲食需要注意營養均衡,所以健身者也不能只吃雞蛋,還要補充其他食物,尤其是肉食。

吃這麼多雞蛋對身體有沒有危害?

以前扔蛋黃的主要原因是擔心膽固醇超標,但現在已經為雞蛋正名,吃雞蛋無需擔心膽固醇超標。

有健身者扔蛋黃是由於蛋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較高,例如同樣重量的蛋白和蛋黃,蛋黃的熱量高了5倍,為控制皮脂則選擇了熱量低營養高的蛋白。

不過,扔掉蛋黃不但造成了浪費,而且只從雞蛋攝入蛋白質飲食結構太單一,所以平時用豬肉、雞胸肉、牛奶、牛肉、魚肉作為蛋白質**,雞蛋作為營養搭配即可。

8樓:流淚的天使

蛋黃不吃吃蛋清補充蛋白質。

9樓:網友

蛋黃不吃,蛋黃膽固醇高,吃蛋清,蛋白含量高,長肌肉。

健身一天吃幾個雞蛋?希望專業人士給點意見.

10樓:體育營銷專家

健身一天可吃6枚雞蛋,只吃蛋清,不要吃蛋黃。這是對你的蛋白質進行補貼。在運動中注意要低糖、低脂、低鹽。香蕉每天可吃2-3只,香蕉是很不錯的植物能量棒!

11樓:銀河系遊俠

不用那麼多的吧,一天吃乙個到兩個就好了啊,太多會導致營養過剩,還可能引起心腦血管之類的疾病。

12樓:孩ル娘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如果是男生需要長肌肉。

的話一天吃兩個,蛋回黃最好別吃。如果運答動量足夠大也可以吃。不過如果想快速長肌肉的話,每天要增加牛肉的攝入量。

還有個沒有多少人能消受的極速增肌法,就是吃生牛肉和生雞蛋,配合鍛鍊肌肉會蹭蹭的長!

13樓:龍竹傲骨

去買蛋白粉衝著喝,我有乙個哥們搞體育的,剛開始就這樣。

14樓:教練

你好朋友,我是一抄。

名健身教練,襲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感覺不運動的人 也就是能一天休息 1個雞蛋,如果是 鍛鍊比較多 ,那麼一天 5個全蛋 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鍛鍊強度相當高 那可以 再加3個蛋清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健身教練解答。

15樓:網名不好取了哦

吃低脂肪高蛋白的,雞蛋(光吃蛋白)、牛肉、牛奶、蛋白粉(作用很大)。每天吃四頓。效果很明顯。

不過這個不一直吃,等你感覺身上的肌肉差不多了就不要再吃了。有氧運動要一直堅持做。

16樓:鼓浪嶼

你的體重偏輕 可以考慮 使用一些蛋白質補劑。

17樓:靠腿吃飯

就吃蛋清,我新考的運動營養師,專業練體育也十年了。主要是不知道你的運動量多大,再說也不是只有雞蛋才有蛋白啊,營養品也是個很好的考慮,安利的乳清蛋白。營養是一方面,關鍵是看你如何鍛鍊。

18樓:蟲兒飛飛飛

蛋清無所謂,蛋黃一天最多吃乙個,其實吃半個蛋黃就足夠了。

19樓:thy哈

不能天天吃,一天 最好不超過兩個,(鳳凰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你得多吃點=肉。

21樓:司馬也無敵

不要吃太多 營養過剩。

為什麼健身的人都大量吃雞蛋?

22樓:網友

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

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的。

據說是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成分,而不能吃蛋黃,否則膽固醇過高。

健身,吃雞蛋,吃不吃蛋黃,健身的人吃雞蛋的時候只吃蛋清,不吃蛋黃是什麼原因?

健身人士吃雞蛋時不吃蛋黃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這是不對的!原因如下 1 蛋黃富含營養 蛋黃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b12,維生素a 鐵 硒 生物素 磷 膽鹼 和其他各種微量營養素。尤其是膽鹼,它是促進大腦功能,神經系統,以及身體解毒的重要的營養素。2 膳食中的膽固醇會導致心臟病並不科學 很多人都有這個認知...

為什麼健身期間只吃蛋白,健身吃雞蛋的時候為什麼只吃蛋白而不吃蛋清呢?

因為蛋白可以補充能量,也能使肌肉發達結實,也可以補充需要的營養 蛋白的話是增加蛋白質是長肌肉的,所以說健身期間吃蛋白或者是吃白肉就是雞脯肉都可以的。白 健身節期間吃蛋白可以補充營養養分健身節期間吃蛋白可以補充營養養分。不應該只吃蛋白,要多吃蛋白質。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原料,對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增...

健身吃雞蛋(含蛋黃)多不多,健身吃雞蛋(含蛋黃)8個多不多

俺不是專業人士,但一天吃8個雞蛋似乎沒有必要.其一,蛋黃的膽固醇對你是乙個負擔 第二,就算你吃了8個蛋黃沒有問題,你也很難吸收這麼多蛋黃的營養.補充蛋白質,你還可以補充動物蛋白如各種瘦肉,不一定非得雞蛋.建議你每天雞蛋不要超過4個.全蛋吃2個就差不多了,其他用蛋清,牛奶,肉類補充蛋白質。你長不胖,主...